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01:20:52| 人氣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對但不是絕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從前總是聽老一輩的說:以後如果妳們找結婚的對象,年齡最好不要相差三、六、九歲,還有什麼生肖又不能配什麼生肖,(例如屬雞的不能和屬狗的)說什麼會整天吵的雞飛狗跳的,還有什麼同姓的也最好不要結婚…等等。反正以前老一輩的人,他們總是有許多古老的說法,可是問題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會去相信這一套說法嗎?還有就是,長輩說的這些,真的是絕對的嗎?如果是又有什麼依據呢?雖然有句諺語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然而時代的轉變及進化,現在連同性戀都可以光明正大的結婚了,那麼,還有什麼禁忌是不能破除的呢?再說:現在的人『愛到卡慘死啦..』(台語) ,那裡還會去管它什麼三七二十一的呢?

其實我也覺得婚姻幸不幸福?或兩個人婚後會不會爭吵或包容?....等等的原因應該不能夠完全去歸咎於說:就是因為年齡或生肖不合的關係,所以你們才會怎樣又怎樣?如果真的是因為如此,那麼我倒很好奇說:那有沒有說相差幾歲結婚一定會很好一定會百年好合且永不分離的呢?我想,世界上有許多事,是『相對但不是絕對』的,因此實在也不需要把這些”所謂的禁忌或說法”當作是婚姻不幸的〞主要原兇。

而是應該要去探討通常夫妻間常會吵架,到底是個性問題?還是彼此不懂得互相或不懂得包容對方..等等的問題。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全部都歸咎在那些無稽稽之談上面,那未免也太牽強了些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今天我到一位朋友家,除了談公事之外,她熱情的要我留下來和他們一起吃午餐,因盛情難以推辭,於是我只好順從,用完餐後,就和我這個朋友以及她媽媽等人坐在餐桌前聊天,不知為何會聊到有關年齡的問題她就說:像她和她老公常常都會吵架,應該就是因為他們相差三歲的關係,她還說其實本來也不是很在意的,結果後來又聽算命師這麼一說,她更可以肯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害他們會常吵架了。而且從此…她心裡頭的疙瘩與不舒服的感覺也就更加強烈了…

聽完她的擔憂後,我反問她:難道妳認為那些夫妻感情很好的裡面,真的都找不到年齡相差三、六、九歲的嗎?其實也不一定啦!她說。

我說這就對了啊,有那一對夫妻不會吵嘴的呢?本來嘛!原本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忽然要一起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而且從此要日日夜夜的相處在一起,妳說:怎麼可能會沒有摩擦呢?又怎麼可能說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呢?所以,我勸她不要太過於去在意算命先生所講的話,更不需要把古老的那些說法牢記在心裡否則妳一定會不自覺的陷入這樣的一個盲點,而走不出來的。

更何況,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可以擁有所謂的『保固期』或『鑑賞期』的,所以,不管是一段感情也好,一場婚姻也好,能不能長長久久?能否真的可以甜蜜到白頭到年老?那是必須要持續的”用心、用智慧、用愛、還有用包容”去好好共同經營及維持的,絕不是任由算命先生的鐵口所說出的一句話,就可以決定或否定或改變的。

因此,忘掉那三六九吧!忘掉那雞飛狗跳的事吧!

唯有妳和妳先生才是真正能夠主宰這場婚姻的魔術師吧!我想。

台長: lovable
人氣(8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忠告~-.,.♥,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香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眼裡出西施

心冷情冷
任何感情的{有效期限},可以是永恆,也可以馬上過期!
2007-03-01 09:1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