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01:28:21|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沒有談完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喔 思念是一種病
喔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朋友傳來一首歌的詞
我說你是不是少傳很多句阿, 不是後面還有很多解釋副歌的過渡句嗎
他打了一個^_^ 說那是張震嶽這是齊秦

說不上個感覺只覺得這個朋友很到位
最近記憶迴旋在腦中
不好意思說是思念我想那比較像緬懷
而感受是差不多的

那天公民老師說說她初生之犢不畏虎第一次登山就爬上玉山的故事
以此緬懷我們這些還在為未知奮鬥的指考生
說著離山頂只剩20分鐘卻有人放棄,
說著寒風壓來拉著的鐵鍊(換來凍傷的手)在上去一點就是台灣最高峰,
說著陪著彼此一起爬上頂端的夥伴是多麼重要,
說著撐不下去的老婆想放棄老公在後頭推著她繼續前進
說著說著其實很感傷
說著說著害我一直想到海闊天空的歌詞所以眼眶有點紅鼻子有點酸

原來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可是有時候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說不出來的感覺很到位的朋友發現(說是共鳴)我的心情
其實也沒什麼特定的對象
對象包含拼指考學測上國小國中高中生命裡的一些
當大家忙著穿山越嶺的時候,
我是那種會突然停下來閒著閒著看看荼糜的人
雖然有很多遠大的理想等著實現可是雙面如我總會跳出鄙視一切
如果走到了沒有盡頭的孤獨路,
我想我不會前進也不會後退
我會在這裡等著
不是等著任何我曾遇見或即將遇見的人事物
我只等著我自己
那是一切的根本

說實話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這是對很多對象的感覺
我試著想起談話間曾說過什麼重要的東西
有酒肉朋友有孤不孤獨有誰最重要有誰不是過客有誰又能永久
還有最近那句很紅但其實是抄襲張愛玲的我回不去了
回不去就忘記
酒肉就池林
孤獨就享受
重要就放心底
過客就離去
永久就
想不到永久,
這個詞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不值得放心底

我覺得我的心是垃圾場
裡面有很多其他人認為不重要的東西
我覺得我的口是發電廠
說出了很多我以為的廢話卻總被記住
言行如一很難做到所以只能口是心非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的其實也不過是滿山滿谷的垃圾
該丟掉了可是沒有別的垃圾場可以傾倒

我想我是不再將朋友分門別類
分到最後有什麼意義時間已過人事全非
分什麼類全是迂腐的歷史
想通了就愛
想通了就不愛
如此而已

喔對
差點忘了我最近在瘋的Beyond
(我想會瘋很久)
那首緩慢的粵語版
其實也很有感覺
尤其是後面的bass獨奏
黃家駒的曲阿........這小子
黃家強的詞黃家強唱
黃家駒的滄桑是夢想的滄桑
黃家強的滄桑是人生的滄桑
或許還有失去哥哥的滄桑


雨夜我在你身邊 盼望你會知
可知道我的心 比當初已改變
只牽強的相處
冷雨夜我不想歸家 怕望你背影
只苦笑望雨點 須知要說清楚
可惜我沒膽試




嗯是我沒膽說出口的心


台長: Qeleng Talimarav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麗塔海華絲 |
此分類上一篇: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