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7 14:20:02| 人氣62,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球新傑林俊易

推薦 4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無聊,打開電視居然剛好愛爾達第三台現場的轉播,大馬大師賽八強:我國新秀林俊易對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這真是一場令人拍案的緊張好賽。

我會看羽球是因為學生時代有陣子喜歡打羽球,也參加過羽球社。那時真的很好笑,根本不知道天高地厚,學校舉辦了羽球比賽,自認為平時有跟人打羽球,有點基礎的我就給它報了男單!

結果初賽遇到一個比我菜的,竟然打贏?但第二場很好運,就遇到羽球社社長,被電爆了。後來我對籃球也有了濃厚興趣,還被選入系隊,就很少打羽球了。最後一次參加羽球比賽是在南僑化工的子公司僑聚貿易,參加公司辦的員工羽球賽。我還是報了男單,羽球是21分制,結果跟我的同事打到duce32!氣力放盡了終於失誤輸球。那時我才深深領會,原來單打羽球是比籃球累人的球類。

再來我就沒打過羽球了,現在連球落下都可能揮棒落空。哈哈哈。但我喜歡看球后戴資穎打球,所以也常會為國際賽事的中華隊加油。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男單一把手是周天成,綽號「小天」,最佳排名曾經是世界第二。小天的球風是防守型,但會以適當時機的調球或下壓得分,體力好也是他最後得勝的原因。最近他還在大賽中打敗了世界第一的瑞典選手龍王「安賽龍」,可惜最後並未進到決賽。

而最近日本出現了一個很有實力的年輕球員「磨王」奈良岡功大,奈良個子雖小,和印尼一哥「金廷」差不多,但瘦得多了。但是他的打球反應、毅力和快速移位和救球功力真是打不死的蟑螂,今年一月就在超級1000的大馬賽事打進了決賽,最後面對了龍王才敗下,但把龍王操得累慘慘,就連龍王也大加稱讚。奈良岡是世界排名第三,當然我們的一哥也曾敗在他的手下。

但我們的男單新秀林俊易是左手重砲手,近兩年進步的速度非常大,目前男單世界排名24,單單21-22年就在國際賽事上得到五冠!夾著不可擋的銳氣進軍超級300以上的賽事。林俊易在前面賽事打得很辛苦,皆以三局才勝出,次輪就面對了大馬一哥李梓嘉,但還是取得了勝利。在八強又遭遇日本一哥奈良岡。而這場大馬大師賽奈良岡是唯一還存在的第五種子,其他種子球員都一一落馬。

第一局林俊易以18比21落敗時,我沒看到那過程,我是從第二局開始看的。起初開局林取得了4分領先,但奈良果然是奈良,靠著他打不死的救球和調球功力,使林失誤頻頻,很快就超越了比數。這局非常精采,沒想到奈良前後取得了九次賽末點都沒把林打趴,最後僵持到30比29被林在第三個局末點取得勝利,單單第二局就打了54分鐘!由此可以看到林的耐力和實力真的也不是好惹的。

本來想連下兩局把比賽帶走的奈良岡功大並沒有因為第二局堅持到最後輸球而喪失鬥志。但因為第二局打得太慘烈,兩個人體力都到了臨界點。於是林在一次強力起跳殺球成功之後,終於右大腿抽筋。可是已經請求過一次醫療中斷不能再暫停的林只能改變快速球風改以高吊球慢節奏的咬牙比下去,果然被奈良乘傷連勝六球超越壓制。比賽到了第三局後段又遇到了轉變,林改變節奏硬撐到後半並沒有輸太多分,這時換奈良的左腳踝請求醫療暫停。

暫停之後果然奈良的手腳遲鈍了起來,果然受傷的情況影響了球技,幾次失誤和被林扣殺而比數又被追回。最後林因為「及早」受傷和取得調整反而贏過了奈良,最後以21比19取得了第三局也是比賽的勝利!

有幸目睹這場男子漢對決,看林俊易演出了生涯的經典賽事。這場比賽真的是冰火九重天,高強度的撕殺到最後兩個人都氣力放盡,比的是受傷之後的堅持和努力及決心。林因此而擊敗奈良進了四強,也是在這場大師賽取得的最佳戰績,我想連林自己都沒想到可以堅持到最後並擊敗日本一哥,世界第三的種子球員。

今天要面對四強賽了,對手是中國的翁泓陽。只要昨天把大腿抽筋恢復,沒嚴重傷勢,相信林俊易很有可能有更驚人的成績表現,過關斬將。說不定這會是他今年第一場最高級別的男單冠軍。

================================

維基百科:

林俊易來自屏東縣枋寮鄉,因小學二年級時跟著表弟參加學校的羽球育樂營而愛上羽球。林俊易從小學到高中皆就讀枋寮本地學校,依序就讀建興國小、枋寮高中國中部、枋寮高中[6];2016年9月,在全國羽球排名賽取得乙組男子單打冠軍,獲得晉升甲組的資格,成為枋寮高中羽隊史上第一位甲組球員[7]

2017-2020年 首奪超級賽冠軍、膝蓋受傷

2017年9月,林俊易參加雪梨羽球國際賽,在男單冠軍戰以2比0(21-18、21-17)打敗隊友陳孝承,拿下個人第一座國際賽冠軍[8]。2019年4月,芬蘭公開賽獲得亞軍;7月,年僅19歲的林俊易參加超級300級別的美國公開賽,從資格賽晉級男子單打決賽,最終以直落二(21-10、21-13)擊敗泰國的達農沙·森頌汶素,生涯首度奪得世界巡迴賽冠軍[9][10]

林俊易2020年從中租企業轉隊至土地銀行,其後因膝蓋傷勢,加之美國公開賽冠軍光環的壓力影響,使他在國內賽表現起伏不定[11]。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所以林俊易無法參加國際賽,故世界排名停在69名

2021-2022年 台北賽四強、國際賽五冠

=====================

延伸閱讀:

羽毛球(情詩)

台長: 路痕
人氣(62,352) | 回應(0)| 推薦 (4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又去拍菇,首拍到「爪哇肉盤菌」
此分類上一篇:絲膜超鬼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