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13:17:5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冥鬼獄》──網路版#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



   
「很想問我對不對?我跟妳說,妳是鬼女,只要妳一聲吩咐所有的鬼都會出面幫妳。畢竟大家都想下輩子有機會轉世投胎到好人家去嘛!不過我沒那麼勢利,我把妳當自家人看,既然是自家人當然就好商量。妳的手機也該換了吧!妳看我這支手機,這可是我在陰森購物買來,冥府自行研發的6500還有PDA功能喔!衛星定位是一定要的!雖然只能跟冥府通話,但通訊品質可是蟬聯冥府手機之冠呢!重點是內建3.5G的網卡也不會增加手機的重量,很厲害吧!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剛剛用我這支6500跟冥府長官通話,妳那位責任編輯很麻煩喔!還不趕快問我怎麼個麻煩法!」前任房東像是購物台的銷售專員,用強烈的肢體語言推銷他那支冥府自行研發的手機,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他逼著要問他問題。



   
「那……那是怎麼個麻煩法。」想我還是開口問了,真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進去。



   
「妳那個責任編輯啊!性格很激烈喔!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是鬼,那位出版社老闆會看不見我。我很聰明喔!我就用我這支6500打電話去詢問,冥府資料庫還真不是蓋的,三兩下就把資料給調出來。問題就是出在那個編輯,他啊!慫恿出版社老闆自殺,說是這樣才能引起社會輿論,有媒體報導施加的壓力,才能改變現在的出版社面臨的危機。但是結果妳也知道了,自殺根本就無法引起任何輿論,最多也只是被當社會事件消費掉而已。我勸妳別淌渾水,惡人有惡人治。而且接下來還有其他事情夠妳煩惱的說……啊!當我沒說過。」說了那麼多,又要我當作他沒說過。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咻──



   
碰──



   
就在我還試圖將思緒釐清的時候,好幾個黑影從天空掉落下來。那些黑影像是人的屍體,堆疊整齊。而那些屍體在瞬間又站立了起來往出版社的那一棟大樓走去。



   
「哇!那是冥府最新成立的鎮暴部隊,專門來人世間緝拿惡鬼、怨魂的說。我要迴避一下,免得被抓去盤問。小喬啊!妳也趕緊找個地方去避一避,妳是鬼女,鬼氣比一般人還要重,當心別被當怨魂給抓走。妳喔!只有兩魂五魄,再被勾走就沒命啦!」前任房東脫下他腳上那雙高跟鞋,拉著我離開。



   
原來鬼也是會流汗的,我看著前任房東氣喘吁吁還流著汗感覺很不真實。要不是親眼見過他的屍體,還真不相信眼前打扮奇特的人會是鬼。



   
「小喬啊!我會離開個幾天,這幾天妳最好哪裡都別去,乖乖待在妳住的地方。我允許妳朋友這幾天來陪妳。記得!找越多人越好!妳那裡需要多一點陽氣,我會通知大家這段時間別去妳家作客。記著!不管什麼鬼跟你說話妳都別理會!要當作沒聽見!」前任房東臉上的濃妝完全脫妝,沒了妝容的臉看起來浮腫不堪,而且還有一點像是冰淇淋融化掉的感覺。



   
「怎麼了嗎?」我問著,但前任房東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嗅覺再度殘廢,聞不到任何腐臭味。站在人來人往的捷運出入口,那天空不斷的掉下黑影同時也有黑影離開,也許我應該聽從前任房東的建議,回家避避風頭──


台長: 洛娃伊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版品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幽冥鬼獄》──網路版#11
此分類上一篇:《幽冥鬼獄》──網路版#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