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01:06:00| 人氣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忘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常覺得”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嗎?
或者你常覺得,為什麼有些人老是都好像跩得跟二五八萬似的,即使你熱情的跟他Say 哈囉!他也未必理你嗎?

社會形態的轉變,過度文明的結果,形成了兩種人:一種是熱心過度的人,一種就是冷漠無情的人。
熱心過度的人,往往有時候因為過度的熱心,反而會變成了是對方的壓力,雖然我們說:”施比受有福”但是如果我們給的,並不是對方需要的或是想要的,除了浪費及沒有意義之外,無形中也將造成對方的心理上的負擔,因而陷入”拒絕”或”接受”,這兩難的迷思中…

你身邊是否有很多這樣的人呢?還是,你自己也就屬於是熱心過度的人呢?

當然”熱心”不是不好,只是我們有時候應該要學會察言觀色,不要只是拼命一味的付出,而完全不顧對方的感受,結果到後面得不到對方的回應時,才又不停懊惱的數落自己說:早知道就不要”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了。

這與我們愛情裡的”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所陷入的迷惘與悲哀,也是相同的道理,不是嗎?

以下這一小段的歌詞裡,你也許就可以更深刻的體會到我所說的迷惘及悲哀了。

『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 我卻為我愛的人 甘心一生傷悲
  在乎的人始終不對 誰對誰不必虛偽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 我卻為我愛的人 流淚狂亂心碎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 為什麼不懂拒絕 癡情的包圍 』

『 離不開我愛的人 我知道愛需要緣份
  放不下愛我的人 因為了解他多麼認真
  為什麼最真的心 碰不到最好的人
  我不問我不能 擁在懷中 直到它變冷』

我只能說:為什麼我們總是常常會在對的時間,卻遇上不對的人呢?
因此,與其說施比受有福,倒不如說:有時候施與受同樣受罪,也同樣幸福呢?

所以,當我們決定開始對某個人好時,不仿先了解一下對方真正的需求是什麼?然後想清楚後,再付諸行動吧!

要不然就是說:當你要拿熱臉去貼人家時,先摸摸看人家的屁股,是冷的?還是熱的?再說吧!

照片~ 落莫的背影

至於冷酷無情的人呢?通常這類的人,如果你若用常理的眼光去看待他們時,我們往往可能會對這個社會感到亙加的心灰意冷。
但是我們是否想過?是什原因?會造成現在的人,變得如此冷漠了呢?

也許是太多”好心卻沒有好下場”的報導,影響了大家在想要對別人伸出援手時,而會有所猶豫、有所顧忌、以及有所害怕了。

當然,或許這也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不是嗎?
試想…要不是有些人總喜歡恩將仇報,或是總習慣把別人的善意抹煞後,轉變成誣賴的話,也就不會使得現在的人都害怕當爛好人了。

例如之前的玻璃娃娃事件,儘管或許當事人的遭遇,值得大家同情及深表遺憾,但是對於那位好心幫助別人的同學來說,又是何等的不公平與無辜呢?
如果說:
熱心助人的結果,還必須背負著如此大的壓力與責怪時,那以後社會上,可能就再也不會有好心人出現了 。

只是
是不是真的我們從此就要對周遭的人事物,投以”事不關己”或”見死不救”的態度呢?

這或許真的是身為現代人的我們,該去認真思考的一件事,不是嗎?

『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跟『雪中送炭』你想要成為那一種呢?或者你希望你是那一種人呢?

走筆至此,其實我有個感想,那就是…不管社會如何的改變,『人之初,性本善』這應該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性,也是我們永遠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我仍然希望我們都能夠時時的帶著一顆善良的心,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啊!


※感謝照片裡麥當勞叔叔熱情贊助背影。

台長: lovable
人氣(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放手
此分類上一篇:暗戀新聞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