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22:38:00|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  節:“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乾。”(約翰福音十三4-5)
親愛的朋友:

我們讀到耶穌為門徒洗腳的事蹟,都會想到要學習主那種僕人服侍的態

度,這觀點與體會當然正確,因為在各卷福音書裏,都接著提到主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此外,門徒爭論問主誰為大,耶穌也明確的指出,在主的國度裏,跟這個世界不同。世俗的君王,用權來治理管轄百姓。在耶穌告訴門徒,他們不可那樣,在祂的國度裏,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作首領的,要像那服侍人的。

耶穌以身作則的榜樣,我們聽到了,看見了,跟著做應該不難吧!

有時候,我們都知道,說不難,但真要做呢?卻不是容易的。

好像我曾經提過洗碗這家事,其實不是家務中最費力或卑下的工作,只是不知出於何因,大家就是不喜歡這工作。有時我們事奉主,也會遇到一些跟自己主觀性情有違,或是恩賜較弱的,作起來特別難以勝任的事情。

在福音書這裏詳細道述耶穌怎樣預備為門徒洗腳的程序:離席站起來,脫衣服,拿一條毛巾,然後倒水在盆裏,洗門徒的腳,再用身上所束的毛巾去擦乾。

整個過程經歷了六個部驟,由行動到工具,都一一預備好。

我們奉主的名事奉,無論在家裏或在外,在教會或機構裏,若能事先做些預備的功夫,準備好所需要的工具,會使看來艱難的工作做起來容易順暢些。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預備好了嗎?第一步,離席站起來,離開安逸的地帶,起來,去吧!好像我每晚學耶穌一樣,從沙發站起來,到廚房洗碗去!

思想:主有沒有呼召我從安舒的地帶站起來去事奉呢?我須要作甚麼預備?

心語:求主賜我異象去事奉,更賜我站起來的勇氣力量,並有預備的智慧與聰明,跟隨主的道與腳蹤。

承蒙漢語聖經協會授權使用

親愛的my dear
作者: 小麥子
出版商: 漢語聖經協會
線上購買(台灣) ,線上購買(香港)
各地基督教書房均有販售

台長: 小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靈修 |
此分類下一篇:無 力
此分類上一篇:神不會忘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