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4 06:08:3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Johnny Walker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第三次喝Johnny Walker。

第一次喝的時候只覺得,哇,四十趴的烈酒真是不一樣ㄟ,才沾唇就覺得有酒精在蒸發的感覺。下肚以後就覺得有一小團火焰緩緩在喉嚨和胸口之間燃燒,當場決定不再多喝。

第二次是在前天夜裡,在聖誕晚會後的第二攤湯圓會也結束後,跑到P和T的研究室裡聊天時候喝。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第一次喝時覺得不喜歡的Johnny Walker變得好喝了。當然,我還是只能一點點地啜飲,喝完一小茶杯(還真的是用老人茶杯裝)以後要等上一陣子才敢再倒一杯喝。燃燒感也還在,但是我竟然想多喝一點。

顯然我不知節制的天性還是根深蒂固。以前大學時候有那麼一陣子只要是喝酒的場合必跟,因為覺得有點醉意的感覺很好,也不管學生喝來喝去都只是喝喝不精緻的啤酒----自知酒量不好,覺得喝好酒會醉的太快,還只肯喝啤酒呢。但後來發現喝啤酒宿醉很難過,以前適合喝酒的同伴也陸續畢業,更不願意喝了。

酒蟲復甦得很快。今天晚上因為M南下,聚集了些人,結果又逮到機會喝Johnny Walker,這次喝得更多一點。也許多訓練幾次我的實力就會有增長。

這回聊天到一點半左右散會,因為怪癖使然我沒有跟著其他人一起走,反而回到研究室想隨便唸點書。結果很有趣,酒的效力讓我開始覺得頭的兩側有點沈重、甚至鈍鈍的疼痛感。但是這種疼痛感和平常的頭痛又不太一樣,平常頭痛的時候我從事任何活動都很勉強,大概只能盡量躺著,但是這種酒後的鈍痛卻好像和我的行為與思考能力完全分離,我還是可以讀書,不覺得「不舒服」----但是我還是感覺得到我的頭是在痛??蠻離奇的。

確定還是要留在研究室唸書以後我去泡茶,想試試看喝茶的解酒效力。結果大概在四點左右,頭痛消失了,算是完全清醒。

現在開始想,接下來不知道多久以後可以有機會喝點別的什麼……^__^

這幾天都花了很多時間在唸書之外的事,有點對不起老闆和我自己的前途。但是對我來說,這些唸書之外的時間也異常豐富。第二次喝Johnny Walker的那一晚,聽到很多東西:比如說,Z彈他的吉他。不光只是技巧好而已,就我看來,當Z手上有他的吉他時,他是很有信心地在自己的場域裡,自在地表達他自己。當看到一個人能夠以一種看起來很自在的方式表現自己,實在很難不感動。還有,第一次聽到P講自己的事。也許不能算是第一次,但是這次我真的認真專心地聽他說話了。這也許是好的開始喔。這幾天常常覺得被感動,覺得活著真好……在這種自覺幸福的時刻,順便祝福一下今天生日的T。雖說我覺得他大概不看這個版,但是祝福他又不是希望他會看到才祝福嘛,所以,還是祝福他。其他看到的人,如果在這聖誕節前夕你們也有太多因為內心滿足而生出的善意,不管你們認不認識T,就順便祝福他一下吧!

也祝福所有路過的人,聖誕節快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