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22:35:07| 人氣1,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澳客生活:飲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方人的飲食,相較於東方人差異頗大。
在澳洲的早餐,通常都是土司加上牛奶配喜瑞爾等來吃,在這裡除非是東方人群居的Sunnybank,否則是吃不太到中式的早餐的。
午餐呢?澳洲人和其他西方國家一樣,午餐是不太重視的,和早餐類似,通常都是土司隨便吃,頂多就是夾的配料或沙拉不同。中午時分在Queen street mall等市中心區遊玩時,常會看到許多人坐在長椅上吃土司。
之前在餐廳吃過一餐牛排,澳洲牛肉的品質是沒話說的,一層厚牛肉像漢堡一樣,旁邊以培根肉包覆,再加上些許生菜沙拉;但口味鹹了點,和台灣的牛排差很多。
在這裡的餐廳吃飯消費很大,隨便一餐速食就要8塊澳幣以上。中式餐廳這裡也有,不過是自助式的,以餐盤大小計價。在這裡看見熟悉的7-11,裡面還找得到台灣的泡麵,在這裡要2塊澳幣;沒辦法,這裡的物價水準本就有別於台灣。
再來說到晚餐,拿刀叉吃米飯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就像是吃牛排一樣,剛開始不太上手,後來才漸漸習慣。刀子是切肉菜用,而叉子除了叉菜,也可以用像湯匙一樣勺的方法吃飯。Ginny煮的晚餐幾乎餐餐都有肉,2禮拜下來我大概已經胖了2公斤…。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1,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澳客生活:教育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澳客生活:住家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