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8 03:15:5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鄉的遊子(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在異鄉,卻彷彿比台北人親切。

我在實驗室所在的大樓內朝圖書館移動著,大部分擦身而過的人我都不認識,他們大部分人的膚色也都與我不同,他們大部分都會對我微笑點頭,說聲「Hi!」。也許,這是為了消除差異的辦法;也許,這是為了保持距離的方法;也許,單純只是習慣不同而已。

走在巨大的賣場裡,不時會見到穿著背心的工作人員在為貨品上架。他們抬起頭來見到我,就會微笑問候:「Hi! How are you doing today?」(今天過得如何?)我就會微笑著說:「Great!」(很好!)

那天在賣場裡,我正低著頭找我要的網路線接頭,一個男子拿著一盒RCA接頭問我RCA接頭是不是聲音影像都可以用,我對他稍微說明了一下RCA接頭一般的配置,還有其他幾種不同的接頭。他很驚訝的問我,我怎麼知道這麼多關於影音接頭的事情?於是我就跟他聊了幾分鐘,握手道別之後,也許永遠不會再見面,但卻是個十分奇妙的經驗。

也許,是我太閉塞了吧?但,我們的社會是不是也太閉塞了點?


台長: Etha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