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22:59:2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安之行四~與小男孩的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咸陽
乾陵的路上
見到很多小孩在賣東西
大部分都是賣紀念品的
他們並不是在路邊擺攤
而是到處跑東跑西的找遊客來買

他們都是穿著破爛的衣服
還有蓬鬆的頭髮
脖子掛著好幾串人手繡造的掛飾
"小姐,要不要? 看一下吧, 買一個吧!"
一有人經過他們都會這樣嚷著

突然
下起了大雨
我們狼狽地跑到前面的亭子裡避雨
他突然從我身旁鑽了出來
"小姐, 要傘嗎?" 一個才到我腰的小男孩輕輕地問道
這孩子好小耶
矮矮的身材還掛著一大串掛飾
真擔心他的脖子會因為過重而斷掉
他打開他手上的雨傘
好不容易他才能打它撐起
天啊~
那雨傘大得絕對容得下五個他!!!

他不斷在勸說我幫他買一把
而我身邊的朋友卻叫我不要理他
說著說著
雨停了
朋友催我走了
男孩也失落的準備轉身走了
結果...
我喊著他
"賣給我吧, 多少錢?"
他看著我 我看著他
他笑了 我也笑了...
笑容裡充滿天真和滿足
是我看過最燦爛最美的笑容~

台長: 日攸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