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00:02:52|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與蘿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吃了喜酒。

新郎跟台長是同月同日生,不過,整整差了一年…台長整整大了他一歲。



昨天還在留言版留言,啊,1972人次了,這是台長的出年生分啊,今天已經2000人次了。真是感激大家這麼前仆後繼,讓台長的年歲快速地成長。從1972開始到2000,台長的歲月年華好像就這麼濃縮在這樣的數字中。

從出生,到母親懷中的我;從台中遠東百貨旁的小巷子到台北的後車站;上了幼稚園的我,因為叛逆期的過早顯露,帶同學從幼稚園逃學,被老媽第一次罰跪。到平安上小學,不再叛逆,開始學著在上課睡覺,開始亂寫文章,開始亂畫畫,就這麼亂七八糟也可以拿一些獎回家;從害羞的小學生到穿上中學制服,沒有什麼跳舞打架大逆不道闖下的禍,只有青春期矇懂無知地拖著大書包跟在女孩子後面追的經驗。第一次人生的大考,不甚順利地我選擇了遠離溫暖的家,在遙遠的三峽橫溪中度過可歌可泣的高中三年。上了大學,第一個女朋友,第一段愛情,第一次的接吻。大學就像人們所講的,只有愛情、社團、課業三學分。我在社團與感情的學分中超修了太多,所以產生了排擠效應,課業就這麼亂七八糟地過了四年。終於國家等到我了,等到我來付出這二十幾年自由的代價,國家欠你的,你不一定要的回來;你欠國家的,國家無論如何都有辦法拿到。當兵二年,從未離開過新竹關東橋,新訓在這,分發也在這。在師部旁邊的小小辦公室中幹了中華民國最未代的師部軍法文書。也拿了未代的陸軍優秀士官兵的獎狀,當兵的路,對我來說真是一路諷刺到底。退伍,進補習班,轉眼兩年就過去了…2000年了。

台長人生的前半部分就壓縮在這段文字與數字當中…



婚禮完,不禁嘆道,小我一年的他已經結婚,而我呢?在這兩千年即將結束的世紀未,正面向自己還沒有定見的未來。

小時候,父母總告訴我們:好好唸書,等你考上高中了,就輕鬆了;等你上高中了,他們又會告訴你,等考上大學了,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等到你畢業了,他們就會說:好好找個工作,這樣什麼都不用擔心…人生就在一直一直的等待中前進,你的前面永遠有一個美好的期望在鞭策你…這讓我想起那古老的諺語:『放個蘿蔔在驢子前面,牠就會乖乖地一直往前走。』

原來自己就是那頭驢子,只不過,父母很聰明地會很適時地幫你換那個蘿蔔,前段時間是紅蘿蔔,再來是白的,再來他們會換上彩色的…

現在的我,找不到那個蘿蔔;可能是我太挑食了吧…紅的我吃膩了,白的又嫌它不可口,彩色的又讓我倒胃,這回的我真的感到有點食欲不振。我厭倦了蘿蔔,卻又找不到自己喜歡吃什麼…去當神農氏算了,一樣一樣地慢慢嘗試,唉,但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去嘗試了啊?好像不知自己要看到那裡了?

唉,也許,有人餵蘿蔔反而是件幸福的事……



現在網站上的數字跑馬燈跑到幾號了呢?台長的歲年華月就像壓下Fresh鍵,這樣一幕、一幕地晃啊晃地閃過腦海。



附記:台長累了,真的累了;這大概就是國考考前的症候群吧…文章的開頭從婚禮開始,結尾竟然這麼莫名其妙,真不是台長的本意。為了表示一點關聯性,特附上參加婚禮後幾位帥哥的合照,有興趣者,請來電。

台長: 小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