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1 11:40:05| 人氣5,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著涼鞋遊希臘-旅行篇(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著既期待又擔心的心情展開了旅程,喜的是第一次來到歐洲,又是浪漫神話之地,憂的是bubu小貓,以及右手的未能痊癒,後來,終於能放下一切!踏上了新的旅程!

我們的行程表只訂時間和地點,到達定點後才開始大略看要去哪裡,這是很隨性。自由。悠閒的旅行!沒有刻意的安排,沒有刻意的規劃,ㄧ切可以等睡飽飽再決定要下ㄧ步!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冒險,也是最快樂的收穫!




行程中搭了2趟國內飛機和一趟船,除了國際機票透過旅社,其他國內機票及旅館都是我們自己上網或直接聯繫訂定的!整個行程下來省了相當多的金錢!旅館是猴挑過評價算OK~所以經濟實惠還不賴!

對於我們安排的行程以及所有食衣住行的花費,一個人的平均費用筆旅行社便宜1萬左右!並且我們吃好,住的也清靜!所以自助也是相當划算!行程自由又深入!






搭了15個小時左右的飛機,屁股好痛唷!而且很難坐著睡覺~


9/6我們在曼谷轉機,曼谷機場比我們想像中來的豪華巨大!免稅商店美食繽紛!回台灣時,我們趁轉機的半個小時空檔,搜刮了十幾瓶痠痛藥膏給麻麻用!

曼谷機場相當龐大,有分好幾個區域,在裡面逛ㄧ天也不會無聊!這裡真的很大耶!會迷路~哈

 

第一次來到歐洲,又是浪漫之海-愛琴海上的希臘小島(我們這次的主題),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似乎令人意外地不覺得疲累,興奮過了頭!第一天到了雅典,發現這個城市沒有想像中的浪漫,狹隘帶點髒亂的異國街道,夾雜古老的建築,別有獨特的風味。

雖然市中心的街道只有ㄧ線,來往的車子也不多,比起台北市來~卻不顯的狹隘,反有著寬敞的人行街道,是個可以歇息散步的好地方,從這些小地方得知,希臘的步調真的比較平緩,人們悠閒的走著,在街道邊的咖啡廳歇腳停坐漫談,反觀生活在台灣都市的我,每天趕著上下班,腳步和情緒也是跟著快速起伏,從未能悠閒慢行。

街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有的也擺著仿名牌的皮夾!(這倒是跟台灣ㄧ樣!)也有夾雜著情色攤販,這倒是讓我開了眼界。回想網路上有刊登說希臘是個很色的國家,讓我為之ㄧ笑,以歐洲國家來說,這些再也正常不過,試想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有著櫥窗女郎,甚至還可以在紅燈區問完價錢後,直接在櫥窗上表演呢!(這是猴說的~他以前還被同學抓去一起問價錢,問完就落跑~喝~最好是!不過那時候窮學生也搞出啥花樣!)那希臘的情色攤販算什麼。哈

機場的正對面就是地鐵和鐵路

2個人搭地鐵要10歐

黃色的驗票機(只要進入驗票即可~出來時就不用了!)那天我們看到一個小女生被開了一張紅單,假如沒買車票而搭地鐵被抓包的話,罰20倍,5歐的20倍。。。100耶!難怪小女生快哭了,還不知所措的一直打電話求救!



右下角那個男生很有南美洲的味道說~長的很像安立奎~帥~喝喝呵!!


 

我們必須從機場搭地鐵到 Syntagma(大約半個小時~50分鐘吧!沒算),我們就住在那附近~憲法廣場的治安比較好!

在雅典的水果攤販中,聞的到熱情的陽光味道!

這個假人偶很真實吧!嚇了我一跳!好像真的要衝出來..挺好玩的

我們出了地鐵隨興找了地方坐,開始找地圖!地圖還是在機場拿的!

早上8點多抵達雅典的Syntagma後~我們很隨性的翻開地圖,就這樣找尋旅館!因為我是超級路癡,這任務當然是交給猴,或許該說交給他就對了,我盡情的大啖美食.欣賞美景和帥哥美女就好!

電梯被我們擠爆~安慰自己~是電梯太小了!

PS:人超帥~服務超好~超親切的帥哥,還熱情的幫我們介紹那些景點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就是他跟我們說憲法廣場的交接典禮!不然就錯過ㄧ週ㄧ次的交接儀式!

找到飯店讓人深刻的是狹小恐怖的電梯(要用手關門)和精小可愛浴室,在ㄧ切就緒後,帥帥的飯店櫃檯服務生,親切的幫我們介紹哪裏好玩!還有哪裡好逛~天啊!真的很帥的說!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有點像(魔界的弓箭手)超帥的~可惜我偷拍的照片~~沒能很清楚~~唉!

忘了這個叫啥?得查查地圖才知道(在地鐵站旁)好像是聖母殿之類


廣場站地鐵旁的著名商店街

出了地鐵,衛城Acropolis就映入眼簾。。。狗狗在路上亂晃或是曬太陽。很悠閒地。不會有人去打擾他們!狗狗很快樂自在~也很優閒呢!(PS:希臘的狗狗都很和善~眼神不會有攻擊性!也不會亂對人吼叫)

狗狗到處亂晃,那裡的人們也不會驅趕他們!

憲法廣場的憲兵交接,聽旅館帥帥的服務員說,憲兵交接只有星期日早上才有,正確時間已經忘了約11點左右吧!

這是猴偷拍的~因為這裡很多觀光客!大家常常都嘛地圖或書翻來看!PS:重點是臭猴要跟我說~希望我不要鬱足,因為外國女生都有肥屁屁!而且還有大SIZE穿比基尼做日光浴呢!

維安人員只會趕人~不會趕狗狗~狗狗還在典禮進行中到處亂跑~到處躺也沒關係。

後來,我們很幸運的趕上憲法廣場的交接表演!還挺有趣的!而且憲兵~人好大ㄧ隻,天啊!真的很巨大(我是說身高啦!猴177已經很高了)後來有樂隊儀式,人山人海的旅客觀模著~還有小狗在旁悠閒的躺著做日光浴睡覺!

我們遇上和藹可親的老夫婦,我們請老先生幫我們拍照!也幫他們拍照!


憲法廣場上鴿子超多~不遜於遊客。只是到處都是便便~


很可愛的小男孩。。。我們參觀憲兵交接典禮後就開始亂逛找尋食物了!

(超貴果汁~1杯3.5~5.5歐)

在希臘最需要的就是水和防曬了!水分揮發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快,隨時都會感到飢渴!所以在那裡多補充水是很重要!

這就是著名的沙威瑪。他們稱作Gyros,聽猴說跟美國的pita很像,阿知ㄟ~但是還蠻香蠻好吃~也是最經濟實惠又方便的食物!帶著走的一個2歐元,在餐廳坐下來ㄔㄧ盤5歐(份量較多)。

拍到有趣的畫面,很像在聞狐臭的維納斯!其實這裡是錢幣博物館!我們不小心闖了進去!這可是要門票的!裡面的花園很美~

我喜歡他們的建築雕塑,還有他們愛護貓貓狗狗的樣子!

這些是仿古希臘建築的現代博物館!真的很壯觀!希臘盛產大理石!所到之處接有斑白的建築!

我們買了套票欣賞遺址,衛城是他們的統稱,每ㄧ處遺跡接是如此!

衛城的門票要12歐元,不限時間日期,但同樣ㄧ個地方不可重複看!

在衛城上一覽無遺

佇立衛城上,俯瞰浪漫之國,怡然欣悅~心胸都跟著開闊了!綻藍色的天空有了陽光給予的溫暖,灑進未敞已久的灰藍地帶!我很幸福,在此刻!

 

這就是著名的帕德嫩神廟,老舊殘破的廟址還在修建,是供俸雅典娜女神,建於B.C.440,立柱為Doric Order,柱頭沒有裝飾,柱身有凹槽,剛強雄偉卻不沈重。想不到以往在課堂上才能看到的圖片!現在居然呈現眼前ㄧ覽無遺!真的很讓人振奮~真的很壯觀,景色很遼闊。世紀前能將藝術工藝發展如此精湛,真的不簡單!

佇立雅典衛城(帕德嫰神廟旁)放眼望去真的很遼闊~真的很美!當然心情也是一樣美麗!



Caryatid Porch伊瑞克提翁神殿的少女列柱,是Ionic所變形成的,其姿態曼妙輕盈,表情、衣衫栩栩如生。但讓我疑惑的是,這麼棒的雕塑怎麼都沒人拍照,反倒隔壁的帕德嫩大家搶著拍!這麼美的少女!豈不是倍感失落!

來希臘的第一天,沐浴在朝陽、藍天的懷抱中,與浪漫唯美的神話交感,遺址以古典的姿態佇立世人前,這是最浪漫與理性的對話,而我的思緒也墜入澎湃與寧靜的氛圍裡。是最唯美的~也是最浪漫的理性之聲!

伊瑞克提翁神殿~這張還不錯吧。。。其實這些少女立柱的真跡都在博物館了!哈

在衛城關閉前,他們的憲法廣場的衛兵們都會上山?雖然不知道是有什麼儀式!不過還真的挺特別的!

這張畫面我超喜歡的!

結束了衛城的景色,便開始我們的閒晃了!

這是他們著名的麵包(看起硬硬的~我沒試)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早,街上的人群變多了!因為是星期一大家得上班,星期日的雅典很少商店會營業!除了餐廳外!大多商店都是關的!

而今天來到另ㄧ處衛城的遺址,這裡是重建的博物館!裡面收藏西元前的神話雕塑。

我最喜歡的是上面這一尊雕塑,他和宙斯(主神)放在對角!相信這一個女神像也是很重要!(我忘了看他的名字)也許也是雅典娜吧!(也許是因為太興奮了!忙著拍照~欣賞雕刻的線條,所以忘了看介紹)










這是宙斯!有沒有發現到我在學他!哈

這是另一處衛城遺址

這是聖母殿的內部壁畫!壁畫多已經損毀~但給人的感覺仍是很神秘莊嚴!我們碰上當地人教徒,他們告訴我們三角架禁止放入教堂內!這樣是不尊重的!

 

夜晚的衛城真的很美!而在衛城下還有音樂演奏,真的很棒!周圍有許多人在旁喝咖啡或吃晚餐圍坐聊天!月色宜人、美景動人、美食引人、美樂感人,在這樣浪漫宜人的氣氛中!就算再來一次也值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狸貓
人氣(5,83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希臘之旅-藍白與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Blue & white & Fly high in Greece's sky
此分類上一篇:穿著涼鞋遊希臘-旅行篇(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