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7:41:2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點滴的回憶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真有像小說電視劇裡走出來的王子,那顏家兩個兒子絕對當之無愧。
家裡有錢,人又長的帥、又聰明,父母親也是男的俊女的美,既開明又慈祥的,家庭生活可以說是很幸福、很美滿。
從小的時候人緣就特別的好,身邊不缺女孩子的愛慕追求,而這種男生應該是從小就女朋友一直換到大,不過承雋和承豪卻沒有。
承雋始終和女孩子保持距離,承豪身邊紅粉知己滿天飛,不過也僅此於朋友的距離。
對承雋而言,有個人佔了他心中很大很大的地位,他依然記得那個弱小單純的瑤珊。自從搬家之後,他一直都還記得和瑤珊之間的約定,他會記得瑤珊,他會去找她的。
承雋不斷的認真唸書,他希望有朝一日考間中部的學校,這樣他和瑤珊的距離會更近一些。
「承雋,回來啦!」坐在客廳的顏媽媽慈祥的說道。
「嗯,我回來了。」承雋笑了笑回答。
假日該是學生休息的時候,可他卻不能休息。
雖然已經不是個國中生,也該是脫離補習的惡夢,可是很不巧的,他就是被送去升大學的名門補習班補習。
隨手放下包包在一旁,承雋疲累的坐在沙發上,背靠著椅背休息。
「今天下午有收到學校送來的成績單,這次你一樣在前三名,很不錯喔!要繼續保持,加油。」顏媽媽笑咪咪的拿出成績單擺在桌上,誇讚著承雋。
「謝謝媽。」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喔,真好。我都沒有被誇獎,同樣是考前三名的,待遇差那麼的多。」承豪在旁邊有些吃味的叫著。
他的抱怨惹得顏媽媽有些哭笑不得,「你這孩子真是的,下午的時候我也不是鼓勵過你了。」
「親愛的媽,下午是下午,現在是現在,而且你跟哥說了加油,卻跟我說要努力,這怎麼聽都嘛覺得妳偏心。」承豪一臉顏媽媽偏心不疼他的哀怨相,只差了眼角沒泛著淚光,不然就很戲劇性了。
顏媽媽對她那頑皮的小兒子一點法子也沒有,她笑著摸承豪的頭。
「好好,我的寶貝兒子是最棒最乖最好的。」
嗯嗯,這還差不多。
不過怎麼對老媽拍他頭這個動作覺得有種莫名的怪異熟悉感,那好像是他們全家人的習慣動作呢。
承豪的腦海中迅速飄過一個影像,有某個會動會叫的東西,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配著甜甜的臉,還有招牌的無辜模樣,頭上有著不同的手在輪流摸著……
他斜睨著坐在旁邊的承雋,而承雋的手正拿著一雙拖鞋,想必是從別人…呃,應該是從狗的口中拿的。
在承雋的膝蓋以下,有隻毛絨絨的西施狗正高興的搖著尾巴望著承雋看。
承雋瞄了承豪一眼,嘴角微微的上揚,露出邪惡的淺笑。
他溫柔的摸著狗的頭說:「哇,小比真聰明,我家的小比真是最棒最乖最好的狗了。」
承豪瞪大了眼,盯著眼前叫做小比的小狗。
沒錯,那張臉還有摸著那張臉的頭的那些手…難怪他覺得對顏媽媽拍他的頭的動作有那麼大的熟悉感。
小比呆呆的回頭看著小主人承豪,牠依然是那副蠢樣…在承豪眼中,那真的是只能比喻為蠢。
「汪汪。」主人盯著我看做啥?我沒有偷咬你的衣服喔。
承豪覺得心中有莫名的怒火正在熊熊的燃燒著。
「媽,妳看妳兒子啦!」他大叫著。
「看你?」顏媽媽不解的看著承豪。
「是承雋啦!他竟然拿小比來暗喻我是狗。」他忿忿的指著承雋說道,不好意思說母親大人的不是,所以瞄頭只有對準大哥。
「跟小比一樣有什麼不好的,很可愛又聰明又乖巧的。」顏媽媽依然笑咪咪的。
「媽~」承豪不可至信的叫著。
「本來就沒什麼,況且我也把小比當成自個兒的狗兒子看待。」顏媽媽起身摸摸小比的頭,而小比撒嬌的一直往顏媽媽的手磨蹭著。
這下換承雋叫了,他瞪大了眼,「媽~」
「喔,你們大概是餓了,我去炒些菜,很快就可以開飯了。」顏媽媽雙手合擊像想起什麼似的說道,然後轉身走進廚房。
客廳裡留著她的二個狗兒子…不對,是二個兒子和一隻寵物,他們面面相覷。
此刻承雋和承豪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半晌,承雋訝異的開口,「我真不敢相信我們從寶貝兒子被降級成狗兒子。」
他們很有默契的睨著身高不滿他們膝蓋的『小弟』,小比。
小比的表情依然是一副無辜樣。
「汪汪汪!」你們看我做啥,想欺負我嗎?
小比大聲的對他們吠著。
「顏承雋、顏承豪,不准欺負小動物喔。」顏媽媽的呼喊聲從廚房裡傳出來。
「汪汪汪汪!」哼,欺負我,就跟媽媽講。
小比又向他們吠了幾聲,轉身走進廚房。
牠的屁股和翹翹的尾巴在後面搖呀搖的。
現在是誰欺負誰了?
果然是「狗」眼看人低!
媽,我可不可以宰了那隻蠢狗。
這是承雋和承豪此刻心裡其同的想法。

台長: * 恋上 , 沉默 °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