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9 12:27:43| 人氣5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 FICTION ~chapter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室要發精選啦
這是我『真正』打從心底喜歡我們家安室以後
第一張精選
感覺也太有意義了吧
以前安室都是兩張專輯一張精選
這次可是完全等了三張專輯才生出這麼一張精選
而且每張專輯之間
還要再等4張單曲
整整就是多其他藝人1.2首
安室現在人氣再度走入高峰
事業可以說是如日中天
艾迴這個以商業為主的公司
當然也要趁機海撈一筆囉!!!
所以這篇就當作一張成績單
好好來回顧我們家安室轉型之後的音樂吧


1.Do Me More
這首歌是這次精選兩收新歌當中的其中一首
節奏依舊是一樣的風格
讓人一聽就想跟著搖擺身體
歌詞充滿童話的情結
有綠野仙蹤ˋ白雪公主
歌曲的一開場
就用教堂是的鐘聲
讓我們化身成為童話故事的主角
去勇闖緊張刺激的冒險
當然囉
pv也就以FANTASY為中心
全是一些不真實的東西
裡面有獨角獸ˋ鑽石旋轉木馬ˋ綠野仙蹤的愛莉絲
雖然是綠野仙蹤
但是故事中卻出現白雪公主的毒蘋果
安室也用兩種不同造型出現
一個是夢幻的白色女天使
另外一個是酷勁的黑色女俠
拯救愛莉絲的
當然就是白色的女天使安室囉
2.Wishing On The Same Star(同星祈願)
這首抒情歌
是安室轉型參予SUITE CHIC企劃當中
的前一首抒情歌曲
在我『安室抒情歌排行榜』當中
絕對是名列前矛
整首個氛圍
感覺就是有點那麼的悲傷
安室的聲音表達方式也很棒
尤其是在高潮的時候
是那種舒服的高音
這首歌發表的時候
那時候好像是溫大扶養權正式交給Sam的時刻
哀......
所以那時候聽說有很多新聞都說安室精神不正常
音樂節目live演出的時候脫軌破音加忘詞
老實說
那段live看到我也傻眼
3.shine more(光芒在現)
SUITE CHIC期間限定企劃結束後
安室自身發表的作品
改成是以Hip-pop節奏為主了
而不在以前小室時期的曲風(但不額不說小室所做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節奏非常的彈跳式
安室聲音表達的方式比較有獨立性
有很多的吶喊式唱法
或許是因為曲風變化的太大
日本歌迷還不太能接受
我們可以看到這張單曲的銷量是真的有點悲慘
但是好歌是不會被銷量影響的喔
4.Put’Em Up(從實招來)
這首歌我就不得不說了
第一次在MTV台
我就被那個強烈的節奏吸引住
但是我壓根不知道那是我現在的本命-安室奈美惠所唱
只知道這首歌聽起來很洋派
但是卻是一首日文歌
這首歌是首『大女人主義』的歌
就跟安室現在所要表達的一樣
在音樂方面
安室堅持唱出自己喜歡的曲風
不去迎合市場需求
在家庭方面
他是個肯位家庭付出一切的好媽媽
這種新一代女性的代表
怎麼能不喜歡他呢???
偷偷跟你說
這張是安室賣最差的單曲
卻是讓我開始注意到安室的作品
5.SO CRAZY
我可沒有色慾薰心
但是說真的
我一買到這張單曲
我只看到安室那件黑色的是
Dior的內褲啊~~~
真的是性感的要命啊>///<
而且這首歌
也是我去參加上上場『陌生』的安室奈美惠新莊演唱會當中
唯一一首可以跟著安室勉強重頭唱到尾的歌曲
尤其是副歌
我覺得這首歌跟Put’Em Up和shine more三首歌
是安室再轉型成Hip-hop以後
風格最鮮明
也最Hip-pop的歌了
6.ALARM(危險警告)
請與我一起喝采
這張單曲
可是我安室的所有單曲當中
買的第一張單曲喔
都是因為買了安室時尚
然後整個愛上
然後想說就買ALARM以後的就好
天殺的我前面的都一張一張買回家
這首歌的發表
聽說是要紀念安室的母親去世
因為發片日剛好是母親的忌日
就用一首這麼Hip-pop的歌來紀念
但是這首歌真的是安室的低點
這可是安室所有作品當中
唯一一張沒有打入top10的作品
說是有那麼一點可惜
而且只賣了5萬多張(但還是比Put’Em Up的4萬1千張好很多)
或許是這首歌的曲風真的太獨特了
我覺得愛聽J-pop跟搖滾樂的日本歌迷
應該很難接受吧
7.ALL FOR YOU
安室還是走像J-pop曲風
誰說我們家安室只會唱嘻哈樂跟電子樂
然後只會在台上跳舞就什麼都不會
別忘了安室可是有一項輝煌的紀錄
Can you celebrate?這張超高級的抒情單曲
可是單曲榜歷年銷量女藝人之冠耶
誰說我們家安室不會唱這種抒情歌
而且唱起來還是這麼的有味道
這種曲風就一定要搭配日劇
才說的上合理
尤其是浪漫的日劇才適合
日劇效應加上曲風影響
這張單曲終於破了10萬大關
也開始讓安室往後的單曲銷量
恢復了一定的水平
說說這支pv吧
聽到這首歌
一定會覺得是首磅礡的歌
背景的弦樂
這隻的pv就在海邊完成
夕陽西下
加上一片一片的浪花
但是我覺得磅礡的程度有點薄弱
因為就是安室一直在走路
一直捧著隱形的東西向天空
8.GIRL TALK(姐妹悄悄話)
這張COVER
也是在我心目中『安室封面排行榜』當中
名列前矛的一張喔
俏皮的吃著棒棒糖
嘴唇嘟嘟的好可愛
我只能說他是一個過而立之年的『少女』
這張單曲也是安室第一次發行兩種version(CD only和CD+DVD)
我當初超羨慕AYU飯的
他們都可以一次買兩種版本
還可以看到超高畫質的pv
而且這樣CD櫃可以很快就滿起來
等了那麼久也是等到安室願意出想種version了
這首歌強烈的搭配當初所代言的LÚCIDO-L髮類產品
看看現在的沙宣
當初的LÚCIDO-L顯的有點小家子氣
這首歌pv我也超愛
如果廣二愛的人還記得的話(我那時候真的是廣二愛)
我當初可是強烈的在逼大家看這支pv
我超喜歡安室穿著背心
帶著爵士帽
然後再畫著濃濃的煙燻妝
我的媽呀
看起來一點都不誇張
活脫脫就是個大正妹!!!
因為是GIRL TALK
所以這首歌的歌詞就是很像女孩們之間的gossip
聊聊剛剛看到的那位男孩
昨天那位男孩是誰
反正話題就是脫離不了『He and his and him』
最近又看了哪部電影
慾望城市的劇情發展到哪裡
9.WANT ME, WANT ME(非我莫屬)
這是首極度性感
性感程度趨近迫表的單曲
看單曲名稱就知道
白話一點就是『想要我,想要我』
歌曲一開始
就用著有很異國情調的樂器(我不知道是什麼)
打著拍子引出節奏
歌詞還不斷出現什麼釦子蹦開
一堆亂煽情的歌詞
當然囉
pv也是一定要性感的啊
安室的頭髮被淋的濕濕的
有一種香汗淋漓的感覺
然後舞蹈老師也是一個絕
能多性感就多性感
但是我得說
要跟來未初體驗時期相比
我們家安室的那種性感程度還是略遜一籌
只能用性感但不煽情來形容我們家安室
10.White Light
這是一張很妙的單曲
因為我覺得這張企畫文案都做的還好
感覺沒有給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而且這也是他第一次被收錄在專輯裡面(PLAY那張專輯收的是B面曲)
安室的第一首『聖誕單曲』就是這張
聽這首會感覺很舒服很幸福
編曲加入的聖誕鈴聲
感覺自己就坐在聖誕老人的雪橇上
遨遊在天際
然後身邊飄著一朵朵的雪花
安室聲音表達方式
就像雪花一樣
輕飄飄的
感覺好像就在你耳邊只唱給你聽一樣
製作人是我很喜歡的Nao’ymt
想不到他快歌慢歌都做的這麼的棒~~~

台長: N˙A˙
人氣(5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DIVA-namie amuro |
此分類下一篇:BEST FICTION ~chapter II
此分類上一篇:BEST FICTION

DO ME MORE前面那邊的馬頭人讓我發麻

好像看到馬面在跳舞=_=不蘇胡

不過我喜歡她那個把頭髮盤上去的造型

狂野阿

妝也是一個讚
2008-07-29 17:56:09
版主回應
那是獨角獸了
其實真的很不舒服啦
因為他真的很像馬面(大笑)
其實還有ハートちゃん(HEART)
但是沒在這邊出現
安室這兩個造型都很好看
我看到黑色的那個造型我整個想大叫
安室好久沒穿長褲和高跟鞋跳舞了啊
這次終於出現了
說真的
迷你裙有點看到膩了啦
2008-07-29 22:44:52
我注意Namie是在LOVE 2000這張單曲
但是喜歡上的時候是在再展笑顏
PLEASE SMILE AGAIN
最新單曲Do me more我反而是害怕那個小女孩~
2008-07-30 20:40:30
版主回應
LOVE 2000到現仍是我竟量不聽就不聽的歌
你愛上的PLEASE SMILE AGAIN
我超愛那吃PV
安室那個髮型跟Do Me More一樣酷
但是旁邊多了一個好像鴕鳥毛的飾品
看起來超rock了!!!(不自覺得想比中指)
那個小女孩的眼睛太大了
雖然很cute但是真的挺驚悚的
可是我也想要有這麼大的眼睛......
2008-07-30 20:59:04
咕咕咕
我阿
是在MS看到廢寢忘食的時候注意到他的
之後突然想起來好像有聽過WOWA

摁,說起來我認識安室很晚呢
不過我還滿喜歡HIP-HOP曲風的
安室唱的真的很有味道
縱使他唱的是日語
聽起來就很國際
2008-07-31 10:17:38
版主回應
哇塞~~~
那你就是超級後段班的囉
歡迎歡迎
希望你也可以一直支持安室到最後
安室現在歌詞越來越多英文了啊
然後又是日文歌
我只能說很妙很妙
但是好聽就好
管他這麼多
2008-07-31 18:5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