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18:18:4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工作

來到花蓮要適應放慢腳步,亦即"慢活",但個性卻很難改,所以早上都會早起,親手做早餐並送小孩上學,接著打掃後就去姊妹家晨興,一同享受神的話語,中午前去市場採買些菜(花蓮市場很準時下班喔,12點可能就看不到東西了), 一個人的午餐很隨興,泡麵/剩菜/零食,一直上網或辦理些行政事務及登家帳,午休也很少睡,因為擔心晚上睡不著,快要4:40分前就要準備點心或晚餐,因為心愛的二小寶貝要趕去上英文或作文,爸爸不在我們就在家吃,看完功課就帶她們外出散步,9:30她們上床,我就看電視或上網,若爸爸有放假,我就成為那伴遊者,到處趴趴走,這是我目前的花蓮生活.真的令我恐慌,因為過去的生活步調很快,會在多餘的時間偷閒,而現在卻很渴慕有工作,一般人都想能夠不上班,真的很奇怪,我卻很嚮往,但也因著如此才會知道自己的不同,而這也是我來花蓮需要調整和適應的.花蓮的職場是令台北人望而卻步的,待遇是台北的一半,福利就更是少的誇張,難怪這裡的人才都外流,僅有觀光業可以生存,但流動率也是高,可是當地人卻很習慣如此的不平衡,小市民真的不能有所改變,只有自己調整囉~~

這裡的弟兄姐妹除了公家機關或軍警或家管外,很多時薪制,連較有名器的醫院或圖書館也都採用此制來徵人補人,而福利當然就算非正職的,一位弟兄是在一家類似量販店大公司服務四年,早晚班要輪,月休有八天(算非常好),但無加班費,晚班是11點下班,卻常常是半夜2~3點才下班喔,發生機率約有八成,誇張吧,當我和他們分享,我來這應徵的情形時,他們還直告訴我說很不錯了,我卻認為不是薪水太低就是月休太少,更不用說福利了,也因著如此我推掉好幾個工作,或許我要重新思考,若不能回台北,就只好"入境隨俗",在台北工作的人要珍惜現有的工作環境ㄚ.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長: JOY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花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將心比心"厝"的相片來囉~~
此分類上一篇:六十石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