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0:58:28|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巴黎美食嘗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好不容易來法國為何一定要吃牛排ㄋ? 對於愛好牛排或牛肉料理的我,怎能錯過這麼好的機會ㄋ?  誰規定來法國一定要品嘗蝸牛!?

說到法國牛排,肉質偏瘦少脂,吃起來很有嚼勁,常用洋蔥紅酒炒過再和牛排一起悶煮,所以吃起來不乾澀既濕潤又清爽,難怪法國人身材較苗條,美國牛排則是用炭烤,因為厚實大塊所以吃到最後像啃輪胎!

猴子說法國牛排沒美國來的好吃,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是另一種新的體驗,因為肉質纖瘦所以適合女生吃,不用怕胖,加上紅酒悶炒洋蔥,有股淡淡酒香味和甘甜味,少許的椒鹽把牛肉襯的恰到好處,其實食物是因喜好而異,難得來法國,當然要品嘗一下囉!

在傷兵院附近的café restaurant裡點了一道看不懂法文的牛肉主菜,感覺很像蠔油炒牛肉,但又充滿香氣、甘甜和焦香氣味,比蠔油牛肉還好吃ㄋ,表層雖有焦香味,但肉質是很滑嫩,並沒有被炒老了喔!這也是很不錯的一道主菜,很下飯!搭法國麵包也很恰當。









其實來法國一般人認為一定要吃蝸牛,但對於本來不嗜海鮮的我,真的沒有太大興趣!不是很愛啦!因為曾經品嚐過烤海蝸牛,真的腥到爆,這樣恐怖的經驗讓我退避三分

 

原本在民宿附近有間1星的米其林餐廳,但一個人要價80歐,就取消念頭了!不然真的好想好想去,如果猴在,肯定會帶我去吃!聽說80歐有12道精緻的菜色,真的會吸引人!

不過再另一間café restauran裡的today`s special品嚐到超美味的美食,記得是在羅浮Louvre靠近杜樂利的隔壁商店街道上,那邊的紀念品也比其他地方來的便宜喔!想買紀念品的人可以去Louvre附近廝殺!(順道一提)

這是最棒的一餐,有暖呼呼的洋蔥湯和主菜,香煎魚排佐醬,醬汁濃滑特殊,有股香濃奶油味及香草鹹甘味,並且帶股清淡橙香,是沒嚐過的味道,跟整體很搭,香嫩白魚肉加上燉菜,整合起來,真的飛上了天ㄋ!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排餐,在去各國家後,心中排名屬一屬二的,真的香濃可口又不鹹膩,而且套餐只要16.5歐,非常值得!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

在餐廳裡很難得看到菜單上會有湯,幾乎都是搭飲料咖啡或酒,巴黎的冬天真的很冷,要找到鹹湯喝,還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有少許餐廳的套餐會有洋蔥湯的搭配,在寒冷的巴黎能喝到ㄧ晚溫熱的洋蔥湯真的感動到想落淚ㄋ!這裡的洋蔥湯跟台灣或希臘喝的又有些微不同,希臘跟台灣較相似,法國習慣把大塊法國麵包放入羊蔥湯裡面泡軟,再加上一小把起司拔絲,喝起來就超有料的!飽足感十足!



口袋餅,雖不甚清楚口袋餅是墨西哥或是那兒的食物,不過這裡的口袋餅都還錯,不加薯條一個約6歐,餐廳套餐有6~10歐,內餡有不同包法,雞、牛、豬,其實外層的麵包鬆軟相當有彈性,搭配稍鹹的烤肉碎片、雞肉或牛肉都不錯,如果店家肉片烤過+燉煮的洋蔥,就有點像台灣沙威瑪,只不過份量真的很大,像半個傳統喜餅那麼大,一個正常女生是嗑不完的!



吃起來很像捲餅的三明治(上圖) 就普通普通~


口袋餅套餐(吃完這個真的讓我快攤了!)根本嗑不完! 薯條是裝飾用的啦! 哈哈

我這次買的裡面有3種肉+一罐可樂 8歐,真的飽到快吐了~但還沒吃完,份量真的是大胃王級的





香煎雞腿排,其實印象沒有很深刻,感覺很普通


這一道也是牛排,不過卻沒有上一間來的香嫩可口,這裡洋蔥湯也有點酸酸的,可能是放的起司不同,當然味道也會有差別


在法國逛超市也很有樂趣,可以看到許多當地的食材和物品




香煎鹹鮭魚搭上香濃醬汁配白飯也是不錯,只不過鮭魚真的挺鹹的,一定得搭飯吃。



café restaurant裡,我單點了plat,香煎豬排白醬義大利寬麵,ㄏㄏ~真是給他超好吃,豬排薄嫩帶點焦香,香濃的白醬跟彈Q帶軟的寬麵很搭,真的很好吃,雖然一份主菜要13歐,但因為好吃也很值得,只不過份量很多,吃到最後很撐會膩。


想不到來法國居然要吃麥當勞,這是情非得已的,為了解決最基本的民生問題,只好WC +晚餐,點了一個大麥克5.30歐,折台幣223元,都貴飽了ㄋ!只能說臨時找不到廁所,只好將就!連進麥當勞的廁所還要輸入通關密碼,哈~所以只能在門外乖乖等有人幫你按在一起進入,我想掃廁所對法國人來說應該是很痛苦的,所以公廁真的設的不多,想要上廁所就得利用去博物館時盡情利用了!


在往凡爾賽路上商店騎樓裡,有家專賣pancake的餐廳,也就是以pancake為主菜,這也是相當特別,尤其傳來的香味,當然會讓人想往裡面試探一下。點了一份鄉村煎餅和一份沙拉,鄉村煎餅裡包覆著香濃的奶醬,還有鹹香的雞肉、馬鈴薯、起司等,聞起來真的真的很香,蘇薄餅皮煎的焦香味很濃厚,只不過第一口吃起來很不錯,但在吃了1/3後,就很膩!雖然嗅覺滿分,但整體口感吃起來過於鹹膩,很容易讓人拼命想灌水,所以只好拼命啃沙拉,哈哈!不過這兩道要價不斐,加上小費就20歐了!



另一推薦的是起司肉片可頌,可頌應該就是台灣所說的牛角麵包,香酥外皮,鬆軟內餡,搭上起司肉片和洋蔥磨菇、醬料,ㄟ~~雖然冷掉卻意外好吃ㄋ,想必熱騰騰時應該很美味,每家的內容物也許不大同 !不過吃起來真的還不錯ㄋ!也許自己在家也可以動手做!


別看他外表其貌不揚,那是因為時間經過太久都冷掉了,可是真的很好吃ㄛ!

這個冷掉的法國熱狗麵包只能說跟石頭一樣硬

下圖-這是一家物美價廉的連鎖餐廳

 

這是在Pompidou附近的連鎖餐廳flunch只能說便宜又大碗菜色豐選擇性多樣想吃什麼就拿什麼每樣食物都有標價以餐廳而論真的很便宜了讓人開心又驚喜我拿了一個小沙拉的盤子硬生生的塞滿各式各樣的沙拉和拌菜1.7(超有成就)不過水煮雞蛋要0.55而且很好吃跟傳統的不一樣

 

~這裡最讓我喜愛的是他的燉菜(配菜)及薯條等都是免費吃到飽,燉菠菜及白花椰菜和生蘿蔔(小小紅色)超好吃的,忍不住又大吃ㄧ頓。

主菜式炸魚排還不錯只不過就溫溫的有點冷掉了但是上頭的酸白醬真的太酸(像塔塔醬)還加太多讓人吃的粉難過……@@







小小紅色的蕪菁還是蘿蔔? 脆脆的,很好吃

 

在法國餐廳吃飯少說一個人點一份主餐PLAT也要10歐,套餐起碼十幾歐起跳,所以想省錢或稍微填飽肚子,吃膩了sandwich,其實來個鹹派或起司肉片可頌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鹹派的內餡有很多種選擇,但相同的是都有著濃厚的起司味,我點了比較不鹹膩的雞肉磨菇起司,從嗅覺到入口,整個就是香濃的奶味,想不到這一片跟pizza般大小,厚度3CM的鹹派,吃起來超有飽足感,對食量大的我都覺得粉飽ㄋ!鹹派真的便宜划算約3歐左右。





另一個鹹派吃起來稍微鹹匿,只記得品嚐到最後真的會想灌水



這是在香榭的攤子上買的口袋餅,我本來想問說他們有沒有Honey mustard蜂蜜芥茉醬,想不到法國人撒沒 ~ 結果就給我...擠了很多的辣的要死的黃芥末,讓我邊吃邊哭,因為辣到爆,真是糟蹋了口袋餅,因為這一個比我在上次在餐廳買的好吃說

下次還是說Ketchup就好了~~不要皮蛋自作聰明~~因為不一定是每個法國人都知道Honey mustard








台長: 狸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