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22:43:47|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生有幸是指哪三生+2010澎湖海之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生有幸是指哪三生

 

 

三生有幸是指哪三生

 

唐朝的時候,有一位高僧,法號圓澤。

他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李源善。

有一天,圓澤約了李源善出去玩。

兩人路上一邊說說笑笑,

一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好不快活。

 

到了下午時,兩人路過一個地方,

看見有一個婦人在河邊洗東西,

這個婦人已經懷孕了,而且肚子好大好大。

圓澤看到這婦人,不禁搖搖頭,歎了口氣。

李源善就問道:

「好端端的你幹嘛歎氣啊?」

 

圓澤答道:「這個婦人懷孕已經有三年了,

一直等著我去投胎做她的兒子,

所以我一直躲著她,不想去投胎。

可是現在看見她了,也就沒有辦法躲了。」

李源善帶著懷疑的口氣說:「真有這種事?」

 

圓澤說:

「怎麼,你不相信?我今天晚上就會圓寂,

等過了三天,你到這婦人家中去看。

她一定會生下一個胖小子。

如果這個嬰兒對你笑一笑,

那就是我在對你笑。」

 

隔了一會兒,圓澤又對李源善說:

「你是個很好的朋友,

下輩子我還要結交你這個朋友。

這樣吧!十三年後的中秋節,

我在杭州天竺寺等你,那時我們再相會吧!」

李源善半信半疑的說:

「好,到時候我一定赴約。」

果然,在這天夜裏,圓澤就圓寂了,

同時那個孕婦也生了一個男孩兒。

到了第三天,李源善按照圓澤的話,

來到那婦人家,那男嬰一看到李源善,

就對他笑了笑,

李源善這時不得不相信圓澤的話。

 

等到第十三年的中秋節,

李源善如期到杭州天竺寺去和圓澤相會。

剛到寺門口,

就看到一個牧童坐在牛背上唱著: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成語「三生有幸」就是出自這個故事。

 

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

炎黃子孫有著悠久的歷史積澱。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詳,

甚至經常掛在嘴邊上的話,

可能就有很深的文化淵源。

只是隨著人們對神的

逐漸背離和道德的衰微,

人們對成語內涵的體悟越來越淺白。

 

現在人把「三生有幸」

解釋成非常幸運,

實際上佛家說的「三生」

是指前生、今世和來生。

「三生有幸」的本來意義是比喻

人與人之間有一種特別的緣份。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1.html

 

 
 
 
 
 
 
 
 
 
 
 2010澎湖海之戀
 

台長: 阿土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花殤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我們的心,太脆弱。+感 謝 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