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01:14:5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厭煩的大包裝唱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開始,唱片的包裝越來越大包,剛開始是雙CD、加送寫真,之後照片越來越大張,然後是更多的禮物……沒完沒了,除了偶像歌手送的贈品之外,還有創作派、實力派送的什麼手稿、歌譜、旅遊筆記……,一樣沒完沒了。

對粉絲而言,擁有更多偶像的周邊當然很棒啦,尤其是買一張唱片的價錢可以得到其他,也就不必再花錢買,算是有省到啦。

其實,我實在想不透那些特殊包裝的唱片,因為不管包裝變成什麼樣子,市面上所有的CD架都還是同樣的尺寸,雖然我自己的CD是放在書櫃裡,所以沒有問題,但我還真想知道放不進去的唱片,大家都怎麼處理?

說到贈品,也是有各式各樣,不知道唱片公司想什麼的東西,之前說的寫真、照片算是比較合理的贈品範圍,其他就是手機吊飾或偶像代言的商品試用包,我自己很少買這類的唱片,因為那些真是太大包到讓我抓狂了。

不過,我買過的唱片裡面,也有很奇怪的。

像是辛曉琪、莫文蔚都送過便條紙,甚至有小到不行的小鉛筆,還得為了這個用上大包裝,比較奇怪的,是張艾嘉的精選輯,送的是桌曆……這讓我不禁想問:唱片公司在想什麼啊?是張艾嘉耶,又不是楊丞琳,為何想要送桌曆呢?

之前買過謝霆鋒的粵語精選,用了華麗的緞面刺繡包裝盒,送了一把扁梳子,等於是唱片也配合企畫穿上古裝,梳子也能實際派上用場,但是,盒子也真的太大了,只好把其他唱片放進去,免得太佔空間。

另外,陳昇、伍思凱、胡德夫都做過筆記本樣式的包裝,大概比一般唱片高出三到五公分左右,屬於要大不大的樣子,是我最不喜歡的大小了,因為這樣一格就只能放一張,就算要平放也會突出來。現在好像也流行用DVD的包裝盒,總之就是要跟別人用不同的包裝,企圖在貨架上突顯自己,但沒有考慮到消費者買回家要怎麼放。

另外還有一種特殊包裝,就是像角頭音樂一直在做的,黑膠唱片大小的包裝,雖然很大,但因為扁扁的所以不太佔空間,比較大的問題是沒有側標,要拿出來才知道是哪一張。

總之,本來可以擺得很整齊的CD架,就是因為這些過度包裝搞得亂七八糟,只能把「高個子」放在一起,其他的才能分門別類,所以高個子區裡什麼都有,李泰祥跟伍佰做朋友。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那個被隱形的 鄰居的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中過得最快的時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