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1 06:02:1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小記:碰觸勇敢&溫情滿人間(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訪京都的第二天,我在旅遊手冊上,記錄著當天的心情:

今日是幸福的一天!原來日本是這樣親近,對它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緒,但有著返家安靜自在的感動!

 

金閣寺的兩道彩虹,象徵著幸福感是雙倍的,也代表著,有一就有二,我會再回來!

 

今天在仁和寺躲雨時,遇見了來自大阪的歐吉桑,冷冷的天,吃著歐吉桑分享的巧克力,心好暖唷。原來台灣給日本人這麼美好的印象,真是感動!

 

今天特別有趣的是,一群學生要求和我們合照,Why?可能我和小英散發著幸福的磁力吧!這群年輕小夥子真勇敢!肢體語言是全世界最通用的言語,一個笑容,一場比手畫腳,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為這群孩子勇敢向外國人搭訕拍拍手,也謝謝他們給我們年輕的feeling..

 

龍安寺遇見了一位來自台中的女孩,為了學習日語,展開為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s,好勇敢唷!倒回10~15年,我會有這份勇氣和她做一樣的決定?誰也說不準!其實我也曾勇敢過唷,10幾年前,英文破的不行,卻能隻身前往美國找好朋友。

 

是的,我一直勇敢著,許多事我都曾勇敢面對過,勇敢一直在我的細胞裡,我也能讓別人像我讚嘆別人的勇敢那樣的稱讚我。

 

加油!親愛的,記著:勇敢存在你的細胞裡,懼怕時,喚醒它,感謝它。

加油!親愛的,記著:任何時刻,只要呼求它,它必應允你所願。

 

楓紅好美麗,讓人讚嘆不已;勇敢好魔力,讓人心想事成!

 

祝福

一路平安 收穫滿載

期待每刻的感動

看著自己的記錄,回味著當下的感動和喜悅!

這一天六點多,醒在大心院,正式展開2011漫步京都秋楓落葉囉~

梳洗完畢,距離早食供應時間不到半小時,我們朝向前晚服務人員所說的餐食地點準備用餐,門一開,哇!太驚喜了,這會不會太禮遇我們!我們竟然是在禪風意境的包廂內用餐,兩人獨享一室,而且是很日式的早點耶,甚麼都不用說,先拍再說,哈~~~

雖然沒有完全懂得筷袋(紙包裝)上文字寫些甚麼,但從一些漢字,明白它提醒著我們,眼前這頓飯得來不易。坐在和室裡,低頭看著眼前豐盛的飯食,望著紙袋上的文字,敬意油然而生。真的很觸動,也很感激,我們用這樣的方式感受修行人面對食糧的態度和謙遜。

吃完飯,我們在大心院走走,這兒真美,能住在這兒,真要感激網友的分享,也要感謝信用卡白金卡秘書幫忙訂房。(大心院只能電話預約,日文不通的我們,只好委請白金卡秘書幫忙訂房囉)

這一天靠著公車一日劵,參拜了仁和寺、天龍寺、金閣寺、平野神社及北野天滿宮。也遇見了幾個人,著實讓我們這背包客感受到溫情滿人間。

(仁和寺一角)

  (真怪的天氣,說變就變)

京都的天氣翻臉比翻書還快,一下出太陽,一下又飄雨,一下晴空萬里,一下烏雲密布,早上溫暖的太陽讓我們誤判了情勢,信心滿滿的把傘留在宿房。第一站仁和寺停留沒多久,突然下起雨來,沒帶傘的我們只好趕緊躲雨去,而這場雨讓我們結識了來自大阪的歐吉桑,我們稱大阪爸爸。靠著簡單的日文(他問我們來自何處,我們回答來自台灣)搭起了友誼的橋樑,大阪爸爸熱心的幫我和小英拍照,還從包包拿出巧克力,撥開一半與我們分享,溫馨的是,當大阪爸爸準備吃下巧克力時,猛然發現自己的那半片,竟然比我倆準備分食的那半片還要大,堅持要跟我們交換!我們怎麼這麼幸福啊!那半片巧克力,我們珍惜吃著,直到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才吃完呢!

(和大阪爸爸互留連絡資料,這畫面好美,這照片是此行人物照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唷)

前一陣子大阪爸爸寄來了照片和書信,這可把小英惹哭了。小英的靈魂很敞開,與內在很親密的連結著,她的細胞對於大阪似乎有著特殊的記憶和情緒而我,遇見大阪爸爸,想著天上的父親,我好想念唷,如果爸爸還健在,他應該也可以趴趴走,最好拿著單眼相機,四處拍下美麗的時光...我私自將父親投射在大阪爸爸身上,謝謝他讓我知道,爸爸多健康,多消遙,多自在…爸,你在天上好好的享受吧,我們也會在地上好好過活,別擔心。

在仁和寺,我們還遇見一群高中生想和我們拍照留念唷,到現在還是猜不透他們的動機和想法,管它呢,他們可愛的要求,可讓我們驕傲自豪久久呢!

在龍安寺,我們遇見了一位來自台中的小妹妹,她來日本Working Holidays,哇,好勇敢唷!為她那勇於追求夢想的靈魂致敬!

 (龍安寺一角)

前往平野神社的路上,我們似乎下錯站,迷了路。拿著地圖,問了推嬰兒車的年輕少婦,她溫柔的說我們坐過頭了。由於我們要去的地點,正好與她同路,所以就一路同行囉。非常奇妙的經驗,日文不通、英文也不怎麼通的情況下,我們還一路說說笑笑呢!她那日式的溫柔婉約,好美麗唷,如果我有她的一點點,應該也會很有魅力吧。


(這是哪啊?北野天滿宮吧)

 

 陽光閃在金閣寺

(金閣寺一角)

台長: ahio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1漫步在京都秋楓落葉裡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小記:再見了,2011漫步在京都秋楓落葉裡!(終回)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小記:遇見幸福(第三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