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0 13:25:3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非詩◇最早的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是素描習作,主題是一顆像天鵝般的洋蔥。和我這些古早作品一樣是練習。純為紀念,見笑了~

【星海】

是誰家頑皮的孩子 踢翻了夜的調色盤
讓濃濃的藍紫 一下子染遍了人間
是誰家頑皮的孩子 摔碎了夜的珠寶盒
讓珍珠和鑽石 傾瀉滿整個夜空

妳們在月光下投身入海
一瓢飲滿掌星子
於是星子在妳髮稍 在妳衣角
一盞 一盞
亮了起來

----1996

【問李白】

如果 我們曾經相遇
那是今年秋天 還是天寶年間
如果 我們曾經相識
那是在長生殿 還是電子信箋

  劍氣豪放 詩情纏綿
  酒中月光 一如千年以前

前世的驚才絕艷
遺落在長安城的夜色
一朵青蓮
卻在此生的杯盞裡浮現

或許 你我仍將錯過
驀然回首
又是 千年

----1996

【舊事】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在浪裡淘盡。
  細數天下英雄,今留誰人?

  昔時少年風華正盛,雄姿英發,豪氣干雲。想天下有我,必創新局!
  誰料倏忽半生,人事盡不如己意,乃將殘生沉於淺斟低唱:
  「此世已矣~~」

  忽見:往日舊友,盡成新墳;今日江湖,已非我族類;
  青絲已斑,身手漸殘.....
  唯有豪情,依稀當年俠客......

  劍囊換成了酒壺,駿騎交給了那個
  風情萬種的老板娘。我自行走江湖,不論背後
  多少蓬萊舊事,皆付一笑。

  於是我乃化身成為:閒雲一抹 野鶴一羽
  世事?且讓他漫隨流水,再也無關此身,此生。

----1996

【雲與樹】

我們一定是 曾經
相識 在好久好久以前
那時
桃花源的楊柳青青
杏花溪的流水清清
藍天裡白鳥飛過
而雲 淡
風 輕輕

曾是那騎馬懸劍的書生
打自江南十里薰風走過
說 要上京

路過柳橋畔
那浣紗的白衣女子
曾回眸 展顏
一笑

「風起時 是你衣袂飄飄
 雨落時 是你青衫溼溼
 小橋下  是你的倒影」

書生啊 只是
偶然經過的雲

白衣佇立成一株油桐樹
歲歲年年 在書生經過的小徑
舖滿一地落英 只求一次
駐足

這一守候 便上千年
這故事 卻無人說起

----1997

【癒】

不要安慰我 我所需要的
只是時間
給我時間 讓我的傷痊癒
我會像從前一樣美麗

只是多了一道疤痕
可以檢視 但不能拭去
可以忽略 但不能忘記

像是一部紀錄片
收在深深的櫃底
偶而想起
便不能停止地播放
一遍又一遍

----1997

【沈岩】

此生所有的相思與愁緒
如侏羅紀時期的記憶
罡風吹過 暴雨打過 而后
沈澱 在時間裡
重重的秘密 鎖成了沈岩
埋沒在最深的地底

直到這世紀 被挖掘 被收集
被開啟....................
發現當年的落葉 當時的漣漪
還藏在沈岩心裡
兀自美麗

----1998

台長: 俄國藍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