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6 15:19:38|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情緒變成鋒利的刀+愛情的幸福箴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箱根

 別讓情緒變成鋒利的刀

 
刀 - 戴晨志
 


選擇另一半,就像計畫作戰一樣,
只要錯誤一次,就永遠糟糕了!

Photobucket

最近,我聽到
一對大學教授夫妻在嚴重爭吵之後,
先生無法忍受太太尖酸刻薄的話,
憤怒地摑了太太一巴掌!
結果,太太不甘受辱,堅持離婚,
最後也真的離婚了。

當然,打人的先生有錯,
但太太沒有錯嗎?
「言語暴力」的殺傷力,
有時勝過「肢體暴力」啊!
可惜,當事人往往看不見自己的不是,
只是一味地批評對方有「暴力傾向」。



在談戀愛時,
男女生都是陶醉在「愛的甜蜜」之中,
絕少想到未來可能的衝突。
所以,有個女生
在她的屁股上刺了「夠翹」兩個字。
她的男朋友問她:
「妳將來老了,屁股下垂了,怎麼辦?」
她說:「沒關係,
到時候我再加刺兩個字"曾經"。」

而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
在與女星薇諾娜瑞德熱戀時,
在自己的手臂刺上對方的名字「Winona」,
哇,真是讓癡情女子羨煞不已!

可是,沒多久,
他們的愛情結束了,兩人分道揚鑣,
強尼戴普只好忍痛地把手臂上的字,
去掉「na」兩個字母,
只剩下「Wino」(醉漢)一字。



事實上,男女之間,
「佳偶並非天成」、
「美麗的愛情也不一定是永遠的」。
男女的感情,是需要相互了解、
彼此體諒、用心經營的。

可是,在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
有些人的「情緒如刀」,
因為生活中有不合、有怨懟、有憤怒,
所以一生氣起來,
情緒就變成「一把鋒利的刀」,
而去傷了那最親密、最親近、最貼心的情人!

所以,「結婚前,女人講,男人聽
蜜月後,男人講,女人聽;
最後呢?
男人女人一起講、一起吵,鄰居聽!」
呵~多可笑啊!



不過,談戀愛、談感情,
是一件可以學習的事,
我們總是可以從別人的身上學到一些「借鏡」,
而不要一直重複別人過去的錯誤,
以致於使自己也灰頭土臉。

同時,我們也絕不能認為:
「感情不睦、婚姻不合,是我上輩子欠他的!我是要來還債的,
我若不還,下輩子還會糾纏不清……」

不,「上輩子欠債」的說詞是騙人的,
我們都要努力經營這一生的感情生活;
因為,人的感情生活美滿,
才是事業成功的最大助力!



溝通小箴言

法國作家泰恩說:
「相互研究了三星期、相愛了三個月、
再吵架了三年,而後又彼此忍耐三十年…
接著,輪到孩子來重複同樣的事,
這就叫做婚姻。」

對一個女孩來說,
她飛行的最高點,就是「結婚」,
去跟一個她心愛的人結婚;
可是,如果在結婚之前,
不能睜大眼睛、仔細挑選,
則結婚後所造成的痛苦,一定比歡樂還多!



其實,男女嫁娶的對象
不一定要「富有」,
但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所以「經濟狀況」是結婚前不能不考慮的要素之一;
生活中,沒錢的夫妻常會「為錢吵架」,
畢竟每天的「柴米油鹽」都需要錢!
而且,結婚對象的才華、
品性、習慣、嗜好都很重要;
如果你未來的另一半好吃懶做,
有暴力酗酒的習慣,沉迷聲色場所,
又愛抽煙賭博……壞習慣那麼多,
你結婚幹嘛?



就像蕭伯納所說:
「選擇妻子(丈夫),正如計畫作戰一樣,
只要錯誤一次,就永遠糟糕了!」

不過,美國總統傑克遜也曾說:
「天堂之於我,將不算是天堂,
假如我在那兒見不到我太太的話。」

哇!這是一對多麼令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啊!

但願我們在年老時,不會說:
「天堂之於我,將不算是天堂,
假如我在那兒看到我太太(先生)的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OtW9hIGQHxkpGHOz96yi.2WWl_k-/article?mid=44506

http://tw.myblog.yahoo.com/jw!JcvXvZ2THB6PLgk6JQRa6GTEP9Lu/article?mid=83246

 

愛情的幸福箴言 

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去愛
比用什麼方式去愛 還重要得多
幸福的秘訣 是抓準愛的節奏感
隨時提醒自己目前的節拍 採穩步伐
該停時停 該走時走
該進時進 該退時退

認識一個人 要靠機緣
了解一個人 需要智慧
了解以後和睦相處 則要靠包容
擁有愛 是一種幸福
失去愛 將會是另一種幸福

每一位離開的人 都應該被祝福
留下的人 當學會珍重
愛沒有該不該 只有存不存在
任何曾存在的愛 都值得被尊重
這樣才能讓進退的人都自在

對於感情不夠積極的男女來說
緣分往往是最好的藉口
彼此錯過了 卻心安理得
連遺憾都可以掩蓋得那麼完整
有時一次巧合 讓我們對一個人刻骨銘心
而另一次巧合 卻讓我們有足夠的勇氣
將某個人忘得乾乾淨淨

幸福的秘訣之一 是抓準愛的節奏感
並隨時提醒自己目前的節拍 踩穩步伐
千萬別忘了傾聽內在的聲音 了解對方的感受
愛的節奏 要靠雙方共同調整
一起掌握

文章來自論壇

台長: 阿土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美好的自我 .
此分類上一篇:放下掛礙,開闊心胸+讀十年書,不如讀懂這百句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