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14:45:1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AHA之旅 ~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
果然是冬天,已經早上七點多了,外面的天色還是傍晚一樣灰暗,而且還該死的一直不停飄雪,美歸美,想到昨天冷到打牙顫的感覺,就開始不想出門了。
到了廚房開始吃那不怎豐富的早餐,兩片薄到可以看到手的火腿,兩片小黃瓜加無止進的拇指麵包(像法國麵包超迷你版,不過麵包中間是空的,啃起來挺香的),還有N牌的牛奶(還好我自備了阿華田先生)跟果汁、茶,我當然是吃到超飽才出門囉!
街上沒有太多的旅人,充分享受到當地平日的城市風光,感受著屬於捷克人的節奏,依照旅遊書的標示與問路之下,終於讓我看見了聞名中外的查理士大橋,那高聳挺立的橋墩彷彿在歡迎我的來到,我興奮的像個孩子又跑又跳,來來回回不知重複走了幾遍,享受著這年歲已大的老者給我的歷史沉重,那積雪與斑黃的石塊訴說著她們曾經走過的歲月,我想卡夫卡也不知在橋上走了多少遍了吧!
想到這就覺得好興奮,中國小才女與卡夫卡的跨時空的相遇,太讚了!(臉皮越來越厚!),橋的兩側幾乎都是民房,白雪均勻的覆蓋在屋頂上(真像薑餅屋),伏爾塔瓦河上還有一些未融的雪,靜靜的依偎在河岸上,有一種肅清之美!
過了橋,漫步到了聖維塔大教堂,七百年的哥德式教堂,坐在教堂的長椅上,在挑高的空間裡,開闊的自由更讓人感受到有股不可侵犯的的莊重,包容著來訪的旅人,當下就不由自主閉上眼睛享受這股寧靜的神聖,把剛剛收入眼簾的景象想像一遍,連呼吸都顯的太完美、太危險,那精雕細琢的建築,除了美感與壯麗,還有一種出於尊重的慎重。
出了教堂,第一次覺得自己旅行的心情是如此的充實與沉澱,沉靜的容不下任何的雜質,這種奇特的感覺形容起來,就像是出生嬰兒用最乾淨的心去認識世界一樣,有點孤單卻又充滿期待。
卡夫卡的故居總是人滿為患,黃金巷真的需要管制人數了,這位文人一定受不了這麼多的吵雜與相機的閃光燈,當下我決定這裡不拍照了,用我的眼睛來作紀錄就夠了,那矮小的房舍也應該想不到若干年後會出現一位大文豪,那些曾經譏笑過卡夫卡的鄰居們,更沒想到她們的後代是靠著販賣卡夫卡的紀念品維生,這一切真是造化弄人!
讓我想到一句很老陳的話:「越是艱苦環境,越是創造不凡」,是否我也應該把自己搞的艱苦一點!哈哈!
告別了卡夫卡,天空又再度的下起小冰雹,我的帽子裡、鼻子、眼睛上面全是白雪親吻的痕跡,好不涼快!大力的拍拍臉頰,真的沒什麼感覺,挺像有一種凍壞了的的皮膚,半白半紅的!
越冷的天越覺得自己像大胃王,吃的多,而且餓的快,也許是捷克的拇指麵包太好吃了,有時候回歸到最簡單樣式的麵包,反而才是最美味的!
坐在不知名的教堂階梯上吃著午餐(我想連地板都零度吧),藉以擋雪,有點悽涼的旅人,這種影像的幻想不知在我腦中重複了多少次,而今天終於實地上演了,也終於知道又冷又餓又孤單是什麼滋味!
天色很快暗了下來,氣溫好像也急速下降中,也開始下著小雨,差不多該回旅館了,就一路逛回旅館。
晚上溜出來到舊城散佈,今天的人潮還真不少,也看到不少警察來回的巡邏著,安心多了!
晚上的舊城更顯迷人,教堂尖塔上跟窗戶的燈都亮起來了,昏黃與黑夜真是搭配的完美無暇,互相襯托出彼此的美,而教堂在黑夜中的輪廓也與夜色融為一體,偶爾落下的白雪,靜靜的點綴著舊城,這一幕美得讓我移不開眼睛,呆站在廣場中,吹著冷風也無所謂!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或許更應該說「生命就該執著在美好的事物上」!
累了一天,也準備要休息了,這次終於看見睡我上舖的先生了,看起來果然像標準的東歐人,白淨瘦長的臉蛋跟身材,那眼睛真正漂亮極了,當我準備要休息的時候,他忽然轉過身跟我打招呼(我以為他在睡覺了呢),真的嚇了我一跳!
之後我只能用很破爛的英文跟她開始進行國民外交,果然是個很有耐心的歐洲人,不僅放慢速度講話,連紙筆都出來備戰了,哈哈!原來是波蘭人來praha找工作,天啊!28歲看起來好年輕,不過他也說我看起來更年輕(哈哈!),我也很盡職的告訴他台灣在哪?台灣是怎樣的國家?
他眼睛很專注的在聽我講(不知他聽不聽的懂?應該懂吧!),害我一時眼光不知道要放哪裡,最後當然是盯著他的眼睛囉!
結束了短暫對話,心想真可惜今天才遇到他,明天我就要離開praha,前往CK了,最後他說明天早上可以陪我四處走走,但為了不讓行程延遲,可不想到了CESKY KRUMLOV,所以我還是婉拒了(即使心中千百個不願意),不過,一起共進早餐總是沒問題的!嘿嘿!

台長: Remo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