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09:44:54| 人氣4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拖吊的夢-友誼

推薦 4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排休,睡很晚。初醒後又睡,九點才從夢中醒來。

夢見我在一家髮廊理髮,幫我的設計師是我朋友,關係似乎不錯。但我理完髮一出髮廊就發現,停在對面路旁的車不見了?

那是下過雨後的柏油路面,有劃紅線地上,但我停的地方沒劃,因為路面有些損壞,而且還放著路障。但地上卻有粉筆寫的被拖吊車牌資訊。

我很心急,卻不知道也查不到拖吊場停車場的地址?心想:計程車一定知道,正想搭計程車前往,結果在前面不遠就遇到我麻吉何和他老婆正好停在路邊?

於是我心裡很高興,就覺得遇到貴人了,他和他老婆和我都有私交,不如請他帶我過去領車?

後來就到了拖吊場門口。那拖吊場看起來根本像個修理場或汽車回收場?我並沒進去,只是看著門口的類似售票亭的房子窗口,透過窗口往裡面看,較暗的室內有個女人是蹲在地上?像是我的舊識?

===========================

這個夢其實是關於友誼的夢,因為裡面出現的都是曾經或現在都還和我還有很深交情的朋友。其實做夢的前一天我就想著隔天是假日,除了去銀行辦事之外,想要去探望一下已經很久沒找我撞球的朋友。這個朋友和我在各項球類競賽都旗鼓相當,但前陣子聽說心率不整且自律神經失調,身體一下子變差了。好像現在足不出戶又有心理上的毛病,雖然我從前只是撞球才找他,但也該去看看他的狀況。於是念茲在茲才會做了一些朋友一起出現的夢。

車子被拖吊是以前有一回去台中科博館的印象,那回開車到台中參觀科博館,看完出來中午才進去吃個麵,車子就不見了。後來還叫了計程車去領車子。

我理髮從不去髮廊,但以前在台中工作時去過兩次,一次還燙了頭髮。其實是因為設計師是我乾妹妹。

說起這個乾妹妹其實是學生時代寒假打工,在東石農會做筍普查員時在某個村認識的。那時和我同學中午在村子裡的路邊涼亭休息,那村的蘆筍田要量三天才能量完。中午不方便回去笨港口港口宮的香客大樓宿舍,因為路遠且下午還要測量,所以就隨便找個涼亭吃便當休息。

因為是三人一組,結果我同學就注意到有個女孩總是騎單車從我們眼前經過,兩天看了好幾次。我同學喜歡那女生的氣質,又不敢去跟人家搭訕。我說:怕什麼,我幫你!結果又見那女生騎著單車要經過我們涼亭旁的路時,我就跳下去攔了她的車,跟她說:不好意思,我們是某某學校的學生,來這邊蘆筍普查,我同學很想認識妳,不知道妳願不願意?

結果,這女生居然答應了,就留給我們名字和她家的電話和地址,後來我這個同學並沒有和她成為一對,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倒我成了她的乾哥哥繼續和她通信。這個女生當時還在念國中,畢業後就沒升學去學美髮了。我當兵時她還買了象牙刻了我的名字送我當入伍紀念,我當兵時她已經成為設計師。因此,後來我在台中工作時才會去她工作的麗的髮廊找她理燙髮。後來她嫁到高雄去,自己開了一家美容院,我也去過一次,當時她已經當媽媽了。再來因為少去高雄,就失去連絡了。

麻吉何是我的舊同事,那時我在當業務。月底時提早達成業績我們就會相邀一起去玩。那時我們相約去YMCA的溫水游泳池游泳,結果看到了一個很會游泳的女生。我又成為那個主動出擊的人,去和她攀談。後來麻吉何和她交往,最後成為他的另一半。結婚我還幫忙開他的車去迎娶。現在小夫妻兩住在台中,過得還不錯。

最後在拖吊場外,從窗口看進去的那個女人我不確定是誰,但是很熟悉。大概是在她未成形為某個人時就醒了的關係。夢就是這樣,裡面的身份定位是那種主觀的認定而不是因為看到某人而確定是某人。即使裡面出現的確定是某人,但也可能隨著劇情的演變又變成另一個人。所以在夢裡的每個個體其實都是由自己來「認為他是某人」才給予身份的。

為什麼是夢見車子被拖吊?為什麼那窗口內有個女人?我想這都是跟「虧欠」的心情有關。因為覺得自己很久沒去探望有交情的朋友了,覺得對朋友心裡有所虧欠,所以就以需要幫助和受到幫助的夢境來發洩?

後來我又想到,為什麼夢到車子被拖吊?那是一種無奈和不能掌控的情勢?也許時不我予才是夢裡要發洩的情緒?

台長: 路痕
人氣(442) | 回應(1)| 推薦 (4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卡努雨之夢
此分類上一篇:三個茄子

(悄悄話)
2023-08-02 01:49: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