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0 12:38:31| 人氣1,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RD Focus X Sony A99宜蘭試駕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一代Focus上市了,我對它的新功能有極大的興趣,加上FORD又推出免費開回家1天的試駕活動,於是就來報名。


不過這一天的時間有點尷尬,在台北租屋的我沒地方停車,在外停一夜感覺有點危險;太早還車呢,又覺得浪費了這個機會。於是乎,我在上週入手新的全幅機A99的慫恿下,計畫了一個爆肝行程:宜蘭+南方澳日出一日遊。不過這個行程太過青春洋溢熱血沸騰,朋友聽到我揪宜蘭都說好,最後聽到要看日出就打槍了...orz。搞到最後只好一人安心上路XD

3月23日上午,在台北艾維士租車公司取得預約車了,是一台小白,而且還是有天窗、SONY音響、BLIS, 定速巡航、SYNC通訊系統的1.6頂級版呢!


開心的上路往5號高速公路至宜蘭,沒想到才上去沒多久就塞住了...。好像照片要有自已跟車子的合照,好吧來張自拍,應該算數吧?葛葛是在停車時拍的有練過大家不要學喔~~~!


等了10幾分鐘發現沒有什麼移動,我心忖不妙,趕快改替代路徑,由石碇上5號。這樣子的移動果然比較早進雪隧,沿途有點小塞,不過最後還是如願在中午前抵達宜蘭囉!

首先先來到礁溪的跑馬古道,這是一個清幽的古步道,A99+16-35 ZA完全發揮它的全幅優勢,動態範圍的表現令人驚艷(喂,不是試駕文嗎?)。



爬完山下來,朋友的FB訊息來得很即時:礁溪國小對面的柯氏蔥油餅可以去吃。一來到這,哇咧,排隊的人多到靠北...邊。


下午再一路南下到頭城逛蘭陽博物館以及羅東夜市,路上的省道總算比較有機會體驗Focus的加速表現。我發現雖然是1.6的排氣量,但它的加速表現一點都不含糊,特別是1~3檔的變速齒比綿密、銜接十分順暢,這點在都會區中特別好用。另外BLIS駕駛盲點偵測系統實在好用,在左右側後方有來車接近後視鏡的盲點時,後視鏡旁會有閃爍燈號顯示,剛開始還是不放心會去瞄肩膀,但開久了之後就放心不少,整個可以把死角把關工作交給它。
這是路人妹,我沒有人要T^T。

幫小白在烏石港拍一張,這趟旅程多謝你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切換檔位為A模式後,動力更是隨傳隨到,特別是在從羅東往南方澳這段的山路,減速過彎再加速,完全都不像是1.6該有的表現。操控更不用講了,福特的懸吊本來就是運動取向,在這種路段可說游刃有餘。還有超酷的SYNC整合通訊系統,只要開啟手機藍芽跟車用系統配對後,之後就可以透過方向盤右邊的五向鍵來操作檢視電話簿並撥號。

而且還可以聲控呢!通話後直接用正常音量就可以免持對話了,真的是一點也不麻煩。


到了南方澳觀景台,天氣不是很好,已經有預感不會日出,不過夜景總跑不掉,來個幾張吧!



開著冷氣在車上小睡等日出,睡一半卻突然變暖氣,這是哪招?!原來我把恆溫空調設24度,但半夜室外已經低於24度,所以冷氣就自動變暖氣了@@差點以為空調被我吹壞XD。

天漸漸亮了!果然沒有日出,殘念,下次再來挑戰!


這次試駕Focus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操控動力更是超出預期,各項新功能也十分實用,真的對得起它的售價。唯一沒有測試到的,應該就是自動煞停系統了,我真的沒這個膽,萬一它不作動我就GG......

結束好玩的一天一夜,謝謝A99, 謝謝Focus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1,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加班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