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3 03:46:5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重貼]白日夢: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能有願意教任何人唱歌的那種老師。像是只有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那一種老師。

像是「大家來跳舞」裡一樣,平凡人會想學跳舞,平凡的我則想學會唱一首歌。


(我只是很希望自己會唱某一首歌。會唱自己喜歡的歌多麼好啊。)


-------

以前的心情,現在也是這樣想。但是我實在是病態地討厭做「不會成功」的事。

這裡說的「成功」要稍稍解釋一下。成功的意思是得到某種程度的肯定,包括來自自己的要求和其他人的標準。我的音域(如果有這回事的話)很窄,也不怎麼厚實,顯然連好好唱完一首歌都有問題(可能得唱到一半自動移調),更不可能在什麼卡拉OK大賽裡拿個第五名之類的。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像運動一樣,是「注定失敗」的。既然注定失敗,就打死連試都不肯試,當當消遣都不可以。

所以...我現在還在寫東西,那是因為我認為我做這件事不會「失敗」,我相信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文章,而且我相信我有自己寫東西的風格,雖說我最多只在學校裡的作文比賽拿拿佳作,從來沒參加過任何正式的徵文比賽。

(可是為什麼我那麼討厭「失敗」呢?唉,明明也不常「成功」啊??)

回到唱歌這件事...如果我自己會唱歌,那該多好,至少多一種自我表達的工具。而且可以唱自己喜歡的歌,我找自己喜歡的音樂來聽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唉唉唉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