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8 08:15:45| 人氣37,4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技美術館的夢

推薦 4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的夢得記一下。

原因是睡前看了一個外國人在故宮前訪問來參觀的外國人對於台灣和中國的差別和感受,結果就夢到我去參觀了美術館。

我的畫作/維納斯

這個美術館很大,就像國美館一般的規模,重要的是我的兩幅畫作被這個美術館收錄展覽。進去美術館後發現來參觀的人很多,對於有些抽象畫我很不能苟同,覺得任誰也可以亂塗鴉被當傑作來展示。心裡才那麼想居然就走到一處可以提供民眾DIY動手畫抽象畫的展場?看到有人在畫布上隨便亂刷或亂噴油彩,也變成一幅可以展示的抽象畫?

後來到了一個櫃台,櫃台邊正有幾個美術系的大學生在討論些什麼?我心裡想:他們要是知道了我是作品收錄的畫家一定會很崇拜?於是我向櫃台要了我的畫作,是一幅類似畢卡索「格爾尼卡」的桌子大小的油畫,上面畫的是許多紛亂的群眾?背景色是暗深近黑的顏色,我居然可以拿一支畫筆沾上白色油顏,但我沒什麼想法該在我的作品上添上幾筆什麼?另一方面我自己覺得心裡很驕傲,因為我也是個作品被收錄展示的畫家...。最後我是在畫中的一個人物的臉上眼睛部位點上了兩個白點而已,心裡想這是「畫龍點睛」!

然後我又走向別的展間要去尋我的另一幅畫。但美術館很大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畫在哪裡被展出?但我很驚訝於這個美術館是採取共同創作和多種媒合創作的方式在經營,就是進來參觀的人都可以在每一間不同的展間參與創作,有的是可以把原畫還原成一幅一幅漸進過程的「步驟畫」,有的是把原畫抽離其他顏色只留其中某種顏色的筆觸在畫面成為不同顏色的素稿,讓參與的人由那素稿再創作成自己想畫成的樣子?總之我沒有到過這麼科技和有參與感的美術館,為之大為驚喜。

美術館裡似乎還有為小朋友準備的畫畫園地,有一大群小朋友在即席創作和學習或模仿畫畫。但後來因為人多,我和一同來的內人走失了,可我又沒帶手機,無法找到她,一直下到地下室走出館外才和她重逢。

===========================

延伸閱讀:

東區戶政事務所邀展

八八水災募款贈畫

台長: 路痕
人氣(37,498) | 回應(1)| 推薦 (43)|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魂魄出竅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夢見香菜英文

(悄悄話)
2023-04-28 09:40: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