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23:31: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一無所有開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一無所有》,裏面的結他聲令我聯想起八十年代初的Metallica。雖然兩者確是有很大分別。聽《無能的力量》,音樂風格令我想起流行曲。如果音樂界流行的是樂與怒,那么樂與怒豈不起成為【流行曲】了?這個暫時不提,崔健的詞倒是填得很好。

  過去我著重音樂形式多於內容,一首混著重低音的舒情慢歌或許雖然歌詞空洞,也會讓我有血液循環的感覺。或許當時我在音樂中想要尋找的是一種氣氛而已。現在,我對歌詞感興趣起來,因為我很想知道另一個人的經歷。我想知道世界是怎樣的,雖然有些歌詞也許是把事情放得太大了。文字的感染力很強,當我對歌詞產生共鳴時,我愛上了那首歌,即使那歌手的嗓音很差勁,即使旋律重覆編曲簡單。倒是,若果那歌手唱不出那種情感來,又另當別論。

  一些賣點在於洗煉的音樂形式的cd,我也會買,因為它們音樂的形式都是最美的,樂器奏得出神入化、編排上協調一體、聲線渾厚札實清脆完美無蝦。聽那些音樂讓人感受到近乎終極的美感,身心都融化在完全之中。當你再睜開眼睛的時候,你會發覺眼前的一切煥然一新。

台長: 海之寶石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