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18:22:53|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人的談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或多或少會在無意間聽到一些別人的對話,有些時候會因為自己專心在別的事情上所以沒聽進去,有時候就不知道為什麼的,就算不想聽也印象深刻了……像我最近的幾個經驗︰

場景一︰我正趴在按摩床上(所以跑不掉),我所處的位置大概是員工休息區或是茶水間的旁邊吧,聽到了布簾外傳來對話──

男︰你來一下、來一下

數秒後,女︰(明顯聽起來較為年長)怎樣啦?!

男︰那個……的事情不是已經說清楚了嗎,你還在那邊講什麼講?(語氣不滿,內容聽起來──對方正是他的媽媽)

母︰我又沒說你什麼,只是跟客人聊一下不行喔?

男︰那個事情上次都已經跟你說是……了,你還在那邊講什麼講……

母︰我跟客人聊天分享一下心情、心得不行喔?我只是說我的小孩怎樣、讓我覺得怎樣也不行喔?

男︰ㄚ那個事情之前我都跟你說清楚了,還有什麼好講的,你有什麼意見就直接跟我說ㄚ~~

~~歐喔~~原來母子同在這裡工作,媽媽一邊幫客人按摩一邊聊天,說自己的小孩和女友……,殊不知她說的人正是站在簾子外的服務生,所以客人一走,兒子就不爽自己的事情又被拿出來念,跟老媽抗議了……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媽媽明知道兒子會聽見,卻還是跟客人講,到底是故意的還是一時之間沒想到呢?

 

場景二︰安靜的咖啡廳裡,我的飲料剛到(所以跑不掉),結果進來三個客人,坐在隔壁桌。坐定之後,年長的一位用很像蔣勳先生的語氣和口音開始說話,中間的一位講話的口氣則像是葉天倫(雞排英雄的導演),第三個則是聽起來稍微年輕一點……三個人開始像是藝文夥伴的聚會,談起了最近的一個工作以及其他。

因為三個人的聲音都太清亮了,所以即使我在聽歌也幾乎聽得清楚對話,年長的那位跟年輕的那位應該是在這次的工作中認識的,所以兩人還不太熟,他開始說自己最近去做的星象占卜和自己之前的工作經歷,什麼影像、剪接、行銷、廣告……還有和這次創作者的關係。

年輕的這位說「如果是三年前我可能不會接這個工作……」「這三年他去了紐約、巴黎還有一些地方…」中間的一位幫他解釋道……三個人就不斷的開始交換彼此的工作經歷……然後我喝完咖啡就逃走了。

三個人的聲音都還蠻好聽的,但真的太文藝了一點,尤其是聽到其中一人使用了「框架」一詞~~我跟朋友聊天大概不會使用到這個吧……所以不是在談工作,就是在耍文藝囉……還有,一直說自己是巨蟹座的所以怎樣,讓我想問︰是怎樣啊?

 

場景三︰捷運的電扶梯上,後方傳來一個聲音「那個sincon是……」~~歐喔,竟然可以在無紙狀態下討論三角函數,真的太強了!

 

哎哎……我好像聽得太多了,只能奉勸大家,小心隔鄰有耳啊~~

 

同場加映︰搭捷運總會遇到一些不能理解的事情,眼前坐著一對大概四十幾歲的男女,長髮女子灰洋裝、造型端莊,平頭灰襯衫西裝褲,看起來很古意,兩個人悄聲談話,然後,女子下車、在月台上回頭了,我以為是要揮手再見,結果她……對車內比出了搖滾的手勢~~點解?!而且,男方竟然也回了這個手勢!!~~~我想,他們想表達的是這個手勢的另一個意思「我愛你」吧……但,這個手勢未免跟他們太不搭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上個星期電視上又重播了一次「27件禮服的祕密」裡面有說到,這個手勢是「我愛你」的意思,這兩位大概是那天也看了電視吧!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哩不達 |
此分類下一篇:嘴巴很壞--貌協入會
此分類上一篇:傻傻分不清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