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11:13:39 | 人氣91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胞胎備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晚上下班已經快十點,我從公司走出來突然想喝酒。我邊走邊打電話,想找人一起去pub。

這個時間找人出來喝酒,顯然不是好主意。我打了三通電話找哥兒們,兩個人手機沒開(八成躲到電影院),另外一個在洗澡:「真會挑時間,你要不要來幫我洗頭?」

「你慢慢洗吧你,不要把洗馬桶的當成洗髮精往頭上倒!」我掛了手機,招了一部計程車,東區百貨公司後面幾家pub以前我常去。

我在pub的吧台坐下來喝第一杯酒,已經十點半。我點的是招牌特調「Planet No.3」。這家pub叫「月光捕手」,沒有舞池也沒舞台,桌數不多,因為是星期五晚上,位置都坐滿了。吧台的兩個酒保,一個兼做DJ,今晚放的都是一些老式的Jazz,簡單、舒服。

喝完第一杯酒我又點了一杯,然後環視pub裡的客人。

幾個上班族佔據中間的位置,他們併了兩張桌子,很喧嘩,大概在講黃色笑話。男的都卸了領帶,女的則被笑話逗得咯咯笑。

左邊角落一桌,有對雙胞胎兄弟,我一進門就注意到。他們大約30初頭,穿一模一樣的衣服,連髮型也相同(這點很特別,印象中好像雙胞胎到了一定年紀會刻意區別彼此,提醒別人他們不同,可是這對兄弟沒有),其中一個不斷說話,另一個不停喝酒,而且神情抑鬱。

等我喝完第二杯,一直說話的雙胞胎之一站起來離開pub,一直喝酒的那位坐在位置上,像在沈思些什麼。

我點了第三杯,然後問DJ他現在放的這首歌叫什麼,好熟的曲子。

「The Girl From Ipanema.」DJ說。就在他拿CD封面給我看的時候,喝酒那位雙胞胎之一拿著酒瓶往吧台走來,停在我旁邊。

「有人坐嗎?」

「沒有。」他在我旁邊坐下。

「再來一瓶啤酒。」他對酒保說。

「剛剛是你哥哥還是弟弟?」我問。

「誰?喔,都不是。」

「都不是?那不是你雙胞胎兄弟?」

「不是,他是替我辦事的。」

「長得跟你好像,打扮也一樣。」

「化妝的,他們很會化妝。」

「剛才那位不是你兄弟?他們是誰?」

他憂鬱地看我一眼,拿起啤酒瓶喝了一大口。

「抱歉,不應該問這麼多,如果你不想說。」

「他們是一家公司,幫人弄雙胞胎。」他說。

「什麼?」

「如果你沒有雙胞胎兄弟,想弄一個,他們可以幫你。」

「怎麼可能!」

「不可思議吧,我一開始也不相信,後來發現真的有這樣的公司,他們公司叫『雙胞胎備份』。」

「『雙胞胎備份』?幹什麼的?」

他又喝了一口酒,用手揩了揩嘴角:「有趣吧,說來話長。有一回我收到一封廣告e-mail,我以前從來不看廣告信,看到廣告信就砍,可是那一封廣告信很特別,它標題寫著:『你知道你有一個雙胞胎兄弟嗎?』

靠,胡扯!有雙胞胎兄弟我怎麼會不知道,還要你告訴我?我很氣,就開信看怎麼回事。那封信我還把它印下來,拿給你看。」

他掏出皮夾,拿出一張摺了又摺的A4紙遞給我。我接過來,信一開頭寫說:『馬克…』

「對了,我叫馬克,他們連我是誰都知道,唉。」他喝光啤酒,又叫了一瓶。

信的內容如下:

馬克,

我們知道你沒有雙胞胎兄弟,但如果你有呢?想像一下,有一天你逛街,一個長得跟你一模一樣的人攔住你,告訴你化身成你為你做三件事,你想請他做哪三件?

你可以請他出席星期六晚上無聊的喜宴,好讓你待在家看電視影集。

或者你做錯事無法取得諒解,你可以拿他當藉口,拖著他去跟對方說:全都是我雙胞胎弟弟胡鬧,他從小就愛惡作劇。

或者你需要發表公開演說,但你生性害羞不善表達怎麼辦?簡單,讓辯才無礙的他幫你代打,給別人一個很有說服力的印象。

不然,乾脆請他去面對難纏的老闆,像星期一早會的疲勞轟炸,或年底加薪談判。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生活不容易,總有一些難關讓我們失能、無助、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時候有個幹練的雙胞胎兄弟,是一種幸福。

雙胞胎備份公司擁有先進的生化科技以及化妝技術,我們的雙胞胎儲備中心,有1,785位各種身高體重的專業人士,為你量身打造雙胞胎兄弟,代理你解決各種問題,我們提供專業諮詢,並依據你的指示下解決問題。

當然,沒有人能完全代理你的人生,但面對難關,人人都渴望有個厲害的兄弟。未來充滿挑戰,但你不孤單,雙胞胎備份已經準備好,與你一起面對…

「靠,這些人真他媽的天才,」我還沒全部看完,馬克說:「注意到沒有,署名是他們執行長,他媽的就叫Twins !」

我注意到,信上還說:三天內回覆,享有特別優惠,最後72小時機會,正一秒一秒流失中…

「這事不尋常,邪門得很,所以我就跟他們聯絡。」馬克點了根煙,然後也遞一根給我,我謝絕。

「我打電話去,聽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就跑去公司參觀,靠,真他媽的開了眼界。」

「所以你找他們幫忙,成了他們的客戶?」

「對,我最近有些事很煩,我結了婚,可是在外頭有女人,我玩膩了想回家,可是那女的很難纏…」

「所以你找了你的雙胞胎備份,他處理順利嗎?」

「不順利。坦白說,我後悔找他們。他們說得沒有錯,沒有人能夠代理你的人生。」他從椅子上站起來,掏了皮夾付錢:「我得走了,別以為我胡扯,我說的都是真的,給你張名片,他們公司的,也許有一天你用得著。」

「謝謝。」我接過名片,把信還給他。

名片上的人叫Smith,是雙胞胎備份公司的業務總監。

我回到我的第四杯酒。這事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有一天,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在街上把我攔下來,很熱心想幫我做三件事,我要請他做什麼?

我在喝完最後一杯酒,付了錢離開。出門走到路口,看見一個行人專用垃圾桶,把名片對折撕了三次,丟進垃圾桶。

突然飄雨了,我攔了計程車坐進去,拍拍外套上的雨滴。入夜飄雨的城市,有一種微醺的姿態,色澤是加了冰塊的威士忌。

不曉得哪一天會遇見他,我看著窗外想著。

遇見他,我會請他喝杯酒,請他好好過生活,我的人生,請他不必擔心。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913)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3號小行星 - 已出版 |
此分類下一篇:夢的點播員
此分類上一篇:銅像的對話轉播

奇爾噗
好棒啊,每個故事都充滿想像力,但是又像是會發生的事情



小時候聽過一個傳說,說這個世界上有兩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當你

們相遇的那一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忘了,不過從那時起,我就一直相信有著

這麼一個人,另外一個自己,過著另一種我想過的、或者我從沒體驗過的生

活,也很期待有一天在街上,我會遇見他。
2005-07-20 15:35:30
火星爺爺
奇爾噗



這也是完成很久的故事了,有時候重看,會想不起來,為何當初寫

了這樣的故事。



真的,天底下,好像沒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
2005-07-22 00:01:37
但子
這個世界會混亂

就是太多人想要有backup 想要逃避



"遇見他,我會請他喝杯酒,請他好好過生活,我的人生,請他不必擔心。"

如果人人都有這樣的氣度 就不會有事了.......



搞什麼?

太多人搞不清狀況 無法對自己和別人負責



有一齣韓劇 我喜歡裡面的一個老公公(對 我崇拜老公公的智慧)曾經對沒有原則的孫子大罵:

"如果你需要沒有原則 不要說因為社會是這樣 是因為你允許社會讓你這樣 不要敷衍塞責!"



超酷!

爺 您說是吧?!
2006-03-18 12:17:25
火星爺爺
但子



對。現在有很多不好的示範,許多人把自己的失能都怪道別人頭上。關別人什麼事呢?
2006-03-19 23:42:15
看不下去的路人丙
我不相信以瞎掰的故事或是電視劇所講的人生道理,

因為螞蟻很勤勞,所以人也應該勤勞,

鬼扯! 螞蟻是螞蟻,人是人,

說穿了只是在騙小孩,

就像是小時後聽到的飯粒要吃乾淨,否則將來的老婆會是麻花臉,

要嘛就寫你親身經歷來講人生,

要不然你的故事就回歸娛樂性。

醒醒吧!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人生沒這麼容易以小故事打發的。
2006-04-29 09:50:59
我也是路過
小故事給每個人

不一定是大道理



你的回應

給我的感覺是你很苦

你的世界裡

連一篇小小的故事都難以存活





我覺得活著的時候

有些事情就像故事一樣

精采有高低潮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你可以不相信

但是有沒資格否定
2006-04-30 21:05:47
Patrick
原來不只我想過

"其實還有另一個自己"



有趣
2006-07-04 10:28:50
路人甲
好有趣喔!!

喜歡
2008-03-15 16:42:20
zxc512100
雖然有個人可以代替自己是很好

不過我想誰都不想讓另一個人決定自己的人生吧:)
2010-01-21 13:0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