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4 04:32:12| 人氣4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聽的耳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篇、聖靈在教會聚會中的引導 書名:十二籃(第二輯) 書號:07-935-003

  讀經: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二十六至三十三節。



以弗所二章二十二節給我們看見,教會是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所以我們相信,當全教會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是作神的居所。神的居所有一個特點,就是有神的光。我們知道當初聖殿的外院有太陽光,聖所有燈臺的光,惟有在至聖所內,神自己是光,神自己在那裡彰顯祂的榮耀和光輝。所以我們相信,當我們作神的居所的時候,裡頭必定有光,因為神在這一個時候要顯出祂自己的光來。如果我們是在正當的情形之下聚集,我們就能仰望神在我們中間發出光來,我們就能仰望神對我們說話。



林前十四章給我們看見我們怎樣聚會。二十六節如果譯得更準,該是這樣:『弟兄們,這是怎樣呢?當你們聚會的時候,你們各人有詩歌,有教訓,有方言,有啟示,有繙出來的話,讓凡事都為造就人而作。』這一節的意思是:在聚會裡有的人是有詩歌,有的人是有啟示,有的人是有教訓,有的人是有方言,有的人是有繙出來的方言,他們用他們所有的來造就教會。所以,隨從聖靈的引導這一句話,我們要很小心的在神面前領會。聖靈不會引導沒有話的人來說話,聖靈也不會引導有詩歌的人來講教訓,引導有啟示的人來繙方言。聖靈不作糊塗的事,只有糊塗的人纔會作糊塗的事。在聚會的時候的供應問題,不是我到了聚會的地方纔解決,乃是我在家裡就解決。我在家裡是有甚麼的人,我到聚會裡也是有甚麼的人;我在家裡不是有甚麼的人,我在聚會裡怎麼作也不是有甚麼的人。這裡所說的『有』,並不是個人的喜好,也不是自己思想的產物,也不是一時情感的衝動;這裡所說的『有』,乃是平時在神面前學習中所領受的一點,在靈裡所組織的一點。這些屬靈的積蓄,就是我們的『有』;在聚會中,就能隨從聖靈的引導,拿出來供應教會。

所以,有的人是有詩歌,他就用詩歌供應教會;有的人是有啟示,他就用啟示供應教會;有的人是有教訓,他就用教訓供應教會;每一個都是憑著他所有的供應教會,不是憑著他所沒有的供應教會。你有甚麼,你就用你所有的供應教會。比方:你今天有一首詩歌一直在那裡要唱,你不知道為甚麼緣故一直記得那一首詩歌,這就是說,在你心裡有音樂,在你心裡有詩歌,這就是你有詩歌。不是到聚會裡來臨時找一首詩歌,乃是在聖靈的引導之下,拿出你所『有』的那一首詩歌來造就教會。或者這幾天在你裡面有幾句話,你覺得寶貴,這就是你有話語。照樣,或者你有啟示,或者你有教訓,你就是把你所有的供應教會。

弟兄姊妹們,在這些日子中,主在你身上作了甚麼事沒有?說了甚麼話沒有?



林前十四章二十六節是說,聖靈按著我們所有的來引導我們。二十七至三十三節是說,聖靈的引導也是按著環境的。比方:教會晚上的聚會是到九點鐘為止,聖靈不會在快到九點鐘了,還引導你起來說太長的話,反而給你覺得時候不多了,不要唱太長的詩,不要講太多的話。所以,一面你用你所有的供應教會,一面你又要學習『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你有東西,你有資格擺進來,但是你還得要看大家有多少。假定說,在一次的聚會中,有二十幾位弟兄個個都有一首詩,你也有一首詩,但你看見已經有兩三個人發表了,你就不必拿出來了。不是二十幾個弟兄有二十幾首詩,大家一直唱,唱到十二點鐘纔了。如果這樣,那就是違反聖靈的引導。主要我們有次序,主要我們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林前十四40。)所以,『有』叫我有資格供應,『環境』叫我學習如何受引導。兩三個人的原則,是我們在聚會中必須遵守的。聖靈不會引導我們供應我們所沒有的東西,聖靈的引導也不會違反兩三個人的原則。我在神面前如果『有』,我就能受引導起來說話;弟兄們在神面前已經有所得著,我就不必再說話。



在教會裡有兩個難處,一個難處就是沒有的自以為有。往往有的神的兒女並不是那一個人,但是他要說那一個話;根本神在他裡面沒有說話,神在他裡面沒有作工,他裡面是空洞的,但是,他就是喜歡發表,喜歡說話。這就叫教會得不著造就。另一個難處就是有的人不肯隨從聖靈的引導。有許多弟兄姊妹,主在他身上已經說話,可是他一直在那裡等候,壓制自己不說話,這就叫教會該得著供應而沒有得著。總之,你如果覺得裡面是空的,你就不應當說話;你如果知道你有,你就應當供應教會。聖靈要藉著你所有的將生命流通到聚會裡,叫神的兒女能摸著生命。神把祂的話放在你心裡,你在辦事情的時候是這一句話,你走在路上又是這一句話,你看見神對你說了話。你要知道,你的那一句話不是為著你個人的,那一句話乃是為著教會的。你『有』的時候,你就應該把你所有的供應教會。

在舊約造會幕的時候,他們是把金子銀子拿來奉獻給神。我們今天也是這樣,把我們所有的拿來奉獻給神;有的人有啟示,有的人有教訓,有的人有詩歌,大家都拿來。在造會幕的時候,神的靈給人有智慧,有聰明,能把金子銀子打成合用的器皿,能把各種材料造成功一個會幕;材料是以色列人奉獻的,造成功會幕是聖靈的安排。今天,材料是我們拿來的,安排是聖靈在那裡安排,這樣就能叫教會得著造就。



我們要在平日多與神來往,多仰望神在我們身上作工,叫我們有,然後用我們所有的來供應教會。我們要記得,神在聚會裡引導你,乃是因為你已經有詩歌,你已經有啟示,你有東西可以分給人。因為你平日有學習,有積蓄,所以你能在聚會裡有引導,有供應。你所能分給教會的,不是你忽然想起的,不是你自己覺得有意思的,而是你平日所有的,是神在這些日子中所給你的。是神在這些日子中把你帶到一個地步,把你造成功這樣一個人,然後你就用你所有的分給人。理想沒有用處,道理沒有用處,你所有的纔有用處。你用你所『有』的供應教會,教會就得著造就,弟兄姊妹就得著幫助。大家把這些擺出來,這就是活的,這就是豐富的。

我們必須記得,在教會正常的時候,聖靈不會引導一個人忽然作一件他所沒有的事。神要對付巴蘭的時候,神纔用驢。(民二二。)如果我們個個活著真的像神的兒女一樣,聚會就是聖所。我們盼望『有』,我們盼望用我們所『有』的供應教會。
************************************************************************************************

當你看完了這篇信息之後,你有何感想呢???
我們的聚會,你覺得如何呢???
我們在召會中的一切活動,我們的內容,實質,實際,又是如何呢???

真的,看完了之後,我真的有點感傷!!!!

主阿,赦免我!!!
我願意你再用恩典供應我,使我成為一個"有"的人,
有主的說話,有主的實際,有主的作工,有主的供應,
不是一個"空",又因為愛講話,而使自己成為召會的難處!!!

阿們!!!

台長: 奔跑賽程~~
人氣(41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信息類 |
此分類下一篇:耶利米
此分類上一篇:小錢

幸福的枝子
我有一次在召會裡起來見證,話還沒有說完..弟兄和姐妹要我坐下別說了...
回想起來,那一次差不多像雅各大腿窩被神摸了,從此以後就瘸了..
我們那區服事的弟兄覺得對我很虧欠..因為之前他交通我要起來見證,當時我和他說,我裡面不知要見證什麼,他說,不要怕,照著主給我的交通出來..
我當時才得救半年左右.真的沒有什麼主的生命,我就見證我剛得救時在某地聚會光景多糟,感謝主讓我到這個真正實行召會生活的召會來...
>&quot<...所以妳知道他們為什麼不讓我再說下去了吧..
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覺得很羞恥..不是因為被打斷..而是那時我的交通是分裂基督的身体..觸犯了神的經綸了..
從那一次我就安靜了,很認真仔細學,怎麼禱告,怎麼交通..主也很憐憫我,派了一位有負擔的姐妹,每天晚上和我禱讀經節半小時...
我變得害怕開口,尤其我生命藉著主的話長大後,我越來越發現我當年所做的事是何等的可怕...
這件事經到現在又過了二年,前一個月,召會交通,我要再起來見證...
姐妹,我當時好怕呀!我每天為這件事禱告,求主帶領..稿子寫了,禱告過覺得不是,就全部刪掉重寫,寫了刪,刪了寫..主在裡面真的有教導..在改了快十次後終於確定要見證的..但到了要聚會的前半小時,我在家裡跪下來做最後一次導告,我說,主啊,求祢憐憫..不要使我的幼稚,使弟兄姐妹受虧損..我願意都交在祢手裡,我所當說的,求祢指導我..不當說的,求祢管制我..這是祢的身体..我不敢求自己得榮耀,但求祢將祢供應我的,也供應給弟兄姐妹...
主當時說了很奇妙的話,祂對我說,妳若信入我.就不要帶草稿去..我說,萬一講到一半,忘記怎麼講怎麼辦??..主說,妳裡面沒有,就不要裝有..若弟兄姐妹都發現妳沒有,妳本來就是沒有,有什麼好損失的呢??...
我不敢不照著主,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太可怕...於是找就沒有帶稿子去,很勇敢(其實是主的靈和我同在),在聚會中邊發抖邊把要見證的事說完...
那一次的見證很成功,許多姐妹因此在生活中有能力轉向主...這是出於我意料之外的..
會後很多姐妹和我分享她所得著的,我發現,每個人得著的都不一樣,奇妙的是,她們摸著的,蒙受的亮光,都不是我要見證的..
我認識到一件事,不是我們口才的問題,神使用我們,說了這些話,那靈卻在弟兄和姐妹中作了另一種的工作..
這不是知識道理的範圍了..所以不必太在意自己說了什麼,乃是要在意,有沒有主的同在和充滿...
這個需要我們好一段的時間去尋求..那星期知道自己要起來見證,我連電視都不太敢看,很多原來有虧的,都必須強迫自己去對付..為了求一個無虧的良心能到神面前求問...
姐妹,這是我所經歷的,我們的存心和動機若是正確正直,那一個尋求和禱告,主不會不理我們...
若我們在生活裡的經營是為著主,為著身体,那麼,我們真實會豐富的來經歷祂做我們的美地...
不要盼望自己屬靈,不要和弟兄姐妹比賽誰能盡比較多的功用...弟兄說,不是禱告好不好的問題,不是自己有享受沒有享受的問題,乃是在聚會裡,召會有沒有因著你的禱告加多,基督的身体有沒有因著你盡功用而得享受..
如果我的申言,我的禱告,不能使基督身体加多或得享受,那麼真的要再求主憐憫除去遮蔽的帕子...
2008-06-26 15:16:41
anjing
感謝主,這位留言的枝子
您的交通,真的受益非淺,
是的,阿們!!!
2008-06-30 08:58:42
游植均
這信息激勵我要每日清早起來在主的話語上下工夫, 儲存主常時的話(LOGOS), 才能有主及時的話(RHEMA)來供應召會。
感謝主! 雖有心願, 肉體卻是軟弱! 主阿!求祢憐憫紀念, 給予加力,來成全小子的心願 !
2009-09-21 20:58:43
版主回應
阿們!!
主的血是我們的飲料,
主的肉是我們的食物!!!
吃主必因主活著!!!
2009-10-02 13:5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