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1:26:4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師奶之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今年三月觀看金球獎頒獎典禮而得知這部在歐美造成轟動的影集後, 我就一直在期待台灣不知何時能夠觀看到這部影集, 而我住在英國的網友也一直不斷地向我推薦, 直到不久前終於在台灣播出了, 雖然一個禮拜只播一集, 但我卻已不知不覺地看了11集了…。

記得剛開始大家一直拿這部影集和“慾望城市”相比, 甚至原本英文片名明明叫做『Desperate Housewives』的, 而中譯名稱卻偏偏硬翻成“慾望師奶”, 光是片名就頗具較勁意味, 還因此引來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因為此片名實在太過俗氣了。

不過, 好在這部影集還蠻有內容的, 雖然和慾望城市一樣主角清一色為女性, 但不同的是她們的身分並不是都會單身女子, 而是住在高級住宅區裡的平凡家庭主婦, 且內容也不光只侷限於男女情感, 還深入的剖析人們的內心世界, 非常具有可看性及教育意義。

但唯一相同之處則是該影集裡飾演蘇珊的泰莉海契和慾望城市中飾演凱莉的莎拉潔西卡派克一樣, 都是在影壇沉寂了好幾年後, 又因參與一部影集的演出而聲名大噪, 而泰莉海契也因此影集而獲得了金球獎喜劇類的最佳女主角。

而我本身就一直對於這種研究人性、分析人性心理的題材頗感興趣, 而該影集每次針對一個主題來帶出每一集所要訴求的內容更是深得我心, 每次看到正起勁時卻又告一段落, 那種引發讓人不得不繼續看下去的慾望的戲劇手法, 說真的還挺吸引人的呢!!!

圖片來源: http://abc.go.com/primetime/desperate/

台長: Love Carrie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