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19 08:44:18| 人氣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菇娘(美福菇)就在你眼底下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想說嘉大牧場的樹下還留著些較小的巨大口蘑沒摘,今天應該長得大一些了?於是下班就順便去跑跑步把它收拾了...

結果一到牧場停好機車,先去嘉大校園裡外跑了一圈,因為今天穿錯跑步的拖鞋,把恢復鞋當阿拖,結果跑起來很不舒服。腳底下足弓的空間被填滿了,就像不用當兵的「鴨母蹄」一樣,大概是肌肉的「代償作功」?跑了才一公里就發現後腰背痠痛?所以硬撐到一圈跑回牧場。就拿夾鏈袋去摘那幾株「餘菇」。

一個牧場打工的男生的機車就停在我採菇的樹旁,看到我問我在做什麼?我把手上的一朵口蘑秀給他看。

然後他說:「牧場六點之後不開放了哦!」(下逐客令?你這小學弟,我畢業時你還沒出生哩...)

「我洗洗手就要出去了。」我回說。他就騎了車下班去了。

結果我去飲水機旁的洗手台把菇菇上沾的污土清洗掉並裝進袋之後...轉身正要走出牧場。

那草地上是什麼?

走過去看草地上還有一個被鋸斷的樹頭,樹頭旁地上又是什麼?

我的天呀!每一朵都很「巨大」!果然是「巨大口蘑」(美福菇)!

草地上原來有差不多數十朵擠在一起的菇,每一朵的蕈傘都比我的手掌大...樹頭旁那一簇略小,但也都有杏鮑菇大小。

真是可惜呀!都被曬傷了。蕈傘己經變成枯黃色。如果早個三天來就是鮮貨了,如果那時來摘了可以分給三個家庭吃幾天吧?但這一大坨我也吃不下呀...最後只是拔了樹旁勉強還好的幾朵。其他的讓它留在原地回歸自然好了。

總之,為了第一次遇到真正「巨大口蘑」也該寫個東西來紀念一下,就把她的形影留在我新聞台吧!連續的陰晴天氣原來是菇菇的綠手指?以後知道了,等雨停之後就有好消息哩!下回可別錯過了...

驀然回首,那菇正在草地不遠處...每一朵都比我手掌還大,真的是「巨大」口蘑呀!可惜都被烈日曬傷了...雖然應該還能吃,但我沒摘回家。

因為家裡還有存貨,今天就摘了這些,也夠吃好幾天了。↑

台長: 路痕
人氣(959)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快炒三分鐘(美福菇中卷)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三晴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