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19:04:00|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譚市的蝙蝠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譚市?沒錯,就是蝙蝠俠守護的城市,每次高譚市遇到災難,就會在高空上打亮蝙蝠燈求援,蝙蝠俠就會西哩呼嚕地放下手邊的事情跑來救大家了。

我之前曾經說過,我是個不太會主動問朋友私事的人,有時候雖然是好奇,但其實蠻怕「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的那種感覺,既幫不上忙,也無法安慰,就只是知道了而已,也許可以因此了解為什麼他對某些事情會這麼想,會說出這樣、那樣的話,可以更理解對方,但是,還是只能在一旁看著。

說起來,我自己也是那種很怕「被過度擔心」的人,如果剛好遇到多愁善感的朋友,有時候自己覺得沒什麼的事,卻會被催化,搞得好像很嚴重,自己也跟著多愁善感了起來。所以,有時候就寧可不說了。而且,有些事情看起來,好像就是很難商量、很難有什麼辦法解決、只能隨時間過去的,像是,傷痛。

少年時期顯得過度老成的我,感覺上學弟妹們都還蠻怕我的,因為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有人想不通,通常這種時候,我會用很嚴厲的口氣說出我的看法,好像總是在罵人。

後來,我遇到了群和貓男,我覺得,是他們改變了這一點;群是一個冒險家,你永遠覺得他做的事不妥,但他卻不斷做出讓你驚訝的事,就像是表演特技的人總是在你的驚嘆聲中安全著陸,你的一切經驗法則、符合一般想法、規則、規範的意見在他身上都不適用,所以,你只能在一旁看著,對他傳達「自己小心」這類的關心就夠了。

而對於貓男,就好像是只能覺得「了解啦~~知道啦~~」這樣的態度,既然彼此都很難提出可供採用的意見,不如不提啦!雖然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好朋友應有的行為,不過,這樣彼此放任的朋友也是必須的吧。

當然,其實朋友有時候能就做的就只是這樣了,只是在一旁陪伴。到了這個年紀,就會發現,除了只能隨時間過去的部分之外,人有時候也不是想不通、看不透的問題,而是在於願不願意行動,像是有人永遠對工作不滿意,但是既不想換工作也不想辦法解決當下面對的問題,只是一昧地批評這、討厭那……就是不願意行動、不願意改變,那就是派宋世傑(誰?就是天下第一訟師啦!)來說也沒用啦。

「關心」和「是不是能幫上什麼忙」中間,似乎有一條無形的線,當你知道你可以怎麼做的時候,你就會跨過去,如果知道不行,就留在線的這邊,不打擾地陪伴。

親愛的朋友,有時候,我還是會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不知道該靠近、詢問,還是該站在線的這一邊,讓你知道我會陪著你……

如果能夠像電影裡那樣,當你需要我的陪伴時,打亮高譚市的燈,通知我一聲,好嗎?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還是要有愛才行啦!
此分類上一篇:心靠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