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9:16:22| 人氣8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們都比我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在昏暗的巷道上,等待客戶來開門

結果走出來的是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太太

她親切的用著客家話問我說:妳要找誰?…

而我..也很自然的用客家話和她聊了起來

 

這種感覺….好熟悉好親切

 

因為

   讓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下午

有幾個同事在辦公室聊天

突然間瞥見到有位處長正在擦眼淚

我好奇的問她:妳怎麼了妳為什麼哭

她說:沒有啦~~她只是覺得...沒有爸爸的小孩好可憐

 

我說:是嗎?

那像我...既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像孤兒一樣不是更可憐了嗎?…

這時只見她哭得更傷心了

我說:我都沒有哭了妳哭什麼啊

 

結果

她說:沒有啦~~那她應該覺得自己好幸福才對

因為爸媽都還在還是妳比較可憐

 

當下我強忍住淚水

 

 

接著我跟她們說:而且妳們還都有老公去哪裡都有人載

 

這時另一個處長也說話了

 

她說:妳好堅強

 

我說:不然呢?難道要燒碳自殺嗎?

 

是啊~~

跟妳比起來我們都幸福多了

 

 

沒錯

就好像我常說

我的存在就是讓每個人都覺得其實你們是最幸福的

 

因為

很多時候...他們看看我..再想想他們自己時

幾乎每個人都會跟我說:

跟妳的遭遇比起來...那我們真的是沒有什麼好再抱怨的了

 

 

離開辦公室

一個人搭電梯要回去時

我的眼淚…才開始控制不住的流著

 

突然間好想念媽媽

突然間好心疼自己

突然間好佩服自己

心想...

對啊~~究竟這一路自己又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這些年來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要自己獨自的去面對去承受

因此...我不得不努力的去學習獨立…學習如何的讓自己更堅強

甚至於…我告訴自己...就恐怕連想生病的資格都不能有呢!!

因為,誰來照顧妳呢?誰又可以載妳去醫院呢?

 

計程車?還是救護車呢?

 

更可悲的是

好不容易以為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了

於是,我幾乎用盡了我一生所有的愛

但是,沒想到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原來從頭到尾認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想起了從前一連串的不幸

想到了這諸多的傷痛和委曲

 

結果

讓我在回家的路上一邊開車一邊流著眼淚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希望媽媽在天之靈

 

能夠繼續的保佑我

能夠繼續的給我更多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一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lovable
人氣(8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問心無愧
此分類上一篇:感情裡的自己

蟲兒
加油!!!!!!!!!!!
2009-05-07 19:44:54
版主回應
妳也要加油~~
現在妳的任何一個選擇與決定
都會影響妳一輩子的...

未來命運
在於妳現在做了什麼?又付出了什麼?
2009-05-09 12:42:45
chiuyen
妳不是最不幸的人!!

有人沒有健康的身體、有人從小就沒有父母、

有人沒有食物可以吃、有人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暫時失去愛情,並不代表什麼都沒有啊!

愛情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當緣份再度來臨時,

或許妳又是個幸福的女人啦~
2009-05-08 01:46:15
版主回應
愛情不會是我的全部
它只是因為我遇到了”錯的人”而腐壞了罷了

我難過
也只是因為對”人”還有”人心”感到失望

果然
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尤其是男人
尤其是感情

否則又怎麼會有”喜新厭舊”這句成語呢?

我承認某些時候
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只是要看幸福的定義落在哪裡吧~~

就像那天一位老朋友打電話給我
當他知道我失戀了時...
他感嘆的說:
為什麼妳能力不錯,工作上又有這麼好表現...但唯獨在感情路上..總是如此的坎坷...總是遇人不淑...
2009-05-09 12:51:56
你父母都不在人間了嗎
你真的好可憐
為什麼你說你以為遇到真命天子
最後卻是一頭空
ˊˋ好同情你
也好想關心你
2009-05-13 21:0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