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4 23:07:24|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城駕車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球賽,上萬名觀眾陸續駕車離開道奇球場,混雜著人群和車輛的停車場顯得有點塞,大約堵了半小時才開到出口。


因為路不熟,陳年衛星導航的語音提示往往來得太慢,這2週在加州我還是常常開錯路,這次又遇上了。我找了個地方大迴轉,然後重新走上高速公路。可能是有點晚了,再加上剛剛繞路,我的車速稍微快了些。
這時盡責的衛星導航又說話了:在前方的出口離開。
我一時還沒會意,繼續往前找指標看出口位置,結果一回神,哇咧,這個出口已經在我的前方,以我的車速很快要miss掉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找路,一看後視鏡後方無來車,立馬就決定減速壓過槽狀線直切出口。

我腳放油門,方向盤大轉,在壓過槽狀線時,突然「碰」的一聲!
我還沒時間反應,車子前輪已被抬升起來,接著很快又是後輪。這時我才驚覺:我想跨越的不是槽狀線,是畫有槽狀線的分隔島!
這時我已經騎虎難下,也不敢去急煞,只得輕踩煞車讓車子減速然後開下分隔島。分隔島上舖著紅磚,在車輪下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音,緊接著,又是碰碰兩聲,前後輪相續回到路面,我繼續沿著出口前進I-5高速公路,頭皮發麻,冷汗直流。

我還心有餘悸。

那分隔島完全沒有任何反光標記,慶幸的是它只離地面約30公分高低差,而且有傾斜角度,所以我雖誤判仍能安全跨越,要是完全垂直的,以當下約60英哩時速,很可能整台翻過來變碰碰車!我差點因此付出代價,只當2週假美國人就改當美國鬼了 。

開車不要貪方便,還是小心點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MLB Padres vs Dodger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