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01:25:31| 人氣3,2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蘭潭畫室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教的兩名學員的未完成作品

左邊這幅的立體感處理還沒到位,尤其是薄紗的部位;右邊這幅的頭和部份薄紗我小修一小塊的陰影給她看,要學員回家依樣修改。

 

因為公司有個同事對畫畫很有興趣,拜託我教畫.本來我也沒打打算開班教人畫畫,主要是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所學都是自己看書和習作的經驗.不過礙於人家一番熱情,於是隨便去問了幾個舊識,也有人要學,所以就把最近一直閒置的空屋拿來當教畫的場地.

結果本來有四五個人要學,因為諸多因素陰錯陽差只教了兩個學員,真的一直說要學的兩個同事反而因故無法參加.

其實在城隍廟的畫畫班就曾有同學要我開課教他們,但我一直只是笑著推辭

雖說我曾在才藝班教過幾年作文,但這回教的是畫畫又是成人,想說教學相長,就當經驗也不錯,反正畫畫是件快樂的事.於是就這樣,每週六上午九點半到十二點,開創了我"蘭潭畫室"的第一次教畫試驗.教的是簡易素描'.

把生活和工作結合是件快樂的事,只要我對畫畫還有熱情,這兩個小時的畫畫課也是一週中優雅的放鬆時光....





公寓變成畫室,我的舊公寓三面都有窗,這是小孩房,光線單向正合適單光源擺設和畫畫,窗外向左看去是蘭潭美景,向右是部份嘉義市區,空氣和景色都不錯





找來了一些道具,教她們光線和構圖,翠萍是我的舊同事,初學者,就能把比例抓得很準,有天份.

 





劉大姐的弟弟是我的鄰居,她則是以前我城隍廟畫畫班的同學,以前最喜歡看我畫畫.這回我說要開課,她就說要參加

 

 



利用她們在畫時,我也抽空畫一些簡單的碳條畫

這是網摘的大陸車展魔豆照片

台長: 路痕
人氣(3,231)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們同在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飲兩盅光的杯盞

愛 是光明使者
我不懂畫
右邊這圖看來生動些 多點光的互動?
能把臉畫活不容易 畫出神韻 情感...

能懂藝術真好 不管音樂或美術
能夠悠遊其中 唯心天地
有若無冕王 造物主:
一人天地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如果
台灣人能多點藝文修養 包括科學哲學...
我想只要是頂天立地者 都會有著自信!

我有為不懂幾個中文大字老人講[維摩詰經]
真是教學相長 講呀講的 不懂也漸懂了點
老人不懂大字 但意思到了 心也可相通

是想名相障礙
但內心世界相通有不必經由言語表述的部份
是天然的 天生的 天賦的...
或說是空性的 佛性的

不管母語說apple 或蘋果
不管什麼人咬 蘋果滋味一樣!
今人重視名相 說apple的 似乎較高級?
今人重視異的部份 對同的部份 倒忽略了

0.01% 屬外在界定 流行粉飾量化資訊
99.99% 屬內在既有 相同的天賦本能

找回信心 需從內在找起!
是想台灣人要找回信心
要從藝文修養 向內尋[道]溯源...
2012-04-29 12:15:33
版主回應
萬物由心造
心靈的富足才是真富足
因此,我很少在追求物質的得失
人生的畫紙,要自己塗上顏色
不是用金錢堆滿就可以了...

謝謝光明老大
2012-04-30 10:57: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