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02:11:26| 人氣210|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宿命《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的自己,躺在沙發上,甚麼事都不想做。
靜靜等待著晚上的到來。
"Miss Dancy"…
那將是我終結他的地方。
不過,我想我該玩一玩再結束我的任務。


我走到音響旁,放了一張爵士樂。
坐回沙發上,閉著眼睛靜靜享受這寧靜。
隨之而來的是沉重的睡意…











『不要!!!!!!』
我從夢中驚醒…那恐慌還殘留在我的腦海裡…
捂著臉,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
又夢到了同樣的夢…我殺了他,而我抱著他哭泣著…而那個他到底是誰…
那如此真實的夢…
我起身去廚房到了杯水,倚靠在牆壁,眼神放空的看著…
突然想到甚麼,我往牆壁的時鐘看去已是晚上11點了…

『該去赴約了啊…』
我回房間換了件短版白色襯衫搭超短褲。
裡頭穿了網襪,踏著我的短靴。
耳朵各戴了一個很大圈的耳環。
看了鏡中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變年輕了呀…
多久沒好好瘋了?
就在今晚,讓自己好好瘋狂吧!





開車到了這家卡加利最有名的pub。



關了車門,走到一間充滿著仿古味道的房子前。
招牌很醒目的寫著"Miss Dancy"
裏頭卻傳出著跟外頭一點都不搭嘎而陣陣的Rock。

『真不想進去…一定是陣陣的玩藥味。』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每一次我進去的pub總是有著違法的事情。
玩藥、脫衣舞、甚至直接在pub裡頭正大光明的做起愛來。
想到就厭惡。
要不是為了任務,我才不想踏進這種場所。

我皺著眉頭,推開那復古味道的大門。
撲鼻而來的,卻不是我一向厭惡的玩藥味。
而是…我最愛的,就算聞久了也不會討厭的薰香味…
pub內部的設計,有兩樓。
一樓是很大的舞池,許多愛跳舞的人,都在這瘋狂舞動自己的身體。
二樓則都是人群站在欄杆旁看著底下的人兒瘋。
吧台的設計很特別。
從舞台的那端連到門口,真長的一個吧台啊…
裡頭的調酒師男女皆有,至少有八個在裡頭。
吧檯設計的是一小段就有一個出口,而每個出口都站著一個服務生。
隨時準備端酒給瘋狂的人們。
二樓也有吧台,只不過小了些。
但足以應付二樓的客人了。
四周的薰香氛圍圍繞在整家pub。
閃爍的燈光,是紫色跟藍色交錯。


我看著裡頭的設計,明白這家pub出名的原因。
而我往舞台上看,第一眼看到的,是舞台上的Dj。
那Dj是…Hydra。
他頭往左傾夾著耳機,左手刷弄著Dj盤,
右手舉高喊著「Are you ready!?」
底下舞動的人群高聲回喊「Yes!!!!!」
一首混音的Moonlight Shadow此刻放出。
女孩子的尖叫聲,響應著今晚的舞動高潮。

我看著台上的他,站在門口,彷彿被定格般…
靜靜看著他在舞台上的亮眼。
如同被群眾包圍著的明星,如此吸引人的目光。
全場都在舞動,靜止的我是如此的突兀。
Hydra的視線移到了我的身上。
他向我揮揮手,指了指旁邊的坐位。
一個服務生不知甚麼時候已在我旁邊等著帶位。
我點頭向Hydra示意,跟著服務生走到了我的位子。

我的包廂鄰近舞台,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Dj帶動全場人潮。
我點了杯這裡最出名的"Dancy之吻。"
坐在沙發上靜靜看著他的表演。
他似乎感受到我的注視,轉頭過來看著我,對著我笑了一下。
我對他的笑愣了一會。
他對舞台的另一邊招了招手,有個男人靠近他。
交頭接耳的不知道說了些甚麼,Hydra把頭上的耳機給了那男人。
由那男人接手Dj的工作。


Hydra走下舞台,一屁股就坐在我對面。
「這家pub給妳的感覺怎麼樣呢?」他用中文跟我說著。
『我覺得設計得不錯,很特別。』我也用中文回應他。
「謝謝妳的喜歡,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才做這樣的設計。」
我聽了他口中的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突然感到很耳熟…
卻又想不起甚麼。
『那你成功了,你這家pub可是出名到台灣了。』
「是有達成我目的啊,我是希望身在台灣的Dancy可以看得到…」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突然頓了頓。
『…真有Dancy這個人啊?想必,是你很重要的人?』
「是啊…是我這一生非她不愛的人。」
『那她呢?』
「…她無聲無息的從我身邊消失,後來即使近在眼前,她卻不認得我了。」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那認真的眼神直視著我。
我下意識的把眼神移開,而我感到很疑惑…


此時,服務生端來了"Dancy之吻"。
我看了看外觀,這杯酒很獨特,它的上頭,陣陣的薰香包圍著這杯酒。
Hydra拿著打火機在上頭點了火,
「快喝吧!要再火熄之前喝掉,要一次喝完喔。」
我拿起來,一飲而盡,感覺很特別…
沒有嗆辣的感覺,很順口,裡頭夾帶著櫻桃的味道。
薰香的味道也不會影響到酒的味道。
一次喝完,那感覺一瞬間衝到胸口。
有種苦澀,又有甜而不膩的感受…
我看了看他『這酒…真有思念的味道。』
「呵…這是我想很久的調配方法。」
『你似乎很愛薰香?』
「是啊,因為她最愛的香味,就是薰香味…」
接著是一陣沉默,誰都不知道該說甚麼。
「對了,還不知道怎麼稱呼妳?」
『Linda。』
「我叫Hydra。不好意思,我等等還有工作,得先離開,等等再回來跟妳喝一杯。」
『沒關係,你忙。』
他離開後,我看著那空著的"Dancy之吻"
陣陣的思念,真的包圍著我了…
我就這樣呆坐了將近半個小時。

甩甩頭,我把包包放著,就這樣下舞池跳舞。
酒精的揮發,讓我很快就融入了那音樂之中。
我盡情的跳,想用力甩開我的不愉快…
突然,有人輕拍我的肩膀,我回頭。
看見一個金髮的男生拿著兩杯酒,一杯示意要請我喝。
『No,txs』我拒絕他。
他抓著我的手腕,要強拉我離開舞池。
我正要出力的時候,有個人抓住那男人的手。
是Hydra。
「Boils!She is my girlfriend!」
那男的一臉不屑的離開。
「沒事吧?」
『…我不用你幫忙的。』
「嗯…妳是我客人,我裡應幫妳。不好意思,剛剛那句話別在意。」
『不會。』
我離開舞池,坐回我的沙發上。
想著他剛剛的那句話…他說叫我別在意,但我卻會在意…我到底在想甚麼。
我搖搖頭,拿起身旁的包包,起身離開這家pub。

拉開大門,我轉頭又再看了看這的設計。
離開這家充滿思念味道的pub…

凌晨的卡加利,有點冷,我鑽進車裡頭看了看手錶。
『才兩點啊…Mini跟小齊應該明天一大早就會到了…』

發動車子,開車回家。

回到家,進房間,包包一丟,我拿出了薰香燈,走到客廳放在櫃子上頭。
我點著了薰香,便把客廳桌上的Notebook打開,
做了張"Miss Dancy"的藍圖,把哪裡適合下手該怎麼下手,都規畫好。
一切都弄好後,便伸個懶腰,走進房間。
我就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
在機場的那頭,有一個人兒歡呼奔跑著,而另一個則氣喘吁吁的在追著她。






「哇!!!!雪耶雪耶!!小齊你看~是雪耶~」
Mini一下飛機就興奮的拉著小齊在雪地上跑來跑去的。
「我的大小姐阿…有必要這麼開心嗎?又不是沒在電視上看過~」
他好氣又好笑的看著眼前的她。
「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啊!!好想吃喔~綿綿的耶~」
她蹲在地上挖了一團雪作勢要吃。
「喂!可別真的吃啊!」
小齊走向前要阻止~卻被迎面而來的雪球一K擊中。
「哈哈哈…笨小齊~」
「妳這女人!別跑!」
小齊追著Mini在雪地上奔跑著…
陽光照耀著雪地,更晶瑩剔透。
「好啦…呼…別玩了…都四點了…去找Dancy吧!」
小齊氣喘吁吁的看著手錶說著。
「……好。」
Mini一聽到Dancy,便突然靜了下來…
「我是齊,請派車來接我們。」
小齊看了Mini這樣,嘆了口氣,打了通電話。



在車上,Mini一句話也沒說的看著窗外,似乎在想著甚麼事情。
「Mini…怎了?」
「小齊…從到出國前這段時間,我都不敢直視Dancy的眼睛,你明白嗎?」
Mini把視線從窗外拉回來,定定的看著小齊。
「Mini…」
「我不只一次的夢到Dancy抱著Hydra的屍體,罵著我們倆欺騙她…不只一次…」Mini雙手捂著臉,語氣盡是痛苦。

「Dancy會明白的…她會明白我們別無選擇的…不要這樣…」
小齊緊緊抱著Mini,摸著她的頭,安慰著她。
「我很想告訴她啊!我真的很想告訴她以前多麼的幸福啊!!」
Mini抓著小齊的手臂,很激動的說著。
小齊無語,他能做的,也只是緊緊抱著她…給她一個擁抱,消除她的痛苦。
「為什麼…我不要這樣啊…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Mini抱著小齊哭著…說著…口中的話語逐漸減弱…
直到她哭累了,躺在小齊的腳上,空洞的眼神,直視著前方…一句話都沒說。


「…打起精神來,我們到目的地了。」
小齊輕撫著Mini臉頰說著。
「嗯…」
Mini撐起她的身子,拍拍臉頰,撐起笑容。
「走吧!我最愛的Dancy!」
她又恢復她一貫活潑的笑容。
但看在小齊眼裡,煞是心疼…

到了房子前,小齊拿出鑰匙打開那白色的大門。
進了房子,便聞到一股薰香味。
「…Dancy最愛的薰香味…」Mini說著。

他們選了個房間,把行李都放好之後,小齊走到客廳把桌上的Notebook打開。
Mini則進了廚房準備做早餐。
並沒有打算吵醒Dancy。
Notebook一打開,停留的畫面便是"Miss Dancy"的介紹。
他點擊Dancy整理的資料。
發現Dancy連出手地點都選好也都規畫好了。
「…不愧是Dancy啊…動作快到令人咋舌。」
接著小齊便開始著手逃脫的路線,跟把路線導航傳輸到自己的藍芽中。

「先喝杯咖啡吧。」
Mini把咖啡放在旁邊。
「謝謝。」小齊頭也沒抬的繼續整理資料著。

----------------------------------
在房間裡頭的我,被講話聲給吵醒。
『應該是他們到了吧…』
剛講完,敲門聲傳來。
「Linda…起床了~」
我起身去開門。
「咦…妳昨晚去哪,怎穿著牛仔褲睡?」
「我去了pub勘查地形啊。啊~~現在幾點啊?」
我伸了個懶腰。
「現在七點多了,來吃早餐吧!我做好了。」
「嗯,小齊呢?」
「我在這啦!妳睡多久啊!懶豬。」
小齊從客廳大喊著。
「你找死啊你…」我走到客廳二話不說就敲了小齊的頭一下。
「唉唷,痛啦~~」
不理他的坐在沙發上拿著Mini做的三明治來吃。
開了電視,我看著電視新聞,一句話都沒有說。
「喂!來這裡妳不好好放鬆把資料整理的這麼快幹嘛啊?」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工作速度就這樣嗎?」
「我知道啊!但我希望妳來這多少放鬆一下嘛。」
「…嗯,好啦。」

我把最後一口三明治丟入口中,起身走回房間。
換了一套繞頸的露背小可愛搭牛仔長褲跟白色靴子出來。

「等等我們出去繞繞吧~晚上再進行計劃嚕。」
「那妳想去哪?」小齊埋頭苦幹他的逃脫路線,頭也沒抬的問著。
「這有甚麼好玩的?」
「聽說班夫國家公園的露易斯湖很漂亮喔!還可以泡溫泉~」Mini在廚房說著。
「那我們就去那吧~」我伸手把小齊的Notebook給蓋下來。
「幹嘛啦!!」
「你自己說不要把資料做太快出去玩的呀!快去準備啦你!Mini也快去準備吧!」
「好啦…」
小齊起身去廚房把Mini拉著走向房間。

我打開了Notebook,把我昨天寫的資料,串改了一小部分。
過沒多久,他們兩個便走了出來。
我裝做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走到他們身邊。
『走吧走吧!時間不等人啦~!』
我推著他們兩個離開家裡頭。
「幹嘛這麼急啊妳?」
『因為我想好好玩一下啊!開我的車吧。』
上車以後,我還是撥放著"回憶"這首歌。

『 回憶像一支鉛筆
 没有顏色卻有清楚的字體
 隨著時間它越來越灰
 收藏在一本没有結局的日記

 回憶像一首歌曲
 忘了歌詞卻又哼唱得出旋律
 洗不掉它也錄不進去
 自由的進出我爾後的生命

 回憶的鄰居是傷心
 回憶的朋友是提醒
 回憶的速度是暫停
 回憶的方向是星星
 回憶的味道是懷疑
 回憶的音量是安心
 回憶的燈光是天晴
 回憶的眼淚是下雨

 回憶的背包是如今
 回憶的代價是老去
 回憶的棉被是你
 回憶的保險箱在那裏

 在那里
 是下雨 』

我打開櫃子,拿出裡頭的地圖。
「妳不知道路喔!?」
『誰會知道啊?』
「那剛剛為什麼不開我的車!我有裝GPS耶!」
『我故意的啊!來這種地方就要像這樣拿著地圖找路才有自由行的感覺啊!』
「…妳這死女人~真是自找麻煩~」
『你在說我就把你丟在這沒人的公路上。』
「…」
「唉唷~小齊,我贊成Linda說的啊!反正我們也那麼久沒一起出來玩了!就當作是自由行嘛!」
『還是我的Mini最懂我~』
「甚麼妳的,是我的!」
『哈哈…』
車上瀰漫著只有友情之間才散發出的幸福味道。
我好懷念這感覺…很開心…
如果這次的旅程沒有終點,那有多好…?

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我遇到了很大的問題了…
『咦…』
「怎了?」
『我…好像迷路了…』
「甚麼!!!!」
『剛剛明明還對的啊…』我懊惱的說著。
「妳這豬頭!我來開啦!」
我聳聳肩,只好停車,換到後座。
Mini睡得很沉呢…
我把她的頭輕輕抬起來,放到我的腿上。
『你那麼厲害那你自己開!換我睡覺了~哈。』
「妳這女人…」
我看著小齊拿著地圖左右翻轉著的樣子,實在很好笑的說。
再低頭看了看腳上的Mini。
我兩個最好的朋友,只要他們在,我再多的煩惱都沒了…
當我正準備再抬頭看小齊時,瞄到了Mini位置底下有一張小紙條。
(是我的嗎?還是Mini掉的呢?)我心想。
我撿起來,打開來看。
雖然短短的只有一行字…但我的視線卻久久無法從那張紙條上移開…















"Dancy,對不起,原諒我好嗎?"

台長: 《Justine》
人氣(210)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宿命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宿命"
此分類上一篇:宿命《五》

《Dancy》
這集因篇幅過大…
還沒寫到Dancy要出手的計畫。
下一篇中間就會出現了。
不好意思啦~~

(鞠躬)
2008-01-11 02:14:04
涵 ----

好看呢 !
要加油澳 = )
2008-01-11 17:02:51
版主回應
謝謝妳!

雖然我不認識妳
但我很感謝妳的來訪。

也很謝謝妳的鼓勵!﹋
2008-01-12 00:55:39
AZURE
那麼這篇算中篇小說嚕?
加油!我很期待結局呢!
2008-01-11 18:57:20
版主回應
呵呵,應該算是中篇,也可以說是中上篇。


我會加油的~

妳也是唷!!
2008-01-12 00:56:17
大谷
我慢了 = =

真是的......

最近考試功課爆多

多到我頭腦快炸掉

我想繼續看下去

你都已經不會拖搞了

現在換我了.......

哈哈!!
2008-01-12 17:01:23
版主回應
我可能又會拖一陣子啦~哈~
因為明天開始期末考啊~~~(吶喊


一起加油吧!!!
2008-01-14 00:38:54
哈*/-*
令人期待耶=))
你寫的很好欸.
Dancy最後還是會想起來吧?
2008-01-12 20:39:58
版主回應
謝謝你唷~雖然不知你是誰。
但很高興你的來訪。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想起來耶=ˇ=
2008-01-14 00:41:07
憨歪在現-
從A大那邊看到你的XDDD
看到你也有再寫小說=))
寫的很好呢XD

作者都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起來?
你真可愛欸XD
2008-01-14 18:27:29
版主回應
如果我說會 結局太平常了呀~
如果我說不會 你們就會很氣憤呀~
所以我說不知道~就是因為要讓你們慢慢看嘛~

呵呵呵…



謝謝你的稱讚~我的文其實有太多需要進步的地方了﹋
2008-01-14 23:51:59
憨歪在現-
看來你是個很會想的人呢呵呵=))

支持你 繼續加油威(:
2008-01-15 18:32:44
版主回應
會想?
沒有啦…


其實像我自己也不喜歡別人太快把結局講出來嘛!呵呵。



謝謝你的支持﹋
2008-01-17 02:46:20
阿笨笨*
期末考過了就輕鬆了~~加油
我要再應付期末考當中...嘆氣
2008-01-16 09:20:11
版主回應
唉…我超累的。


期末考真煩人啊!!
是吧ˊ ˋ。
2008-01-17 02:46:40
熱乳液
都鎖碼怎麼看阿
2008-01-25 05:21:33
版主回應
咦~不是給你看的當然鎖碼啊~

人家才不像你們那麼厲害~
甚麼事都敢講哩~

哈…


我很低調的唷~
熱‧乳‧液先生們。
2008-01-26 02:2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