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00:49:34| 人氣7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不是我的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的豪大雨,使得心情都不自主的沉重了起來,尤其是那些住在山坡地的居民們更是人心惶惶…因為往往大雨過後…接踵而來的就是天災..土石流,而這種意外,往往都只是在一瞬間而已…這其實也讓我聯想到了全球暖化之溫室效應…甚至於想到了明天過後的真實版…

總而言之,我們真的要懂得惜福、更要時時感恩啊~~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一個會先到…

今天一早在上班的途中,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讓我難過的想哭的畫面…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是無法釋懷呢!
那是我在一個國小附近的小路上看到的…那是一個真實的且讓我熱淚盈眶的畫面…當時天空正下著大雨…我看見一位媽媽用左手撐著傘,走在那通往學校的小路上,只見她頻頻的回頭看…這時我才發現了…原來他的兒子就緊跟在後頭由於正巧是上班上課的時間,所以,這條小路上的車子並不算少…而身為母親的…一定擔心孩子的安危,所以,她才會只要走幾步就會回頭看一下…

剛開始時…坦白說:我有些的納悶…心想…既然不放心,那為什麼不乾脆牽著他一起走呢?...直到...當我的車子從她身邊經過時…我才明白了一切…
原來她只有左手,而她的右手只有一半…也就是說她根本沒有另外一隻手掌可以握住他孩子的小手…也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她母親上衣穿著的是短袖,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那萎縮的右手。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的兒子才不願意靠她太近吧~~(因為怕別的同學看到…說他有一個殘障的媽媽吧!)

我在想…或許他的媽媽心裡也明白…他的兒子其實是故意要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吧~~因此…她雖然不斷的回頭…但是卻始終都沒有開口跟他兒子說話。
等紅綠燈時…母親停下了腳步來…她還是習慣的回過頭看了一下...站在她身後的兒子,兒子彷彿察覺到了母親在看他…也許是害怕母親會開口跟他說話吧~~於是,小男孩趕緊刻意的再往後退了幾步…然後從容的看了一下他身旁和他一起等紅綠燈的學校同學…他像是害怕別人發現了說…眼前這個沒有右手的人…就是他媽媽似的 …我甚至猜想著..小男孩的腦袋瓜裡…一路上所想到的會不會就只是…『她不是我媽媽…她不是我媽媽呢? …』

我不知道你們聽完了我分享的這一段插曲後…有何感想??

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位母親她真的是很偉大…不僅偉大、而且還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勇敢及善解人意的母親啊~~
她甚至並不怪兒子說:為什麼要這樣的對待她…
她只想安靜的陪在他的身邊…然後看著他平平安安的上學就夠了..

至於…兒子如果怕丟臉….那…我就不要靠他太近就好了…
寫到這裡…我的淚水又再一次的滑了下來…

小男孩啊~~小男孩~~
為什麼你要如此的對待你的媽媽呢?你可曾想過…你的母親她只有一隻手而已…所以,她要能夠說:從小把你拉拔到現在的這個樣子…那肯定是會比別人更辛苦的….而你…怎麼不但不懂得感恩…反而還要如此的排斥她…也就是你的母親呢?

算了…就當你年紀還小不懂事吧~~
所以,我暫且原諒你的自私…原諒你的幼稚吧~~
但願有那麼一天…你願意挽著你的母親,然後勇敢大聲且驕傲的告訴你周遭的朋友或同學說:她就是你心目中最偉大的媽媽。

謹以這篇文章…獻給十年後的你吧~~

台長: lovab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假象
此分類上一篇:中了邪的愛情

Hikoki
看到這一幕的你,一定為媽媽感到心酸又心疼吧...
這讓我想起『有你真好』這部電影,劇中的小男孩跟阿嬤就是有這樣的感覺...其實是愛的對方的,卻礙於世俗的眼光。小男孩長大後或許會後悔小時候這樣對媽媽,或許小男孩會想那個小男孩一樣,有想通的一天...相信~媽媽有天會得到小男孩真摯的愛!!
2007-06-09 01:37:05
版主回應
想當初看&quot有你真好&quot的時候
哭的可慘的呢~~

我只能希望
有一天我看到的是...他們邊走邊談笑的走到學校去...
2007-06-10 01:28:41
圓恩
我最近也看了「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儘管還沒看完
但感覺相似。
人大概都有這樣一段既驕傲又害羞的矛盾時期吧!
2007-06-09 07:43:53
版主回應
那大概就是所謂的自尊心在做祟吧~~
我想...
2007-06-10 01:30:49
路過的人
小男孩的不懂事
讓人看了難過啊

很棒的分享
可以讓人省思~
2007-06-09 10:27:19
版主回應
謝謝~~

希望小男孩能早一點變懂事呢~~
2007-06-10 01:3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