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04:19:30| 人氣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設計繪畫第一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一直在趕稿
不過後來檔案一直給我出錯 乾脆就五點衝出門 先上課再說
*
好不容易 六點五十五分 到了 去買吃的 看到老師還沒來
大口大口吃下我的可頌三明治
教室很大 瀰漫著一種微妙的氣氛
裡面的同學好少 顯得教室像游泳池一樣
這樣的空間 顯得第一次見面的我們更有距離感
我也沒辦法在這樣的空間下馬上放開自己
走動的聲音好清楚 不管做什麼都一目了然
所以好期待卻也好不安

當曲家瑞出現的時候
好妙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只有看過她書上的本人
跟上次在新一代設計展的蹲著的背影
所以看到本人有種 很像看到藝人的感覺
活生生的 聽到她說話 那種感覺也很妙!
前一個小時在做很不自然的自我介紹
沒想到 拉哩拉渣的 時間就這麼過了
她很像是醫生 問每個人的姓名 跟星座
然後還討論姓名學 跟分享自己的經驗(學術外的生活經驗)
真得很妙

她說 我23歲好小 她覺得出書很有成就為什麼還要來上課
我覺得這樣的話很不習慣 像是沒有經過思考過的
有種尺度放寬的感覺

然後模特兒先生趕上時間
他是一個導演 也是研究所畢業的什麼 有點忘記了
頭銜很厲害就是了 氣質也很特殊 有點像是AKASH的縮小版的感覺
也是光著頭 有種蟬意的成熟男子

於是有同學問 他會脫光衣服嗎
老師說 看你呀 妳要他脫光嗎?
(我心裡想 當然一定要脫光的阿! 不然我就畫隔壁阿伯就好了 幹嘛還要花模特兒費用阿 我開玩笑的啦!但這是難得機會阿)

噗 結果我們紙筆發完一切就緒後 發出了電玩會出現的日本男聲
有點像武士遊戲才會出現的音樂 這對我來說好特別
重點是 他穿著的沙龍褲還裙 二話不說馬上打開就是全裸的

我心想 幹!騙人 老師妳剛不是放幻燈片說 上課都一件件慢慢拖的
還說要脫了會通知...........
我是沒被嚇到 只是沒心理準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看到裸體第一個就是先畫下半身 跟特寫
局部與局部
第一次體驗繪畫裸體的感覺 雖然沒有情色的成分
但我覺得 可以清楚欣賞到人的肌肉與各種姿勢跟神態 真的是好棒的感受
的確是噗通噗通 跟視覺上的震撼

有一次 還眼神交錯 雖然明明沒有壞思想
可是覺得有種真不知道眼睛往哪看的感覺 依度要讓自己看起來很穩的在畫著
哈哈! 這種經驗也很妙

我覺得 有生動的人當MODEL 真得可以創造出好多不一樣的線條與想法
真想要可以一直有機會這樣畫

同學們都好害羞 我不知道她們到底在害羞什麼
不過有個三十幾歲的大姊 說話很外放 思想也很穩
每次給回應都比大家都深得多 有種繪畫課版的nicole的感覺

果然有過人生的歷練 思想就會不一樣

今天收到的回應是
我的畫很像是 華麗的戰爭 看起來雖然不算開心的
但也沒有很哀傷 有點ENJOY在裡面
還有人說想買我的畫 跟 有人覺得很像有人物要從我的筆裡跳出來
聽得我都快哭了
但我覺得 我到羨慕把MODEL 畫成外星人 或顏面傷殘的同學

超酷
那是一種天分 學不來的

而且曲家瑞真的是很會稱讚人
幾乎全場的每張都只被稱讚 每個人都被形容成天才
這樣真得好嗎?

不過當他今天開場白說自己一直堅持畫畫
連在國外留學 家人每見面一次每吵一次時
我差點掉淚了........

其實我覺得她沒那麼特別 好像看到自己的影子的放大版
但真得好有趣 好激勵人的一個人

台長: I hate gemmeni
人氣(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iA
而且 我覺得最近自己很喜歡觀察我與人之間留下的空白
可能是 意識到自己可以從中抽出身去觀察吧
那種狀態很有趣 從中發現身為人與身為關係 身為群體的互動

抽離嗎 ? 哈哈
2007-05-24 04:13:25
PiA
而且我想到很好笑得 當時在畫的時候 我覺得MODEL大哥
似乎有發現我有種看到他眼睛想要強裝穩健的感覺
還一直跟我的眼神對看 還是我心虛?
哈哈 這個真得很好笑! 我覺得身為人有好多眼神上的反應
是最真實的 例如害羞 或沒自信 或是別有意圖 有的沒的
從第一時間就看得出來 我真想看一下自己裝很正經畫畫的樣子!
2007-05-24 04:2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