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1:26:4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部保養的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看了『女人我最大』之後, 發覺眼部周圍會形成細紋真的不完全是歲月的因素, 而是平日的一些壞習慣所造成的後果, 於節目中指出的幾點: 例如常常瞇著眼睛看東西、用力搓揉眼睛、卸眼妝時過度用力、洗臉時太用力搓揉眼睛…等等, 沒有一樣我沒上榜的, 所以諸多的壞毛病而導致細紋的出現真的是不無道理的啊~

不過, 我的情形還不只如此, 而且我的狀況還蠻特殊的, 其實我一直有側睡的習慣, 而且都是朝左邊的方向居多, 所以我的眼睛只有一邊有明顯的細紋, 而另一邊則是緊實的很, 兩邊相較之下簡直不像是會在同一張臉上出現的雙眼, 而之前就曾聽說若是慣性紋的話, 是無法經由塗抹保養品而獲得改善的, 聽了之後真讓人哭笑不得。

可是固執的我就是不死心, 也不願就此罷休, 且堅信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於是除了開始認真研究各個品牌的眼霜及成分, 還有正確的使用方式之外, 只要做料理有用到雞蛋的話, 一定會將蛋殼內剩餘的些許蛋白塗抹於眼部下方, 且盡量不動到臉部的肌肉, 靜置個幾分鐘後再洗掉, 然後再塗抹眼霜或是保養品。

還有, 不再使用防水睫毛膏及刷的太厚重, 以減少卸妝時對眼部的過度傷害, 且要使用純棉的化妝棉, 這樣對眼部會比較溫和, 且在卸妝時要先將化妝棉以水沾濕, 稍微擰乾後再沾取卸眼液以減少因擦拭時所產生的摩擦力, 然後貼於眼部10秒後再輕輕擦拭, 記得不要來回擦, 也不要重複使用已弄髒的那一面, 而眼瞼的部分則可利用棉花棒輕拭。

之後再利用洗面乳將臉上的殘妝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因為眼部已事先卸除乾淨的關係, 所以在以洗面乳進行清洗時, 眼睛的部分只要略為帶過就好, 不需再用力搓揉, 以降低眼部因過度摸擦所產生的紋路, 且因眼部周圍的肌肉原本就比較脆弱的緣故, 所以真的需要多加注意。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要改掉壞毛病, 也就是長期所累積下來的一些不良習慣所造成的慣性紋, 除了上述上榜的惡行外, 現在於入睡時我已盡量不側睡, 而是改用仰睡的方式, 雖然還是會不自覺地將身體轉向一邊, 不過為了自己的美麗著想, 我可不願再因長期的疏忽而壞了我多年來的美譽啊!!!

圖片來源: http://www.hbo.com/city/

台長: Love Carri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