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1 07:39:42|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列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類似學校廣場的上方,飛跳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像是格鬥的氣氛,
對方是一個比我高大的男子,在揮舞手腳的時候,拿著小刀,我用力的抵抗著。
心裡似乎有一絲的明白,我可能會受傷,當然是有恐懼在,但頑強反抗的成份居高,

當然現在回顧起來,內容可能不是百分百的準確...

突然,有一個人出手幫我擋住了攻擊。我回到了地面,也提高了防備心,現場瀰漫著逃難的混亂氛圍,
有點像是現場的所有人分成了兩派,就我的角度來看得反派,就像是怪獸一樣的攻擊著,
而我方的人也努力的防備與反擊。


我在角落看到一個很像中年大叔變成的石頭怪獸,有點像是帶著臉的黏土海星看起來很有威脅性,
於是我抱著我不殺你,你總是會來攻擊我的心情攻擊它。
我抓著它就像是抓著一隻中型的烏龜,往一個非常小的小徑造井石塘裡丟,說是石塘聽起來還是有點太大,
石塘裡頭又有一個大石頭,真正有水深的地方也只不過只有十幾公分寬而已,因此我眼睜睜的看著帶臉海星怪叔。
像螃蟹般的掙扎與移動,於是我心裡一陣慌亂的,馬上把它再舉起來丟到旁邊寬度與深度都夠的水塘裡,
然後觀望著它由短暫的掙扎然後像是烏龜一樣將六體全縮近殼裡般的沒有動靜才安心,
在頭腦冷靜下來的過程中,有個念頭說著:這樣也算是殺了一個人阿......。
很快的另外一個念頭浮現並說著:他是會來攻擊妳的喔!
我說服了我自己。

很經典的,混亂中的逃亡都會有交通工具。
我背著一個後背包,站在一個電腦前面。其實我在一個車廂裡,空間感有點像是捷運木柵線的空間,但隔間小了很多,大家若無其事的像在搭火車一樣,各自望著一個連遠方都算不上的地方,完全沒有生命力。與其說那是車廂,形狀反而比較像是完全獨立並飛速移動的子彈列車車頭,看起來也像是透明壓克力做成的。我到了電腦左手邊的小隔間,也只有那個空間可以讓我移動了。我像其他人一樣望著外面的景快速變換,覺得很驚奇,
有點像是進入一個不同的國家,起了我要拍照留念的念頭。我轉身要回到原本的隔間拿我的相機,卻找不到進去的門,想當然爾隔間也是壓克力製成的,門在哪裡??   原來在我腰部高度有一個小小的開口,大概就像是信箱開口那樣的機關(超小),我必須抓著隔板上方台起身體,再從我的腳輕巧柔軟的滑過去。好不容易回到隨身物品旁後翻找了我的包包,唯一可以拍照的東西竟是男朋友的ipod-touch,而且還不確定有沒有電,等我準備好要拍照時我心裡想著:阿!現在在逃難,等等如果到站了,我不就得被擠到後面了....  

很不意外的,這一段故事就到此,因為我想著到站的時候,下一個畫面我已經在準備出站的場景了。
我默默的跟著一群人走著,像是要走出機場般的陌生感,心裡想著我要買飲料.... 身上是否有錢之類的瑣碎疑問。如果以觀光客來說,前面的那群人就像是知道目的地要去哪般的速度在移動,對身邊看到的事一點好奇心都沒有,而我只好跟著快速走動,看起來是一個比我們來的地方先進一點點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個像是雜誌拍單元的發表會或是正在進行拍攝的場景,心裡有點驚嘆,很想拿出相機,想當然,我沒有,因為我在逃難。
心裡對話著,也許我可以來做這個吧?恩,不過當下,我意識到的是,我在日本,會得知這樣的答案應該是因為我不斷想著我身上有沒有日幣,也看到了一些日文字的旗幟。

似乎我到了一個可以暫時待下來休息的地方,是門全開的架高小平房,有點像是日本電影會出現的小房子,
裡面的住戶開著門在陳涼。他們有一種氣息,你可以感覺到他們跟你來自同一個地方,不過已經在此地已經生活了很久很久。有一個躺在涼椅的伯伯說:我們的將軍很早很早就已經計畫好,提前先把我們帶來這裡了。可以說是...... 。  他找不到形容詞。於是我問他說:是有智慧嗎?  涼椅伯伯說:恩,也不算是...。我想,他要表達的是,再怎麼說,戰爭,傷害怎能說是有智慧的事?不過,他們卻安逸的過著現在的生活。
我想試著再看故事會怎麼發展,卻又被渴醒了。看著我男朋友的睡臉,抱著他,想著,這樣抱著睡覺真舒服,不過面對面睡覺總是要呼吸對方的二氧化碳,於是轉身,便起來了。







台長: I hate gemmeni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