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07:34:3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掮客》──網路版#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9


   
曾琛環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間接承認那本手札是她的所有物,只是那本書帶給曾琛環太多驚喜和意外,這事情要從當年陪同家族的人回湖南省親說起……


   
內在心理時間調停到曾琛環準備上大學的那一年──推甄上大學的曾琛環比班上其他同學多了玩樂的時間,但家人怕她玩野了上大學管不住,借著要回湖南省親的名義帶曾琛環一同返鄉。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位處洞庭湖以南,故得名「湖南」。但曾琛環對返鄉省親祭祖沒多大興趣,到湖南不出一週,就把祖厝附近的地理位置給摸熟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睡醒就四處晃。就在假期快要結束之際,祖厝附近剛好有市集擺攤,曾琛環把新鮮當有趣,就在這臨時搭湊起來的市集逛得渾然忘我。就在街尾不起眼的地攤上,看見古玩、古書的展售,一旁還堆著盜版光碟,老闆有一句、沒一句的喊著:「打碟!打碟喔!有港碟!有日碟!快來看唷!」曾琛環蹲在地攤前東摸摸、西翻翻……


   
「小姑娘!有眼光!就是那本書!就是那本書!那本書可奇了!」


   
「這本書?奇什麼?」


   
「小姑娘,聽妳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吧?不是我吹牛!這本書可真的是奇書,我當初可是付了一百塊人民幣才弄到手,要不是對方急著用錢,不然還不肯出售呢!」


   
「喔?」


   
「小姑娘,妳別走啊!相信我!這本書一定值得妳買!朋友一口價!我算妳一百一十塊錢就好!」


   
「那到底值錢在哪裡?這本書又破又舊,看不出來哪裡值錢。」


   
「小姑娘,妳傻妞,這值錢的寶貝重點是內涵!妳懂嗎?是內涵比較重要,這本書的原主人家就是靠這本書發達的!只可惜啊!原主人走得早,他兒子不成才,把家裡值錢的東西變賣一空,我跟妳說,妳可別說出去啊!在文革之前,這本書的原主人可是富甲一方呢!但就他那個獨子不爭氣!這不是我愛碎嘴!那兔崽子要是我兒子,我就剁碎了丟去湘江餵魚魚也不吃唷!」


  
 
「所以你說這本破書要賣我一百一十塊錢?」


   
「沒錯!朋友一口價,就當開市討個吉利!怎樣?就買了唄!」


   
曾琛環拿起那本手札看了又看、翻了又翻,裡頭手寫的文字雖然潦草但依稀能認出幾個字,看來這個賣古玩的地攤老闆也不是很懂這本書的價值,最後看到手札的皮底蓋上清朝的官印篆書體的「康熙」兩個字倒是讓曾琛環瞪大眼睛,心想著這搞不好還真的是件古董寶貝。只是這一本破舊手札要一百一十塊人民幣實在是有點太貴,曾琛環又跟地攤老闆東扯西扯最後將那本手札揣在懷裡買了其他東西塘塞過去……曾琛環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祖厝,第一次順手牽羊的感覺讓她心跳加速、興奮莫名。


   
當天下午,曾琛環就隨著家人搭飛機離開湖南前往香港轉機準備返回台灣,路途上,曾琛環研究起手札,就在最後一頁連同書皮的部分看見還有扉頁,曾琛環小心撕開扉頁的部分,手札上的字就不似前面潦草而是工整的字跡,上頭寫著「萬事如意咒」,而持咒的說明和方法也寫得非常詳盡……


神鬼掮客 

台長: 洛娃伊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版品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神鬼掮客》──網路版#30
此分類上一篇:《神鬼掮客》──網路版#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