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16:22:29| 人氣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的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頁一頁翻著故事,我突然發現,好像我正在讀我自已的那段歲月。

每個人在那段成長過程中,一定都有自已的荒唐與回憶,這是無可取代的。我沒有像書中主角那般的轟轟烈烈,勇往直前,但那一段我親手畫下的歲月,仍然是獨一無二。無論時間巨輪轉到什麼位置,這段往事永遠都會讓我回味再三,無法忘懷。

國中時代的我,跟一群死黨瞎混著,我們是標準的「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型的學生,上課發呆睡覺是家常便飯,下課打鬧惡搞更是例行公事。我們最常做的就是整人,比如說拿一種類似快乾膠的東西噴在同學的褲子上,然後把他當做尿失禁的小鬼般恥笑;或是明明人家坐在位置上好好的在看書,我們就硬是走過去推他一下,拉他一把,彈一下耳朵…。當他受不了終於要爆發的時候,我們還會很白目的學他的口氣捉弄他,例如「厚,很痛耶」,「你不要再鬧了好不好?」這種打人還裝受害者口氣的方法真的是很機車,而在受害者積累了滿腔怨恨暴走的同時,我們也免不了鼻青臉腫的後果。

當時追最久的,是隔壁班一個女生,她跟故事中的沈佳儀很像,也是成績很好的乖乖牌,不過呢我國中真的超害向內羞,很怕做了什麼表示後就當不成朋友,做什麼都覺得綁手綁腳,所以一直沒有什麼行動。一直到了快要畢業,我才做了很蠢的告白,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想不被發卡的確很難。

國中時的感情生活一直都是自已的獨白,一直到了高二,我才交了第一個女朋友。比起我的死黨,認識快9年的NSG團裡的冠頭,他的輝煌戰史令我瞠乎其後。不過這是他人隱私,在此先按下不提。

國中畢業那麼久,現在一回想起來,想到的就是一連串的歡樂的往事,當然,也有一些小小的惆悵,如果當時能勇敢一點,大步邁向前,就算結局仍然一樣,至少沒有遺憾。

對我而言,青春就像是一本用不完內頁的筆記本,我可以盡情用畫筆揮灑,創作自已的生命。畫錯了,不必重畫,不必塗改,往下翻一頁,就可以繼續馳騁。

這是屬於我自已獨有,關於我的青春。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巔簸~
此分類上一篇:~移民夢~

迷惘的魚
哈哈!我來看你囉!
怎麼我們小組都是一些臥虎藏龍的傢伙!
看來您的青春似乎無悔呢!
菜士官總有一天會抬頭挺胸的背值星帶的!
加油囉!我的小老弟!
祝福您
軍旅身涯 平安退伍!
我們小組需要你唷..^_^
2007-05-08 00:4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