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10:45:42|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多年沒有做夢了
這幾天做了好多很有想象力的夢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年輕了好多

夢一:
暴雨
樓下的路被雨水淹沒了
不久相思河的水也漫了起來
樓下的操場變成一個大池子
山上河裏的魚順著地勢被大水沖下來從樓下流過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麽個頭大的魚

是相對而言的
如果一條鯽魚和人的大腿一樣大
那是大得驚人的
但如果這是一條虎頭鯊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看到的這些草魚、鯉魚和其它家裏常吃的魚
一條條和七八嵗的孩子差不多大

我還在納悶爲什麽山上的魚可以長得這麽壯碩
只見左鄰右舍和隔壁樓的人都向操場奔去
原來大家都想搶一條來當午餐
有些動作快的人甚至已經在樓下搭起爐子開始烤魚了
我也不甘落後
冒著大雨就往樓下跑
可惜等著渾水摸魚的人實在太多了
等我跑到操場邊的時候
好的魚已經被人抱走了
恩。。。
真的是抱走
就像年畫裏的“年年有餘”那樣

魚還在陸續往下沖
這次是一些更大的魚
這些魚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
沒有人知道能不能吃
沒有人敢抱它們

偏偏這時候有一條剛好在我的腳下一小片地上擱淺了
這條魚長得其蠢無比
腦袋比身體的任何一部分都大
嘴巴長在下巴的地方
它全身上下一片鱗都沒有
光滑溜溜的身體泛著白光
眼睛比我的拳頭還大
眨巴眨巴地看著我
它還活著
但顯然已經在旅途中被折騰得不行
它精疲力盡地躺在那裏
偶爾也艱難地扭動一下肥大的軀體
也許因爲頭太重
它扭動的時候頭保持不動
以頭為軸
身子一挺一挺的
樣子蠢極了

它還在眨巴眨巴地看著我
我四周張望了一下
除了這種大頭蠢魚就沒有其它魚了
如果不把它弄回去
中午是沒有飯吃了
它還在一挺一挺地掙扎著
樣子讓人一看就冒火
我脫下白色的球鞋
狠狠地往它的腦袋砸去
不砸還好
一砸這蠢傢伙扭得更起勁
它再扭
我再砸
它越扭
我越砸
幾個回合下來
我比它還累
無奈之下
只好揀起鞋子灰溜溜地回去
看到鄰居有人已經在烤魚片
我心裏那個不爽啊~~~~~~~~~~~~~~~

回到房間
室友一個接一個抱怨說午飯沒著落
嗚呼
子曾經曰:
“惟小人與女人難養也=.=”
我只好再次挺身而出
說:
“我去山上打只野鴨吧!”
她們都説好
只是樓下的路都給淹沒了
你怎麽上山去呀?
我說沒關係
你們找一張大的泡沫板
上面固定一張草席
我坐在上面划過去
但還有一個問題:
船是有了
哪來的篙呢?
所以說天無絕人之路
當我帶著我的“船”再次走到樓下的時候
人群、烤爐和魚全都消失了
這裡變成一片被竹林環繞著的湖
我就“摘”(請原諒我說的這麽easy,但確實是像摘青菜那樣摘)下一支N米長的竹枝
這下船有了
篙也有了
開船囖!

撐到湖中央
我也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一只野鴨和一張弓
總之我就變成了靖哥哥
只聽見“咻”的一聲
那只黑色的野鴨就被我擊落了
因爲怕感染禽流感
我用一張一次性臺布把鴨子嚴嚴實實地包起來
然後唱著歌兒撐回去

故事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是
在一片竹林環繞的綠水上
一只戴著斗笠的豬
帶著一只被一次性臺布團團裹住的懷疑帶有H5N1的黑色野鴨
撐著泡沫板和草席做成的扁舟
漸行漸遠
。。。。。。

(The End)

台長: Deadbody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