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6 23:52:01| 人氣6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iginal Message-----
From:Michelle [mailto:michelle@hotmail.com]
Sent: Tuesday, January 15, 2002 10:52 PM
To: jeff@yahoo.com
Subject: 今天好嗎? 



親愛的Jeff,你今天好嗎?我只怕再沒有勇氣打電話給你了。

我剛剛很舒服地躺在床上,發著呆,聽著電影Notting Hill的音樂。想著Hugh Grant與Julia Roberts,想著劇中的愛情,想著我們的愛情。音樂是這樣好聽動人,但我的心裡卻一點也不舒坦。

愛情原來可以是很間單的。

Julia Roberts最終仍是留了下來。而我們呢?是誰又該留下來呢?

是否你也會如同我現在這般,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我問自己,為什麼應該呢?過去的日子,沒有打電話給你,我不也是一個人好好的,一個人很堅強的。可是,不對的,不對的,一個人不代表就是好好的,一個人不代表就會是堅強的。

心底一直有兩個我。理智的我,告訴自己:我們的愛情早已離去,我們不會有結果的﹔另一個感情的我,卻是不停地想著你,無法習慣身邊沒有你…
然而,感情的我總是打敗仗,總是輸給了那個理智的我。

我們不會有結果的,在我們相逢的那一天就註定的了,是吧?

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不明白啊,一直都不明白...彷彿之間,我好像又回到了那條大街,在黑暗中一個人孤零零地站著,遲遲不肯離去...





-----Original Message-----
From: Jeffrey [mailto:jeff@yahoo.com]
Sent: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2 10:52 PM
To: michelle@hotmail.com
Subject: RE: 今天好嗎?



我想,我也很難有勇氣打電話給妳。昨天如果不是C打電話來碰巧問到妳,我想,我還真是提不起勇氣撥電話給妳。是難以想像的,難以想像的我們竟都在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夜裡坐在床上困惑著同樣的一件事…

看了妳的信,難過的我卻不知該說什麼是好。

這是很早之前說要抄給妳看的一段話;為什麼會想到這,我想那也許就是我想要表達、想要跟你講的話吧。

“In a universe of ambiguity,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no matter how many lifetimes you live.”

「在這個渾沌不明的世界裡,不管你活了多少次;這樣確切的感覺一生只有一次,不會再來。」

想了很多,才想出這樣的翻譯方式;妳的英文一直是比我好的,不該是我翻譯給妳聽的吧;只是要逐字去求中文翻譯的正確反而有些怪怪的,我想就當是我個人對這句原文的註解好了。

很美的一部電影,也是很感傷的一部片。男女主角的內斂表現讓整部片的情緒壓抑到極致;看過兩部最壓抑情感的電影,一部是這個,另一部就是「長日將盡」。巧的是,兩部都是跟妳去看的。也許,不知不覺中,我們兩個其實也是很習慣壓抑自己的感情吧。

我其實是沒有什麼資格難過的,因為,妳的難過是我造成的;這一切的錯只怕都是我虧欠於妳的;既然當初是我決定離開了妳,現在的我還能多說些什麼,又那有什麼資格來跟妳多說什麼!只是我還是不禁會難過,難過的感覺、言詞卻不知從何說起。

從我們相逢的那天是不是就註定了我們不會有結果…看到這,胸口就彷彿被一記重槌狠狠的擊中,難以呼吸。是這樣曾經這樣狠心的我啊,怎麼能放妳一人孤零零地站在黑暗的大街,而我卻不知情的獨步前行…

親愛的Michelle,我們認識有十年了吧;真是好難想像,十年的歲月一下就過去了。十年前的我該是怎麼樣的跟妳說話呢?今天如果是在舊宿舍,只怕,我會把舊有的信件紙札全都翻出來看,那只怕今夜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了。十年了,還能坐在這裡寫信給妳,還能打電話給妳,那真是讓人感覺彷彿時間就這麼在妳我相識的那一年停格了,並沒有繼續地在往前進,好像就這麼一直停留在那單純的歲月中。只是,這究竟是不太可能的,時間畢竟在我們的生命裡刻劃下許許多多難以抹滅的痕跡;觸摸那些痕跡,有笑有淚,有難以割捨不下的愛戀,也有分開緊握雙手後的痛徹心扉。親愛的Michelle,我還能坐在這裡跟妳講話,真是妳對我莫大的寬容。

只是,我竟也不知該如何面對妳好,不見,難;見了,難上加難。這樣的難題是我該獨自面對,而不該讓妳煩憂的。我真是怨我自己,在這樣的時刻裡,還要來折磨於妳,在讓你心痛流淚後,還要讓妳在獨寂的床上面對沈悶的黑夜。

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是好,突然而來的孤寂與靜默就這麼無聲無息地緊緊地包圍住我,沈重的讓我提不起筆來…

In a universe of ambiguity,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no matter how many lifetimes you live.

這樣確切的感情,這樣確切的愛戀,生命該拿什麼去承受?

唉,我竟不知如何替這樣的一封信結尾…但我又不能不停筆收拾自己混亂的心情,我只怕再寫下去,自己真的會難以控制而崩潰…

台長: 小呆
人氣(6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呆
看了轉寄的文章,我的心情好難平覆,原來記得自己曾寫過的文章,真不是好事…
2007-12-09 00:5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