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21:26:13| 人氣1,2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滄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三色堇花語:愛的象徵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

大意是:
曾經見過狀闊無際, 氣勢攝人的大海了
就再也不會因一巧小的溪流而有所感動。

曾經見過巫山繚繞, 直可迷惑人心似的彩雲了
那麼一般天上的雲彩, 又怎麼會讓我動心

好幾次身邊出現了相當美麗的女孩子
但就像經過了斑斕無比的花叢, 雖然是這樣豔麗,但是卻無動於衷懶得回顧。

這些情事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想
一半是因為 現在的我 已經潛心修道
而另一半是因為妳的緣故啊


這是唐朝元稹 思念逝去的愛妻之作~~離思~~
※圖↑ 布袋蓮花語:易變的愛

雖然淒美但卻讓人羨慕,羨慕其妻,羨慕她能夠擁有如此深愛著她的丈夫,我常想…女人一生當中,若能夠擁有這樣的愛情,這樣深愛著她的男人,就算死而無憾啊~~

反觀現今社會上的男女愛情故事,又有幾樁是值得我們去讚賞及歌頌的呢?

不知道是現在的人善變?還是因為現在社會上的誘惑太多?還是現代人的感情都經不起考驗?否則,為什麼現在情變的事件如此之多?否則為什麼現在我們的離婚率會一直居高不下?每天翻開報紙的社會版,不是劈腿?就是情殺?不是情變?就是婚變?
讓人不禁懷疑,那麼究竟現今的社會,還有什麼樣的感情?什麼樣的人才會是值得我們信任的呢?

儘管我們都讀過:『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輕意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那又如何 ?畢竟那只是理論,就有如紙上談兵一樣,空談而不切實際啊~~
人心啊~~
說穿了就是一個『貪』 字這麼簡單吧!
台語說:『吃碗裡,看碗外』就是這個意思。
畢竟『知足』可能只有少部分的人做得到吧!

放眼天下?又有幾個人能夠像元禎一樣的深情與念舊呢?

不然現今的愛情海上,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想腳踏兩條船?甚至三條?甚至於更多?然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然後,再來一個陰溝裡翻船,裡外不是人,最後幸運的話就來個大享齊人之福的結局,不幸的話就只得落的兩頭空。
至於是否有人會悔不當初呢?我想...這就因人而異了吧!

所以,我不禁覺得…與其說: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倒不如說: 「曾經滄海易爲水,除卻巫山皆是雲?」
雖然很諷刺,但卻也一語道盡現代男女的速食愛情觀。

當然,這對一些癡情且用情至深的人來說,或許有欠公平?但是,我們不可否認的是,這畢竟也許只剩下少部分的人了吧~~

再說~~這只是台長我個人的看法而已,所以,基本上看看就好…您也就無須太過於計較了~~

※圖↑ 波斯菊花語 : 她的真心 ‧ 她的愛情


其實,我是前兩天又再次聽到了那英的那首”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之後,才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這首『離思』的。雖然可以說是:兩極化...但是,我就是真的想到嘛~~

這首歌最原始的 MV 已被禁播,原因是:太煽情了
我看過一次,其實撇開煽情之外,是一個很感人的MV。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作詞:徐光義 作曲:徐光義

微涼的晚秋 隨著落葉擦肩而過 多少年 日昇月沒轉瞬間過
冰冷的雨滴 打在溫熱的我的手 多少淚 順著臉頰不停滑落
而我的夢 深藏在心中 那裡有甜蜜的幻想全是你和我
但你卻說 太遙遠 夢已經不夠 需要多些空間 讓彼此再去尋找快樂
只想在聽你說 你願意愛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下個世紀末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在你心中我算什麼 給我一個答案 算不算太過奢求
難忘記 熟悉的輪廓 期望能再緊抱著我 你卻不肯 回頭
只想在聽你說 願意繼續愛我 你卻是低著頭 用力的沉默
真的只想在聽你說 求求你不要在閃躲 才明白 愛上你 等於愛上了寂寞

台長: lovable
人氣(1,29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奪命連環 call
此分類上一篇:『 暗戀 』之 ( 完結篇 )

千古第一廢人
或許這世界變快了
連變質的時間也快了
賞味期限縮短
2007-04-09 23:26:07
版主回應
是啊~~

好像所有東西的有效期限都變短ㄌ
2007-04-10 00:56:47
菲菲
菲菲以這首當作我小說的主題曲呢!
很愛這首歌,似幻似夢沒有果的愛戀,遺憾殘缺的淒美。
2007-04-09 23:30:38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聽起來有一種淒美的痛
2007-04-10 00:57:59
Fiona
在面對感情的多變..或許該多多釋懷
其實也不是現在人們的感情觀在變,應該說是因為所看到的世界變大了,價值觀不同了,人們開始懂得「多為自己想」的道理..所以當所面對的對自己不夠好時...能毫無眷戀的離開。我身邊就很多這種 ego-centered 的人。在他們的字典裡,一段關係是不會有所謂的「磨合期的」。人們處理感情的方式變得這樣速食...很悲哀。
2007-04-10 00:20:05
版主回應
的確

現在的人
真正願意認真去愛的人不多了
而往往認真的人最容易受傷害
2007-04-10 01:00:14
心冷情冷.心死情絕
說的好! 真悲哀! 哈!!
2007-04-10 00:34:14
版主回應
也許

正與妳現在的心情吻合

不過
我仍希望妳能很快的離開那個思緒
2007-04-10 01:0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