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1:34:50| 人氣1,5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賀文.鹿鞠】主動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為鹿鞠向,慎入。
*個人主觀意識重,慎入。


【下】

『真是的,怎麼連丁次都跟我說這些,難道他被井野傳染了嗎?受不了…』厚掌來回的摸著膀子,摸到都快破皮了仍重複著。可見因為丁次那番話,鹿丸顯的反常。


對於異性,鹿丸自認對它沒興趣,也覺得無法捉摸,就像她老媽一樣,令他敬畏十分。所以對於兒女私情,以及那些看起來就是水性楊花的女人,他還是只有那個不變的想法“麻煩”。但是手鞠卻不同,她是很堅強的人,看起來一點也不隨便,因此,鹿丸不會把她歸類於“花痴”。

街上人群比肩繼踵,這種多人的地方,他不想多留,“好閒…去找阿斯瑪老師下棋好了。”這是目前他唯一想到能夠打發時間的方法。


「唷?終於找到你了,鹿丸。」男子手拿著一本印有“親熱天堂”字樣的書刊,很隨性的向鹿丸打招呼。

回首,『卡卡西老師,怎麼了?有事找我?』其實也很難在這麼吵雜的地方見到鹿丸,畢竟他們本來就不常碰到面的。

「是有事找你沒錯,但不是我,是綱手大人。」面罩下有著無奈的笑臉,執行完任務後的卡卡西原本要好好的去欣賞他的書刊,沒想到又被綱手派去叫鹿丸。這回他終於可以在沒有旁人打擾之下好好的看書了。

鹿丸又是一臉懊惱,他每每被綱手叫去,總是有些苦差事,現在他的腦子中堆滿了麻煩的字號。『嗯…我知道了。』蹣跚遠去。


陽光普照,和煦的光隔著窗戶灑落,讓這偌大的空間頓時顯的耀眼。而一名女子正坐在皮椅上細讀著桌上滿堆的文件,她將鵝黃色的長髮綁成兩束馬尾,額中有塊奇特的紫色菱形圖樣。頓時這空間縈繞著紙與紙摩擦的聲響、以及紙張特有的味道。

這些動作重複了近一小時,綱手前方的門突然傳出一陣敲門聲。



『火影大人,我是鹿丸。』


「進來。」她停止了手邊動作。


換個姿勢,她手托著下巴。看著眼前嘽緩走來的人,見他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綱手挑眉。「怎麼啦?被我叫來很麻煩?」最近他被叫來的表情都是如此,叫綱手不說也難。

『…不會。』對她說話,可要謹慎言行,否則他不敢保證被她怪力相向之後會有什麼後果。


綱手拿起桌旁茶杯,輕啜。看起來也是頗沒幹勁,方才實在比平常用功幾倍,現在終於顯的疲累,這種對公務事最沒耐心的個性她已經沒法改過,是種習慣。擱置茶杯,她道:「也無廢話好說,叫你來只是想請你跑一趟砂忍村爾爾。」


思考了片刻,『一定…要我去才行嗎?』又是那副嫌麻煩的表情,但聽見“砂忍村”的霎那,玄色的眸子中似乎掀起了微微波動,很快地又平息。

「這也沒辦法,因為適合這份任務的只有你而已。」看著散在桌上的文件,她道。

又是一陣無聲的思考,刺眼的陽光不吝嗇的打在鹿丸及綱手身上,這光束讓鹿丸不禁瞇起了眼,宛如手鞠那般地奪目令他無法正視。嘴上總是掛著麻煩,但心裡真正的想法呢?


這種特別,他還沒有察覺。
還一直以為,每個人都是同樣的。



『那麼,任務內容是?』答應,他接下了任務。



伸個懶腰,綱手從抽屜拿出一個包裹,放在桌上。

「吶,把這個包裹送去砂忍村。」


呆愣了幾秒,鹿丸冒出無言的冷汗道:『包裹……?跑那一趟,就只是送包裹啊?』

「是要拿給那位和你一起工作的上忍A所以必須由你來。」『和我一起工作的上忍?』

「對。」綱手也開始顯的不耐煩,他不喜歡重複一樣的話。

常和他一起工作的上忍,第一念頭,鹿丸想到的就是手鞠。但為何一定要是鹿丸呢?又不是他要送的。他現在是這麼想。似是看見他頭上冒出了無數個問號。

本要拒絕,但一看到綱手臉上漸漸浮出的青筋,硬生生的又將話吞了回去。他寧願將包裹送到指定地,也不要為了這個包裹而被打成不成人形〈?〉。還是只能…送去了。

『我、我知道了……我現在就送過去。』拿起包裹重重的嘆口氣之後,有氣無力的離開此地。


靜音正好從木葉醫院回來,與鹿丸擦肩而過。眼睛對上了那包裹,她疑惑。轉身走進火影室,看著托著下頷的綱手,她道:「綱手大人,剛剛奈良手上拿的包裹不是…?」


她又啜了口茶,閉眼,感受茶留在嘴裡的芳香。

「嗯,是要給砂忍村的謝禮。」

她又是不解,「可是…您不是說要親自拿給人家嗎?」

綱手笑笑,用著看好戲的口吻說道:「說不定…這樣可以造福兩個人阿。誰叫他太被動了呢?」手鞠的一舉一動綱手都有看見,舉手頭足間都會因鹿丸而有所改變。看鹿丸那副懶散樣,其實認真起來也是不錯的。她暗自笑著,希望自己這麼做對他們有好處,不是亂點鴛鴦譜才好。


一旁的靜音歪頭,聽不懂綱手的意思。


※  ※  ※  ※  ※


森林。鹿完沒幹勁的慢速移動,撇嘴,他看看手上包裹。“為何這種任務我一定要執行…這包裹看起來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不過我記得,火影大人說這是要給手鞠的?那等她下次到木葉的時候順便給她不就得了?唉…總歸一句,女人就是愛使喚人。麻煩……”說有多麼不甘願就有多麼不甘願。


他可不知,綱手是在替他著想呢!


『算了,乾脆快去快回,之後再去找阿斯瑪老師下棋吧。』其實,在他心裡的某方面,也是有著另外一種想法吧?


飛馳在蔥鬱森林中,瑟瑟風聲不絕於耳,他心中隨風掀起波紋。





一進入砂忍村,先向看門的人問候過,便踩著黃砂前進。“這裡還真不是普通的小…簡直跟木葉村沒兩樣嘛……”他想。

他依循著包裹上附帶的地圖,繞過了無數個住家,以及無數個和木葉不相上下的熱鬧街,終於走到地圖指定的地點。一瞧,也只不過和其他的住戶一般,沒有特別的奢華。


按了門牆上的門鈴〈?〉,等待有人前來開門。鹿丸用腳玩弄地上黃砂,砂忍村的地形氣候很特別,讓他忍不住四處看了看。驀然他想起自己的目的,快去快回。才趕緊又按了一次門鈴。


須臾,仍是沒人來開門。


『…什麼啊?沒人在嗎?』開始顯的不耐煩。

接二連三,他用十分冷靜的臉,加上快死人不嚐命的速度猛按那門鈴鈕,直到那聲音連門外都聽的一清二楚時,門被大力的推開。映入眼簾的是那另他感到奪目的女子,她的明眸中藏不住怒火。

「誰啊?想把我家門鈴按壞嗎?!你…」手鞠抬頭,正準備砲轟那人時,卻發現,是那個被動的傢伙。

馬上停嘴,她滿是詫異。


『……妳的額頭?』手指著她額上那離譜的大塊紗布,將她嬌嫩的臉蛋遮去了將近大半邊,這就似…花朵少了半邊的花瓣,失了完整的美。她這樣,鹿丸頗驚訝,也不習慣。看慣了她的完美。


迅雷不及掩耳之快,她雙手遮住了包紮的地方,沒來由的難為情。「這、這什麼都不是。你大老遠的來這有何事?快說,說完之後…請回。」不想讓他多留在這兒幾秒,只因為這會讓她原本堅定的心又削減大半。唯有他,能夠輕易的穿過她的心牆。


而明明就是如此容易,他卻無動於衷。

鹿丸心想,她這麼急著趕他走是怎麼回事?以往明明就不是如此,他稍微察覺,手鞠有些改變。在某些他還沒摸透的方面。『火影大人要我把這個包裹交給妳。』遞給她,仍是看著她的額。


「包裹?…謝謝,那你請回吧。」伸手接過。鹿丸心中充滿疑惑,怎麼態度跟以前完全不同?

『喂,妳就這麼急著趕我走嗎…?』
這話脫口而出,他被自己嚇了一跳。這感覺就像,希望手鞠挽留他一樣,這種情感,他已經快摸不著頭緒了,沒辦法找到為這一切解釋的理由。

手鞠沒有動作,停在門口,「沒有…」

『…那麼,至少告訴我,妳那額頭的傷是怎麼來的吧?』還是頗在意。

「分心。」

『妳,是在生氣嗎?』「沒有。」

嘆氣,鹿丸有些無奈的閉眼,『影子模仿術。』黑影移動,與手鞠腳下影子融合,鹿丸往前走,手鞠也只能無法控制的踏出步伐。她驚慌道:「死鹿丸,你在做什麼?要打我嗎?!」要掙脫,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眼看自己就要撞上鹿丸,她緊張的閉上眼。





『對不起,我是該死。因為…我怕知道對妳的心意之後,會變的很麻煩。所以,我都裝作沒發現。但是我也知道,如果不儘早察覺,那才是一大麻煩。』
在兩人距離不到兩公分時,鹿丸解開忍術,說了話。


鹿丸這句話,讓手鞠又點燃了已熄滅的希冀。雖然,這燃了又滅滅了又燃的動作已重複很多次,卻怎麼都不會厭煩。她總是想,說不定有天,點燃之後就再也不會滅了。這次,他又輕易的突破了手鞠的心牆,輕易的…溶化她凝固的心。


抬頭,看他那染紅的雙頰,手鞠笑笑,「什麼嘛…到頭來,你還是滿口麻煩。」白皙的臉也刷上了紅。

兩人相視而笑。




有時,總是有一方需要點主動。

吵架,就有一方得先主動道歉;
告白,就有一方得先開口,是不?


                     
                      -完-





某夜碎碎唸:

最後,真的是混到極點呢ˇ
不過手鞠也算是氣消了,因為…鹿丸主動告白啦!XD
說到短文,後面都特別混,也不知道自己在做啥。
想必又讓很多願意看某夜文章的大大們失望了吧…囧

台長: 檚夜
人氣(1,5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NARUTO |
此分類下一篇:【鳴櫻】忘卻的笑
此分類上一篇:【七夕賀文.鹿鞠】主動 〈上〉

緋藍
嘎嘎,PC好了…文章呢Q口Q?好吧,某藍能夠接受…萬一所有文都要重發了,夜覺得怎麼樣?
某藍可能會再度神志不清而去撞牆吧!(痛哭)
話說現在好想睡覺呀……等等起來在看夜的文好了XD!!
暑假快過完了,某藍要調整生活作息呀--!!
某藍是個壞孩子…>皿<"(淚奔)

總之,先給某藍Zzz吧…(打飛+撲上床)
原諒某藍無俚頭的留言,抱歉嘎Q_Q/(飄走)
2006-08-12 17:18:40
版主回應
嗯…很多文章某夜並沒有存在電腦也沒有貼出去呢…要是真的修不回來,那就要去撞牆了。囧rz

沒錯,沒想到一轉眼就快完了,之前還嫌時間過的慢呢。〈望〉
2006-08-13 09:47: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