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2:25:5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來的人生,究竟怎樣過?我也問過自己,究竟想怎樣過,小時的我,已經有想過打後六十年的日子是怎樣的分配,那時想到的東西,叫作夢想。
到了長大一點,我逐漸的去修正自己的夢想,落實的去為自己度身訂造的想未來的路怎行,因為不實質的去想的東西,是不可行的,就是這樣,我人生的理想便出現了。
但到了今天這一刻,我在想的又不同了,我常常質疑自己,究竟我有沒有力量真的可以控制得到自己的人生呢?我看過一本漫畫,漫畫裡的所認為的未來其實是一早已落實的,人的出生,就等同一隻光碟放進機內播放一般,直至影片播放完,生命亦隨之終結。而當中的安排是一早已編好了的,沒有人去改得變,即使愚昧的人們打算去逆天而行,打算去改變未來,但他們的種種想法原來亦是上天老早安排好了的一幕戲份而已,即是說,自己的一舉一動,是自己無法知道,而又被人控制著似的。
可悲的是,人們被上天的愚弄著,但沒辦法的反抗和無法的改變,且又不能預測下一秒可以知道些甚麼,若果人生真的這樣,那麼便很可悲了,因為可能每一個人做每樣東西時未必是自己想做,而是受了命運的擺佈,可能拉登炸掉世貿後有真的後悔過,但又在下一秒亦有可能再受命運控制思想而去挖地道到布殊總統的睡房來個人體自殺式襲擊,然後到死那一刻才覺悟自己被玩著。
一想到此,那麼我就應該得去看到有路才踏一步吧,至少可能在未付出前減去不必要的損失嘛,否則將來可能會苦了人,也苦了自己。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人們不是應該去為將來打算一下,而是去預知人生一下,但不能作太長遠的,最後便是慎重得這一個鐘在吃飯,便要去預計一下可能便要上廁所的這麼有關連且這般的頻密。
也許不是不去打算人生會有所後悔,而是避免自己對人生有所後悔啊......

台長: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