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12:09: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肯定自我,欣賞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認為自己成功,但我始終追求一個比昨天成功的自己。我也不認為自己有過人的才智,但我不信努力的成果會不如人。我永遠奉為座右銘的話是:「每個人都應該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怎麼樣才算是看重自己的生命?首先,你要能夠肯定生命的價值。林肯總統是一個長得很不帥的人,有一次他做一個夢,夢到他到一個地方去,因為他是總統,很多人開道路讓他過去,突然,他聽到群眾當中,有人說:「他怎麼長得那麼平凡!」「是啊!他長得一點也不瀟灑!」林肯總統聽了,說:「朋友啊!上帝喜歡平凡的人,所以,祂生出陶多多平凡的人。」今天台灣社會教育的失敗,就是常常用外表來肯定人。為什麼放牛班的學生自卑?因為沒有人肯定他的價值;一個人連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你還期望他為社會做什麼事?

所以,不管你外在的條件如何,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肯定自己生存的價值,這叫尊重你的生命。尊重生命不僅是肯定,還要看我們的生命為尊貴。什麼是尊重呢?不僅是珍惜它,還要善用它,善用你的生命。

我們尊重自己,也要我們尊重別人。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人與人之間不懂得彼此尊重;垃圾不可以放在我家門口,但是放在別人家門口沒有關係;車子停在我家門口不好,但是停在別人家門口沒有關係,我們不能尊重別人跟我不一樣的看法。但是要我們尊重別人,尊重他生命的價值,尊重他的人格,即便他看起來比你脆弱,地位比你卑微,你一樣要尊重他。

台長: ☆瘋狂Model♀涵★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