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19:35:21| 人氣8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以為是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聽到這麼一段有關種族歧視的笑話…
話說…如果一個女生若被外國人搭訕…
她也許就會很開心的跟朋友炫耀說:她今天被外國人搭訕呢!
但是…如果一個女生若被外籍勞工搭訕…
她也許就會很氣憤的跟朋友說:她今天好倒楣竟被外勞騷擾!

很諷刺…但這卻是人類的偏見所致…我想…我們不得不承認吧!

尤其我們人類常常都會不自覺的去犯一些相同的毛病。
又或者說…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確是太自以為是了一點。

就好像有些人…說起話來,總是不給別人留一些餘地,總是要把話說絕,總是只會顧慮到自己的感覺,而完全都不去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如何?這種人不僅僅是自私,還可說真的是連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呢。

還有一些人,老是自以為自己的生活水平高高在上,老是看不起別人的職業?老是以為自己的命比較值錢?老是以為自己有多麼的了不起?老是看不起一般平凡人過生活的模式?老是以為自己是貴族世家?老是瞧不起別人?

我常常在想…這到底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還是,那是後天的突變所形成的個性呢?否則怎麼一個人可以做到如此的絕情絕義呢?

動不動就說:我才不吃那種東西呢?動不動就說:我才不跟那種人打交道呢?要我跟那種人聊天或喝一杯,那是不可能的事…

看到人家看電視…就說:這種人的人生都被他看完了…
(雖然我也不喜歡看電視…但是我並不覺得看電視一定是不好的)
看到人家逛夜市.. 就說:這些人看起來就像低等動物…
(雖然我也不喜歡逛夜市…但是我並不覺得逛夜市一定是沒水準)

而且很多時候…這種人…可能連最基本的”人情世故”都不懂呢…
什麼叫敬老尊賢?什麼叫愛屋及烏?什麼叫互相尊重?什麼叫禮尚往來?什麼叫將心比心?
他都一概不管…反正只要他自己好就好…反正只要他高興就好…
至於妳接不接受那是妳的事..至於妳看不下去那也是妳的事…至於妳難過痛苦那也是妳的事…

總之,他只以他自己為準則…反正,妳又能夠奈我何?
很悲哀吧~~

有時候,我真懷疑自己…竟然還可以忍受這樣的人那麼的久 ?儘管我的內心一次一次的受創?但我卻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去原諒他、包容他?
然而,我的包容並沒有讓他有想過說要去反省自己一下…反而更像是讓他變本加厲般的自以為是…
這是最讓我感到失望與不值得的地方。

其實我知道每個人的個性皆不相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喜惡”自然也就跟著會有所不同。然而不可否認的,今天不管是人與人之間,或情侶之間、夫妻間也好、甚至於家人彼此之間也好,一定都會碰到有”喜好不同’的時候,而這個時候…就一定必須要有一方暫時拿掉個人的喜惡去配合或附和對方,也唯有這樣…生活方能夠圓滿幸福,否則…倘若大家都堅持不肯讓步,試問…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

畢竟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絕對不是就自私的只考慮到自己的感覺及自己的喜惡而已,有時候在對方合理的要求之下,其實也是可以稍做一下讓步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與喜好的,而不是固執的可以…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人情是故嗎?

為什麼凡事一定都要堅持己見,為什麼要如此的頑固不通情理…儘管就算是對的事…但卻只因你自己的無知與自私…而不管對方是如何的如何的苦苦哀求…你都抵死不從…難道…做人就一定要做的如此的絕嗎?

雖然上帝賦予每個人都有選擇權,雖然你也許會說:那是你的自由。
事實上...沒錯...那是你的自由...
只是….就算你真的再不喜歡…也實在是不應該也沒必要用惡毒的言語或行動去傷害到別人吧?

尤其…我想…
沒有一個人有權利或有資格可以去隨便批判另一個人的,
也沒有一個人是可以隨隨便便就可以瞧不起另一個人的,
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的…不是嗎?

真的很希望,你能夠在你的心中…放一些些的『愛』吧!!
真的很希望,你能夠把你心中的『自以為是』移除一些吧!!
做人真的不需要如此的…真的。


我想…生命的樂章…會因你的愛…而讓旋律變得更美更動聽的…

台長: lovable
人氣(8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 小丑 ◆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城隍廟

古古古古
哈哈好多喔


看到眼睛都花了呢
2007-05-14 20:41:42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囉~~~

激動起來~~就停不下來ㄌ
2007-05-17 22:38:20
菲菲
有感而發,許多意識型態因地、人、時間差異,難有一致認知,總是存在不同的感念。
不能牽強要求自己承受更無法企圖改變對方時,只能持之尊重的態度去對待,這是一種基本禮貌。
2007-05-14 23:04:33
版主回應
您說的真是對啊~~

尊重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啊~~
2007-05-17 22:39:38
Fiona
如果對別人的生活不瞭解
就不要妄下評論
那些總是自認為自己的人生比別人高尚的人
他的心是狹隘的
畢竟每個人都有被尊重的需要

逛夜市是低等動物?! 我很愛夜市ㄝ= =&quot
現在每天都巴不得可以有假回台灣去夜市看看說~

之前在紐約唸書就常會被一些外國人不禮貌的態度氣到
不過現在想想..就當他們是見識不夠就算了
真不懂,人為什麼這麼愛幫自己劃分團體等級..
2007-05-15 02:06:33
版主回應
我也認為亂對別人下評論是很不禮貌的~~~
但是通常一個團體裡面總是會一些這樣的人~~

妳說你想念台灣的夜市~~

逛夜士有時候其實挺有趣的~~
尤其我喜歡逛台北士林夜市~~
2007-05-17 22: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